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辆车和事

(2015-04-24 08:13:20) 下一个
我的第一辆车和事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由北欧转到底特律一家医院继续做医学研究。初来乍到,最需要的是解决行的问题,在朋友帮助下,很快就看上了一辆福特公司产的Mercury
Topaz, 三年新,八万迈,四千美金。我们开车一个多小时在一个深山里,见到车主人,是个白人,在福特公司工作,每天上班来回两个小时,难怪三年就开了八万迈。朋友试车,感觉还不错,砍价到$3500, 卖主一句"Welcome to USA " , 成交!

有了车,下个任务就是学开车,我在住家附近的路上学了两,三次后,一天姓汤的朋友正好有空,说带我去高速转一圈,于是,他坐旁边指导, 我们就上路了,刚上高速,车盖就被风吹飞起来了,可能由于一天前加水没盖严,情况紧急,朋友说赶快从下一个出口出去,前面视野完全被车盖挡住,好在还算镇静,看到车盖下头有条缝,就凭那条缝的视野,开出了高速,停下来的时候还差点撞到墙上。那次真吓着了,几天都不敢学开车,尤其觉得对不起汤姓朋友,其实他会开车时间也不长,想给他两百块钱表示歉意,他死活也不要,后来还一如既往地教,真的,到现在还心怀感激。

学了二十多天以后,通过了驾照考试,总算可以自由上路了。第一天自己开车去买菜,在一十字路口,前面吉普车急刹车,我在后面没踩住,碰了一下它,开车的是一黑哥们,戴着耳机,边开车边摇头晃脑听音乐,他感觉到了震动,回头看了一眼,我示意他下车,哥们摇摇头,急踩油门扬长而去。

这件事也让我吓了一跳,心想刚开车就出交通事故,这以后保费还得了。到了周末,就赶快去了一家修车铺,车铺前写着检查车免费,我告诉小伙计,刹不住车,小伙计卸下几个轮胎仔细检查,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又装回去了,告诉我没有事,车闸皮也还有百分之七十,他真的一分钱都不收。不好意思,我给了他十几块钱,叫他换了一下机油。那时很感慨,美国人怎么这么诚实。

开车一段时间后,车技不断提高,也常去比较远的地方玩。有次去参加一个party, 为了赶时间,穿过一黑人区,不久就被警车拦下来,白人警察告诉,此路限速二十五,我已开到了四十六迈,在他开罚单的时候,我一岁的小孩儿正在车里哭,我就告诉警察说,我小孩高烧,急着去医院,所以才超速了,警察看了看小孩,是满脸通红,说这次就不给你罚单了,赶快去医院吧。这种违规了没有给罚单的事我以后再也没碰到过,但撒了谎,太不应该。

这第一辆车伴我们家走过了在美国最初岁月,车和事,留给我们是美好的回忆。两年后,这辆车三千美金卖给了一个留学生,我们也离开了底特律,踏上了去加州的征途。

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8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