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随风–选举投票

(2016-03-23 09:39:53) 下一个

往事随风–选举投票

 

又到选举季节了, 刚收到所住城市的通讯选票,这让我想起与选举投票有关的往事

 

上世纪80年代中叶,我在北京一部队医疗单位工作,正值改革搞得风风火火,其中之一就是基层选举,当时要搞一人一票选举所在地的海淀区人大代表。记得当时选票上有两名政治部推荐的人选,如不满意这两个人选,也可以在下面写上你中意的其他候选人。选举那天单位几百人都到设有票箱的球场排队投票,投完后,当场开票,票最高者当选。这是第一次参加所谓的民主选举,当时大家有点小激动,因此印象深刻。可惜的是几十年过去了,中国的选举并无长进。

 

人籍美国后,头些年工作忙,对选举投票无暇顾及。2008年奥巴马和喜来利为选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打的不可开交,在加州初选空前激烈,这促使了我参加投票的意愿。我是无党人士,但可以在民主党的初选投票。投票那天虽然很忙,但仍想着要在晚八点前去投票,下班后就急匆匆的开车去投票所。半途中碰到一个红绿灯,前面车不知何因急刹车,我差点撞上它,我后面的一辆老爷车没有刹住,撞上了我的车尾,天黑只看见保险杆凹进去一小块,找对方交换资料,对方下车说了句没什么, 开车就跑了,我当时只记下了车牌号,想着还是赶快去投票吧。路上不放心,就找了个亮点的地方停下来,这才发现被撞的保险杠完全裂开,投票还是算了吧,报案要紧。于是掉头开到了警察局,在警察局等候,笔录及查车,一折腾就过了八点,票是投不成了。后来警察说那个车牌号是假的,去修车花了$2700,找不到对方,保险付了$1700,自已损失了$1000。

 

那件事后,倒激发了我投票的热情, 我一劳永逸登记了通讯投票,这样不用再火急火燎的了。 多年来,我每次收到选票,都会花些时间来看选票议案和候选人介绍,尽可能选出自己中意的候选人和提案,虽然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社会就是由我们这种小选民组成,就象大河是由小溪汇集而成。美国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我们的后代生于斯长于斯,“This land is my land”, 但愿用我们的选票让美国的明天更好!

 

恰同学少年–北京实习点滴回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09/all.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