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享受自己

(2015-01-18 13:37:14) 下一个

享受自己

當我還隻有十八歲時,我己經是好幾個孩子的家教了。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一個溫馨的三口之家. 這家人不光是女兒乖巧可人,媽媽端莊秀美。最主要是她家的爸爸: 他的頭發總是整齊不亂,鞋子永遠都是油光發亮。每次我給她家上課,隻要這個爸爸在家,他總是忙裏忙外的,經常會一邊幹活一邊哼著小曲。非常享受的樣子!他的快樂總是影響著他周圍的人,每個人都因此而會變得快樂起來。她家真是一個幸福而溫馨的港灣!

我喜歡這樣的男人, 喜歡這樣的家庭!至今我還會經常想起這個三囗之家。這樣一個人,一個快樂的男人!

上周末,我們在荷蘭海牙, 經過一個shopping mall。裏麵所有的商鋪都關門了,靜悄悄的,隻有一個中年男人在打掃衛生。隱約聽到他一邊幹著活一邊哼著小曲。當我們走近時,他抬起頭跟我們微笑地打了聲招呼,低頭又回到他的小曲裏去了。他真是一快樂的人!我情不自禁地隨著他的小曲,步伐輕快起來了,心情也愉悅了.....

這是多麽美好的人生態度:享受自己,無論在何種處境。

人,常常是因為他們享受自己,所以你會覺得他們特別可愛,快樂。他們不知不覺就把自己的快樂情愫熏染了周圍的人!我們也因為有緣遇到這樣可愛的人而快樂!

January 18,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