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夏天

在海外的经历每个人都不同,从我的眼睛看这个世界,最真诚的呈现给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选中了?!--------加州陪审团经历4

(2015-01-10 22:45:47) 下一个

被选中了?!

 

作者 田霞

 

比戏剧还戏剧化的现实生活。生活本身再一次证实,生

活赛过戏剧编排。本来我都准备打道回府,结果在最后

一分钟被选中成为
15位陪审团成员的最后一名。惊讶、

兴奋、又有些沮丧和不可思议!

 

总共近百人的候选人大军从上周一(20141020日)

开始,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在经过四天的漫长甄别

过程后,终于选出了
12名陪审团成员,双方律师都赞

成。

 

结果法官却说还需要三名候补。于是本以为坐在13

-18号的六位候选足够应付刁钻的律师们,因此原本

坐在旁听席第一排,把自己当作记者的本小姐就准备收

拾包裹回家了。在这时,伟大而敬业的律师们居然一连

请走三名候选人,使得剩下的人正好
3名。所以按理说

大家还是可以回家了吧。

 

不,戏剧从这时候发生了。法官要求再叫上来3名候选

人,填补齐
16-18号的候选人空缺。结果正在弯腰整理

书包的本小姐,听到书记官用奇怪的发音磕巴的试图读

出某人的名字,在无奈下,只好拼读,
Xia Tian。什

么?被叫到了么?
!

 

于是我在收起精彩的法庭记录之后,坐上了16号席位。

之后一位华裔中年男子坐上了
17号,一位看似小ABC

亚裔女孩坐上了
18号。

 

公诉律师开始问我问题,当然把我当记者的背景问了个

底朝天。首先是质疑
CCTV的经历。还好当时是做经济频

道,和犯罪没关系。之后则是在美国做记者的经历。当

然接触过审案子。于是,在得知本小姐也多次参加庭审

之后问。
为什么记者总是来听结案,不听开庭证词

呢?
” “因为我们没时间呀,报社都缺人。一天要

2500字,还要出一篇大文章,当然没时间耗在法庭。


17号华人被法官提问,直接因为英语听力不好,当庭

释放
。上来一位印度大叔,裹着包头的大布,还满脸

的胡子。因为是出租司机,被罚过款,上来一大堆打着

嘟噜的印度英语,啰嗦的抱怨美国的交通警察。

 

18号小女孩因为朋友被警察打而当庭落泪。好了,世界

安静了
……是不是所有3个人就确定了呢。前三位白人

男性按理说是非常好的候选人呀。

 

没想到这时候辩方律师要求请走15号,我以为是我呢,

刚想站起来,就发觉左手边的帅哥站起来走了。按照规

定,我们自动向前一位。于是我成为第
15位陪审团员。

这时候所有律师似乎都满意了,每个人都
Pass。于是,

书记官正式要求我们三位举起右手宣誓,诚实履行作为

陪审团的义务。我悲催的成为最后一个候补陪审团成

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田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做记者很久,也很爱记者这一行,现在感觉自己就是披着任何一种外衣的Undercover Reporter.感谢关注和留言,继续支持我吧!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坐等下文。
楼主好像是世界日报的。是吗?负责哪一块的呀?
田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对呀,这个案子是挺血腥的,很痛恨毒品把人和黑帮变得麻木,为了区区1500刀,就入室洗劫和杀人,真的不值。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我去年11月也应招了陪审团,因家里走不开要求被excuse. 等条件允许的时候我也想真正参加一次审案全过程。只是不想参与像murder 这样的case, 我心脏不好受不了那个。 民事案子俺愿意。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让我了解了更多
田霞 回复 悄悄话 睡觉之前看一眼,《人在北美》里的点击接近4000。比大卡们差,但对于没有图片的长文就算不丢脸了。
田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真正不高兴是后来,发觉辩方律师故意拖延时间。工作和家庭真的被耽误太多。所以非常愤怒。整个说来,就是时间太长受不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因为我三月份要去候选,正好先了解一下。前面看你责备我们国人英文不好时,还以为你很喜欢做陪审呢,结果选上了也是不高兴o
不想做陪审时,英文不好似乎不是什么坏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