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不得不說的故事

(2015-08-07 10:34:30) 下一个



我們從酒店坐地鐵到世博會會展中心, 不需要換線,一坐到終點站。一下車站,看到十幾個工作人員在等待旅客們查票。他們會問你要passport, 千萬不要給他們你的passport。

看看,有一半的人都逮到沒有買那一站到會展中心的票。對於遊客們非常難判斷,人生地不熟的。 地鐵因為沒有停下來讓遊客們買票,也沒有通知遊客。等大家出站進入會展中心,一排人就站在這裏等待著給你罰單。人們要求補票也不行。所以大家都非常生氣,我照了一張他們強硬要求遊客交錢的相片下來,他們搶走我的相機強迫我把相片刪除掉,怕我放在網絡上。

這兩張是我朋友拍的。





我在現場也釆訪了兩位遊客,他們也有同樣的經曆,非常失望。幾個在現場的中國留學生誌願者告訴我,她們是用月票的,有些時候忘記帶通票入會展中心現場,她們也會拿罰單。因為這張罰單是他們這個博覽會其中重要收入之一。

可是我認為意大利政府通過遊客不熟悉環境的空缺在遊客身上索取罰款單是非常不道德的亊情。幾個學生都說,意大利現在很窮,想盡辦法從遊客那裏撈錢。

真的象強盜一般!

米蘭,他認為他時裝之都不怕你不來。可米蘭真不能跟巴黎,紐約和倫敦相比,米蘭唯一的也就這個教堂和它周圍的地方還可以看看。

記得我們第一天到達米蘭的,我們在Metro門口買了兩張叫“three days pass”, 當我們仔細看裏麵的內容時才知道是48hours 有效時,我的朋友要求她退錢。當然他們是不肯了,我們買下這兩張pass還沒有離開窗口呢。那個賣票的女婦人凶得要把人吃掉似的。我的朋友隻認這個理,也不讓她。我隻好去找警察幫忙。警察到處都是,可以用英語和你交流的不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講英語,了解我們的情況後, 他兩手一擺,愛莫能助。他們用一點點英語來服務你,對旅客連騙帶蒙。等你再問他時,他就裝傻了。我說的一點也不過份。如果你去餐館吃飯,你要問他們,how much is your coperto(意大利語座位費)?這個是座位費, 有些餐館收每個人一到四歐不等,如果你問他,他也會說不用收。

今天的意大利非以往的意大利。曾經意大利有著悠久的曆史,雄偉的建築, 美味的食物,奢侈的品牌。Made in Italy 是產品質量的保證。

我的朋友從加拿大過來結伴出遊南法和意大利,一路所見所聞和所經曆的令她失望,她認為意大利到處都是騙子。就算通街的警察也是only for display.

下麵是一些世博展覽館的相片和米蘭教堂周圍最美的風景。











 中國館,以茶和北京烤鴨為主題。





 法國館,什麽東西都有,種植業,重工業,輕工,完全是一個可是自給自足的國家。





 德國館,集現代化,知識性為一體。大家進入看都主動參與各種活動。







 最好笑就是意大利館,超大。排隊一個小時,十分鍾看完。








August 07, 2015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啊?见飘柳儿的经历,意大利好像不像想象的那么美好,只是风景依然美丽:))飘柳儿周末快乐!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馆外观不佳,里面是茶和烤鸭,
好像哪里不对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