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克羅地亞:刺激的飛艇,我們馳騁在亞得裏亞海上(上)

(2015-09-07 07:05:28) 下一个

克羅地亞:刺激的飛艇,我們馳騁在亞得裏亞海上

克羅地亞行程攻略:
從阿姆斯特丹飛split, 在split 呆了三晚四天,然後再坐車到Dubrovnik. 在Dubrovnik 遊玩三天。從Dubrovnik 飛在Zagreb,市內遊玩兩個半天就飛回Amsterdam.

這次和我的一個小夥伴出遊,她叫J, 是我的鄰居,旅遊經驗也是非常豐富。J打從一上學就一直是班長,而且愛操心和喜歡嚐試新鮮事物。所以我叫她"班長”。在Split的這幾天,天公不作美,一直都在下雨,所以參加團出海到islands tour 的計劃有可能受到影響。到Krka national park,就算下雨我們也不怕。

最糟的事情就是我們在Dubrovnik 的Apartment 竟然不接待我們,如果到達Dubrovnik 的時間是after mid-night. 而且這裏的大部分boat trip遊幾個island回來都差不多要7,8點鍾左右。雖然Split 到Dubrovnik 的路程隻有兩百公裏,因為是山路都要三四個小時。時間非常緊湊。

Split的老城區不大,周圍走走,照照相,最美的還是海濱大道。


Split 已有1700年的曆史,教堂是全世界第二老的建築。我們爬教堂的那天正好下雨,樓梯的台階間跨度比較大,因為有雨水也比較滑。


 我們加團去了Krka 國家公園, 下麵就是一些美景。



那天中午以後,天氣還美地不得了!

這幾天都check 天氣預報,第三天我們坐在travel agency office 等待著消息,看船是否真的可以出海。希望也跟昨天一樣。我們跟Dubrovnik 的apartment 說好了,會在mid night 之前到達,因為我們把7:00pm車票也買好了。Travel agency offered 我們,他們會盡量想辦法讓我們在6:30pm趕回來。就算我們能在6點半回到,隻有半個小時,拿到行李並趕到汽車站也是非常緊。可是我們特別想去這5個島嶼的tour,所以就賭一把了。這tour大概10個小時的時間,費用大概是110歐。

最後我們被賣豬仔給了另外一條比較早離開的船。

坐在船上,雖是雨過但是天未晴,還是烏雲密布的。當我們的船開出去時,一邊天還是黑壓壓一片。我們的船朝著黑色的天空那邊開去,讓我覺得有些害怕。有一段竟然還下起雨來,我們坐的船大概是十人左右的快艇,連擋雨的篷都沒有。大顆大顆的雨滴無情地,打在頭上,臉上和身上,很疼,無處可躲。我倒無所謂,我的相機,裏麵還有成千張相片呢。我抱著它,找個塑料袋趕快把它包住這樣我才放心。因為下雨,湧浪越來越大,海水黑漆漆的一層層地壓過來。我有一些莫名的恐懼感。我有些後悔沒有讓我的家人知道我的每個行蹤。如果我真的人沉大海起碼他們知道去哪裏找我。

美人“班長”抱著救生衣。


 
 生命中精彩的????間都是在冒險中體會的!!


還好,大概二十分鍾左右,雨慢慢地停下來了,天空也好些了。不過我們已經是落湯雞似的了。幹了以後我的臉上都有沙子般的鹽。嘴巴都是鹹鹹的。

我們的第一站是去看藍洞(blue cave) 洞口很小,十個人的小船開進去,大家都要彎腰,低頭才能進得去。清瑩瑩的水在燈光的照射下,反射在牆壁上。blue cave 不大,從一個小洞進去然後從另外一個小洞出來。小哥開船的技術比我們開車的技術還溜熟。"班長”還幫小哥把舵了一小段.


September 07, 2015

未完待續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