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

(2015-03-27 16:49:37) 下一个
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

 这几天是美国大学录取放榜的日子,因为我女儿今年高中毕业,和所有家长一样,正在经历难熬的日子。这种经历不完全是华人的专利,去College confidential 看看,美国人也一样,只是他们更幽默的对待而已。其实去滕校真没有那么重要,也不是生活的全部,自己及家人的经历也证明这点。

30多年前,我在国内高中毕业参加高考,第一志愿填的是北航,那时一心想做个科学家,可是事与愿违,只差三分未被录取,别提那时有多失落。后来去了其他排在后面的学校,人生轨迹从此不同。同班的一个好同学被北航录取了,毕业后分在了一个山沟里航空军事单位,在那里折腾了好几年,公开说,不信共产主义,只信基督教, 每天挂个十字架,到处晃荡,最后总算遣送回原籍,只是人生最美好的几年青春一去不返。如果是我,性格决定了我不会有同学那样的勇气,也可能一辈子就扎根在山沟里。想想没去北航是一种福气人生也就有了完全不同的罗马之路.

 
我儿子三年以前考大学,由于处在青春叛逆期,每天沉迷于游戏,没有努力,与自己的理想大学理想专业失之交臂。看到他的同学都去了好学校,"受了刺激",从此与游戏拜拜,成熟了很多. 去了别的大学,开始好好学习,一年后GPA 3.75 转到了之前的理想大学及专业。有了这样的经历,儿子对人生有了更深的领悟,
并且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生就是如此,通向罗马的路不止一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8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