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夏天

在海外的经历每个人都不同,从我的眼睛看这个世界,最真诚的呈现给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案陈词----加州陪审团系列 15 (图)

(2015-01-22 13:33:38) 下一个

 结案陈词 CLOSING STATEMENT ---加州陪审团经历 15

 

作者 田霞

 

这两个月亲身经历,耳闻目染美国民主社会最重要的一

个权力机构现有的运作过程,参与判定几个人从无罪到

有罪,从抢劫到一级谋杀。感受民主盛宴的华丽与弊

端。同时,让我又做回记者,一个隐藏在陪审团名义下

的记者,做一个完整的
undercover expose (卧底揭

露)。

 

见证巨大的民主二字,在以民主为自豪的美国国内是怎

样生机勃勃的运作着;同时又被许多蛀虫侵蚀着,这些

聪明的蛀虫利用民主的善良,攫取着自身的利益,或是

金钱,或是名誉。

 

一位精神科医生出庭作证说第三位被告有精神疾

“Personality Disorder ”,面对警察的审讯会做

假证。并在短短的两三次会面后,挣到
5000美元的酬

劳,每小时报酬高达
200美元,都有纳税人支付!令人

愤怒的浪费。

 

同时,象这位精神科医生一样的聪明的蛀虫,在攫取自

己的利益同时,帮助着老鼠与毒药继续蔓延。民主的宽

容从一开始就决定缺陷一定存在,至少目前美国的民

---没有改进的民主,令许多聪明的蛀虫过着快乐而

富有的生活。比如这位精神科医生,比如为主嫌犯辩护

的律师。

 

碰巧的是,今天读到曾经的年轻有为的哈尔滨副市长朱

胜文,被中国的黑白通吃的贪官冤狱致死。相比之下,

虽然对美国的民主非常失望,但是仍然比随意就能冤枉

人致死的体系可信。虽然坏人没有得到最大的惩罚,但

好人也不容易被冤枉。相比之下,还是维持作为一个记

者原有的判断,这个法律体系不完美,但毕竟是我所经

历过的最接近完善的体系之一,我所能做的是为它牺牲

这两个月的工作和生活时间,确保它仍然没有偏离轨

迹。

 

我见证,我经历;我参与,我奉献;我批判,我赞美;

我爱之,我恨之。中国之与美国,中国人之与美国人。

无论如何都是真实的,充满热情的澎湃的人生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