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南法的浪漫-薰衣草之旅

(2015-08-05 01:52:04) 下一个



閨蜜倆拖著行李箱,拉開了12天的南法薰衣草之旅。

最初的計劃是我們租車來遊南法。可是到了到普羅旺斯這裏一看,傻眼了,絕大部分都是手動車,三天都要四百多歐不等,自動車三天要八九百歐,有些網站根本都沒有。也許我們應該早些時候在網上訂。由於費用太貴,我們就放棄租車這個計劃了。

我們是在七月20號到達Saint Remy de Provence,在tour office 找到了去看薰衣草的trip, 到Sault 山城去看薰衣草之路。 價錢是2個人來回5個小時150歐,這個不是private tour,大概8個人的商務車。當然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路上,到達的三個景點照幾張相片就走人的那種。這是我最不喜歡的旅遊方式,僅僅是本人到此一遊的感覺。還好除了這5個小時,其它都是我們自己的時間。雖然當時我訂好的酒店都是在市中心外,但是交通還是方便。如果我不是為了等待我的朋友從加拿大飛過來同遊,七月初來這裏看薰衣草應該會是更好的時間。









 看看這座美麗的山城。風景怡人,中午的溫度30度左右,是挺熱的。知了在樹上沒完沒了地唱歌,有些煩人。早晚會涼爽一些。我最喜歡一個一個小店地逛著,欣賞著它們的擺設,它們的情趣,感受著店主的心思和品味。都說法國人浪漫,在這種小城裏,你特別有這種感觸。我最喜歡看家居的擺設和浴室內的用品店,很精美!就算你沒有買東西,你也可以學到很多他們的idea用在自己的家中。











 因為這裏的陽光充足,普羅旺斯的瓜果實在太好吃了。就算是tomatoes, 你都可以聞到它的香味當它陳列在雜貨店的蘿筺裏。芒果和香瓜那就更不用說,當你看到它新鮮的顏色,撲鼻的香味你不買幾個你根本離不開這些小店。一個芒果或者幾個桃子都要兩三歐,挺貴的比較加拿大和荷蘭的價錢。但是還是物有所值。小賣部裏各種法國小吃也很多,調料品種繁多。難怪法餐那麽美味和講究啦!小城的法國人還是非常友好的,晚餐之前我們在店裏買了四分之一的西瓜,店主幫我們把它切成塊,我們坐在街上的長凳上就美美地吃了一頓。好一點的餐館都是七點後才服務晚餐。我們這一頓西瓜可以等到七點後再開餐。普羅旺斯的水果的美味著實令人難忘!







有一半的薰衣草都已被割掉了,當然整個薰衣草田野就????是象我想象中的那樣美好了。飄過來的空氣還是薰衣草的味道。薰衣草含有強烈的香味,最早是用來在醫院裏消毒和清除異味的。後來法國人用來製造香精,香水才慢慢地用在生活中的。越是深山裏的薰衣草味道越清淡,價格越貴。薰衣草兩三年成長期的最優質,枝杆相對也比較短。每到十年都要重新栽種。這次遺憾的是沒有看到燦爛如火的向日葵。如果可以,讓酒店在當地找一天的private tour 可以更好些, 價錢可能比150歐多一點,可是時間和服務會好很多。
 
在Avignon,我們住了兩晩,在Marseille  住了兩晚。在Marseille 唯一難忘的是在酒店打電話給Expedia 五個小時,詢問他們的員工,不知道什麽原因把我的酒店給cancelled 了without any notice. 到達預定的酒店是下午四點鍾左右,跟不同的人複述同樣的事情四五次。每次他們都以”調查 ”為借口掛掉我的電話。到十點鍾,在我強力的要求下,他們經理隻是承認需要調查誰cancelled 了我的酒店,但並沒有重新幫我訂,隻是退回訂酒店的錢給我。酒店的前台和我的朋友都被我的耐心而折服。可我深知,在電話裏呟喊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是我已經決定不會再用Expedia 的服務了。

Marseille 沒有什麽好看好玩和好買的,根本也不象一個法國的城市,瞎逛一通。過完第二天晩上,我們就直奔Cannes(坎城).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来访和鼓励,是,那是我的背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薰衣草似花海一般,太美了,在花海中是飘柳儿吗?好潇洒飘逸的美女:))
也跟着飘柳儿潇洒浪漫一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