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三個美人閨蜜

(2015-03-27 07:32:24) 下一个
閨蜜 -- 璿            

璿美如天仙,無論是五官,臉蛋,皮膚,身材,氣質,
身高無可挑剔! 近乎完美!人也是特別聰明。學藝術的,在報社裏做美術編輯。她父親是我們石油公司的財務老總。

在別人眼中,璿是要什麽就有什麽. 有些男人在街看到璿,驚如天人,嘴巴張開半天都合不上.  就差沒有滴囗水了。我說得一點也不誇張,常常與她逛街,
親眼目睹。璿是我這一生中見過最漂亮的人。如果說找她的缺點,那唯一的缺點就是愛說別人的壞話。不是因為她太美了,別的女孩忌妒她。最主要是她很愛講別人的壞話, 甚至她家的任何人包括她父母的壞話她都會講。所以她沒有朋友,人又那麽聰明,那麽多男人喜歡她,而她可以把這些男人玩於股掌之中。朋友嘛,也就隻有我這一個可憐的朋友了。因為我從不嘴多去跟別人講她的事情,什麽事都為她保密。唯一而忠實的朋友!

我們在一起玩的那十年間,還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曾經好得如同影子一般。我們也在同一個公司,她是的美術編輯,而我在機關做文員。

1997年因為油價下跌,公司大裁員。我們整個部門-
新聞中心解散了並分派到不同的部門去。公司讓我們整個記者,編輯部出去旅遊,以此為安蔚。我們二十多人,玩了一個星期回來。帶去的9筒膠卷衝洗成相片後竟然有6筒基本都是為我照的,當然大家都很不開心,特別是一些女同胞們。我成了大家眾矢之的。每個人都在議論我,“好在我不漂亮,要是漂亮那可不得了!”

這讓我非常不爽,幹脆不鳥她們。我不是美女,可我青春,可人。
他們愛照我,難道是我的錯嗎?四,五個記者,他們愛照誰,我能管得著嗎?璿並沒有跟我們一起去旅遊。可她不但不幫我說話,還跟著大家一起講我的壞話,這讓我非常生氣。正是那個時候我們準備移民到加拿大所以我的時間都花在學習英語上。沒有再和她在一起了,直到我們離開中國我也沒有跟她說再見。

後來我聽說她先生在上海的一個外國油公司找到一份工作,
全家都搬到上海去啦。至於後來她做什麽我就不知道了,該是什麽美術設計或者廣告之類的工作吧。她也生了個女兒,日子過得也該不錯吧!

閨蜜 -- 晴          

晴,長得也很美,象個中印混血兒。我倆是發小,情同姐妹,
吵完架很快又好的那種。晴不但漂亮,很浪漫,而且特別孤芳自賞,熱愛文學。

我們同一時間拍拖的。她希望她的夢中情人象三毛的荷西一樣粗獷,
有大胡子。可是當我初次與她男朋友見麵時,我差點沒昏倒。他根本不粗獷,而是一個帶著眼鏡,斯文,白白淨淨,個子比較瘦小的研究生。我這個缺德鬼常常在她麵前戲稱他為"小細胳膊小細腿". 晴也是甜蜜地默認了。她曾經在報社做過一段時間記者,後來因為結婚追隨老公到別的城市,結婚後沒多久就不上班了。

老公開公司,是中國那批最早下海的知識分子。老公既聰明又努力,
公司的規模越來越大,現在的資產已是他們幾輩子都用不完了。晴保養有方。喝茶,吟詩,寫散文,做些修身訓練。人越來越有味道,越發越啊娜多姿,秒殺膠卷,秒殺男人。雖說傳聞老公在外麵可能有女人。可這並不影響晴過她那有滋有味的富太的日子。那又怎樣,在中國那樣的土壤,聽說拉三輪車的男人在外麵也有女人。大家開心就好啦。Who cares!

閨蜜 -- 春   

春過著每個女人都向往的生活。美麗,智慧,幸福,樣樣都有。
我第一次見她時,是在朋友家裏。對她有些遙不可及的感覺,她不但漂亮而且氣質超好,話不多。聽說是個國際大石油公司高級工程師,可怎麽看都象是哪位中央高官的兒媳。哪裏與那呆板帶高度近視眼鏡的工程師掛邊?

後來我家先生和她同一間公司工作,
慢慢我倆也就變成很好的閨蜜了。她那智商,情商,和經驗在工作中如魚得水。隻有老板看她臉色,別人一天的工作,她兩,三小時搞定。純粹是個打工皇帝,她一生氣,總部的大老板都得顫抖。自己個人淨收入就已有十幾萬加幣,七,八間投資房。她家先生也跟她同一個公司,是經理級的加拿大大帥哥,對她嗬護有加,絕對是天天都是甜言蜜語地灌著她樂嗬嗬的。有一天我們一起吃晚飯,我們坐裏邊,麵對著燈火通明的城市夜景。我高興地喊起來,“I faced a milline dollars view.”  她和她老公坐在我們對麵,她先生摟著她入懷,十分甜蜜地說“I got a milline dollars view in front of me. ” 我的閨蜜呀,咯咯地在他懷裏笑個不停.....風騷呀,是男人都心動。燦爛呀,幸福呀,是女人都羨慕!

一年裏,三個月都是全世界地玩。還要埋怨,
我怎麽從來沒有休息過。這年頭,人人都害怕裁員,可她巴不得裁她。她老板就把她當寶一樣,"你是我們公司的資產,怎麽能讓你走呢!" 你看, 她多牛!

我的這三個閨蜜呀,一個比一個漂亮,一個比一個精彩!
人生如一張單程車票,僅此一回,女人就該活得這樣精彩,瀟灑!

March 27, 2015 (私隱原因,圖片來自網絡)
                                                                    ---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飘柳儿也一定是一位美才女,
文如其人,见文就已经可以猜的8、9不离10了:))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alidali, 我是大美人,是心灵上的美。给这些大美人做绿叶也挺好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人以群分,博主也一定是个大美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