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见过的一些名人

(2015-02-21 20:34:09) 下一个

我见过的一些名人

大约十多年前,我们在南加州亚卡迪亚购物中心开了一家健康食品,礼品连锁店,前后有6年。由于购物中心位于富裕区,周围城市华人较多,两岸三地来美的华人 常常会光顾这个中心,有幸见过不少名人,交谈过的记得有李连杰,蔡依林,陶喆,胡忠信(中天主持人),霍英东,谢长廷,王丹,郎平,方励之夫妇等, 除个别有联系外,都是萍水相逢。

印象比较深的是李连杰,当时他逛到我店里,问了一些问题,还问我认不认识他,我跟他实话说,很面熟,但记不起来了,他又问我看过少林寺没有,这时我才想 起来。李连杰听到我叫出他的名字后,很是高兴。当时李连杰住在购物中心北面的山上,没过多久他就搬回了中国发展。他山上的房子当时在卖$420万,记得房子很有特点,大铁门上,有两个特制的猴子在打拳. 我当时作经纪人还带客人去看过,客人觉得地太小,建筑面积占的比例太大而放弃了。有意思的是那个房子有一部分的地是另外一个城市的,可以用,但没有所有权。听说李连杰在国内花了不少银子建了一个跟这一模一样的房子,现在变成了蚊子房。真的有钱就是任性。

见蔡依林那时,她刚出道不久,跟另外一个小姑娘在一起逛,人比较腼腆,说话声音也不大。但我一眼就认出她了,问她是不是蔡依林,她甜甜的点了一下头。这些 年来,蔡越来越成熟,人也越来越漂亮,成为华语乐坛最有名的歌手之一,真为她高兴。我一直很喜欢她的歌,是她的粉,脸书也一直加她为好友.

霍英东来我们店的时候,交谈是用英文,他人很严肃,像个严父,一问一答,没有多余的话,他当时快有80岁,身体看起来还不错。当时陪他的是他的两个孙子,霍启刚兄弟,他们非常和气,平易近人。

与霍英东鲜明对照的是,台湾的政治人物谢长廷,跟每个人都打招呼,热情握手,一看就是选举高手,在我跟他交谈时,很多台湾人都跟过来,对他毕恭毕敬,给我的感觉他们更像日本人。


我对在美国的民运人士没有太好的印象,但王丹是例外. 我们都是六四那一代人,大部分人都不再有理想,只为生活忙碌。只有像王丹,刘晓波等个别人始终如一。也只有他们是玩真的,王丹就坐了两次牢。我见到王丹 时,他带着父母在逛,他父母经过几年长时间的争取,刚被特批探视王丹. 王丹父母头发全白了,一见他们就能感知到知识分子的儒雅,我是由衷的尊重他们,有幸 跟他们照相,还请王丹签名留念。跟他们聊天,可以感觉他们真的是很高兴。我那时却觉得有点悲哀,改革开放二十多年了,出国探亲还要特批这么久。

往事随风-我见过的名人(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09/201605/90020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loudriver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台湾人更像传统意义的中国人 唐人
晏洋 回复 悄悄话 群众是不能分别得出民主运动的意义和运动家素质是两回事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经过那些年,当年,有理想的那代人都被时光消磨了意志,像王丹们致敬。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理性的老虎。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王丹我没见过, 却跟他同宿舍的人认识, 听他讲了一些王丹的事, 都是很正面的。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民主运动本身的意义和活动家个体的素质是要分开客观来看的,不因为中间有的人人品有问题就失去价值,也不因为另一些人更为高尚就多了魅力。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对于真正有理想的民运人士,我还是致以敬礼的。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由衷地钦佩王丹和刘晓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