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夏天

在海外的经历每个人都不同,从我的眼睛看这个世界,最真诚的呈现给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审团众生相----加州陪审团经历 12 (图)

(2015-01-19 10:38:09) 下一个

陪审团众生相---加州陪审团经历12

 

作者 田霞

 

 Displaying IMG_4910.JPG
摄影 BY 田霞

陪审团最后组成的过程跌宕起伏,令人惊讶。

我成为了第
15号陪审员,然而再次令人惊讶的

是晋升为
4号陪审员。因此成为有投票权和发

言权以及否决权的一员。

 

想想一个中国女子与一堆美国白人加黑人在一

起,要混两个月,话题都非常难找。最初的日

子,大家谁都不认识谁,真的会在
Jury Room

里沉默的坐着。

 

早晨、中午与庭审之间的休息,15个人哪里都

不能去,房间里有两个卫生间,
11个男生,4

个女生,各自一个。自由度确实非常少。比犯

人的待遇也就好那么一点点。

 

法官要求大家不许上网,不许谈论案情,尽管

天天在听证人证词,律师提问与辩论。却有疑

问不许互相讨论,这是多么恐怖、多么令人难

耐的处境。而且大家还都要保持着良好的风

度。

 

无聊之下聊什么成为需要智慧解决的问题。中

美差异是我可以主导的话题,然后是儿童教

育,然后是我现在的主业房地产。除此之外,

真不知可以聊什么。

 

庆幸现在的中国是不能忽视的角色,因此打开

中美话题,大家都可以说上一两句。
6号是个

大肚子的白人,他说自己是纯正的盎格鲁萨克

森人后裔。好在有一位四川妹子是前妻。于是

关于中国和中国人,他的内容包括了麻辣味道

的四川美食,还有麻辣性格的四川妹子。

 

谈中国就谈到正在发生的Apec会议,以及最重

要的美国对中国开放十年多次的签证。为此,

我特别做了个采访,为应付另一篇稿子的需

要。于是在最无聊的一天,大家终于有些话题

可以聊。

 

1号是操着一口纯正伦敦口音的英国人。我的

问题是,中国人移民原因好说,你这个英国人

为什么移民呢?被我拉到广西米粉餐厅里吃着

米粉的几位陪审员也好奇的听他的回答。

 

伦敦的房子太贵,而且人们的社交有太多的

文化层次,跟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正规程度方法

交往。好累。来到加州看硅谷的房子好便宜,

而且风气如此开放、开明。喜欢就不走

了。
”1号凯文如是说。

 

凯文是英国人,比美国人自然要更有文化,因

此我敞开跟他聊英美文学。那毕竟是我大学的

主修课。在聊起来之后就傻了,除了我的毕业

论文,几乎满脑子的古希腊、古罗马、现代英

美作者都是中文。

 

《十日谈》、《失乐园复乐园》、苏格拉底、

犬儒主义,大仲马、小仲马、《茶花女》、劳

伦斯
……天,真希望当时我们学的时候是全英

文教学。这是我感觉最挫折的时候,比谈美国

体育时的挫折感更强。

 

为了让气氛自然一些,我还玩报纸上的拼字游

戏,大家参与,果然气氛热烈,
8号艾琳甚至

说,
Sylvia你真行,带着大家都聊起来

……

 

我心想,这可是牺牲和奉献,跟老美玩拼英语

单词,绝对是自杀。本来想玩
数独游戏

的,怕你们数学太差,只好放弃了。

 

当旧金山的巨人队胜出的那一天,正好是万圣

节。据说旧金山会有巨人队球迷的大游行。那

天话题我几乎没说一句,只有聆听的份,而且

还没听懂。没办法,不是球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田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许老师' 的评论 : 请多多鼓励,人家也需要鼓励才能才思泉涌滴。多谢小许老师!!!
田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lite' 的评论 : Kevin是英国人,相对于许多地方,硅谷真的算便宜,而且就业率超高。英国好地区的房价比这里贵多了。温哥华也比咱们贵,这个我感觉有点不服气。但是加拿大政策方便华裔有钱人落户,因此贵点也正常啦。
qlite 回复 悄悄话 硅谷的房子便宜? 我们是在一个星球上吗?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