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金色的維也納(上)

(2015-11-27 07:24:59) 下一个

金黃色的秋葉,金色的音樂大廳,金黃色Gustav的畫,金色哈布斯堡的皇宮。。。金色的維也納! 我從來沒有在歐洲的任何一個城市旅行超過五天,維也納是唯一的一個。每天我們都是狂走,大概走2萬五的steps,有時候過三萬 步。

有人形容“維也納是奧地利珠寶盒中的一顆寶石“。這個比喻太形像了,奧匈帝國的首都真的有很多的東西需要去了解和感受。哈布斯堡王朝的建築是最有力的曆史見證去展現了維也納在帝國時期的輝煌。

St. Stephen's Cathedral. 

從維也納美麗的街景,讓我們一起去感受一下維也納吧。

第一天我們要去看的是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這裏收藏了大量的油畫,特別是意大利油畫,當然還有很多別的藝術真品。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幢建築本身就非常值得一看,這幢樓就象是藝術品一樣,比起巴黎的羅浮宮和倫敦博物館都極盡奢華。


 

 

這些都是Rudolf二世收集的油畫。

我們除了Kunsthistorisches Museum,還聯買了另外兩個博物館的票。

我想去金色大廳看演唱會。我們來到Musikfreunde這幢樓,四點時竟意想不到地買到了最後兩張票,是晚上七點半的交響樂-貝多芬的第八和第六篇章。高興之餘我倆趕緊找地方去吃晚飯。

Musikfreunde是音樂家協會所有,所謂的金色大廳就在這幢樓裏。State Opera house是國家歌劇院。在維也納的大街上,國家歌劇院前麵,到處你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賣票。那是在皇宮裏的演出的票。這三種不同的地方,剛來乍到容易混不清,你一定要問清楚之後才買票。

票價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麽貴,從最少的6 歐站票到130歐都有。今天我看到許多年青的音樂人都買了站票,進來欣賞著這種音樂盛宴。

六點半到門口,很多人已經西裝革履地在外麵排滿了長隊。我們是來旅遊的,也沒想到要聽交響樂。所以穿著比較隨意。

當晩是座無虛席,除了用精彩絕倫去形容我不知道該怎麽說。我看到指揮家臉上的喜悅,我也感受他的激動. 我聽到了鼓聲如小貓的腳步聲輕盈也遛走,我也聽到鼓聲如山崩般的澎湃。。。兩場表演很快就結束了。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的是我的左右和後麵的人竟然全都睡著了!音樂對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這音樂對他們來說是太美妙還是太無聊?

通常有些演出,在結束時,大家的熱烈掌聲下,他還是會表演一兩首。我們都站起來鼓了大概有五分鍾的掌,指揮家最後也還是沒能再為大家再奏一曲。我是覺得意憂末盡,就結束了。。。


浪漫的維也納不僅僅有曼妙的音樂,讓耳朵享受聽覺的盛宴,還有美食和美酒。


 

下午去了Sacher hotel 吃那著名的chocolate cake. 每個人進來又點這一甜點和一杯咖啡。牆上還有許多來過名人的相片掛著。cake 確實好吃,鬆軟不膩, 加上cream 味道很特別。

牆上還掛著名人的相片。

這是另一家甜品店,裏麵也有這個最出名的chocolate cake. 價格是4歐多。可是這裏沒有地方坐下來吃,很多人都是排隊大包小包買來做禮物來的。點心的款式非常繁多哦。

 

未完待續。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以后去维也纳旅游,还得准备套装呀:)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a nice visit. we also just returned from Vienna, we enjoyed an opera at the state opera house but missed the golden music hall. we also loved the sachertorte at Demel cafe next to the hufburg palace and apfelstrudel at Landtmann cafe near Opera house.Looking forward reading your next sightseeing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