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

点点滴滴,尽是生命的印记。
正文

结婚十二周年欢迎送礼

(2010-09-30 04:53:11)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俺们结婚十二周年,时间真的好像飞一样的飘走,尤其是有了孩子,每天就晕晕乎乎的过去了,一眨眼就一年又一年。回想刚结婚的时候,她放弃国内的事业越洋过海的嫁了过来,实在是拿着青春赌明天。我那时还是个穷学生,刚出来工作,踌躇满志的给她写了个五年奋斗计划,别看当时咱啥都没有,咱答应她十年之后给她一卡拉大钻戒。

现在回头一看,那个五年奋斗计划,除了孩子成功落地,其他都泡汤了。十年后的一卡拉正碰上百年难见的大股灾,2008的十月眼看着身价缩水一半,老婆戴着新买的白光铮亮的一卡拉觉得扎心,过几天还是给退了。

刚结婚的时候,一辈子没进过厨房的她像模像样地戴起围裙学做菜,我告诉她把洋葱准备好了等我回来炒。回到家只见她正泪流满脸的问候洋葱的十八代祖宗,原来她把洋葱当生菜,一层一层的往外剥,剥不下来就一片一片的抠。不停地埋怨说谁那么缺德发明吃洋葱?

这十几年里头,生活虽然没有大起大落,但也没少磕磕碰碰,吵吵闹闹,开始还避开孩子,后来女儿大了点也懂事了,成了家庭和睦关系促进处处长。每逢我跟老婆哪个说话声音高了点,她立马语重心长的教育俺们大孩子说:”ah, ah, ah, you guys, remember no yelling?”。有时候吵架过了火,女儿会代写道歉信,让俺们分别签名。再闹大点,女儿先泪流满脸地哭诉,还鼓动弟弟玩郁闷,这么着,为着孩子的心理健康,多大的火也都得消了。

前天干yard work,右手背上扎了根小刺,扎得太深自己又够不着,没办法夹出来,老婆细心地用指甲钳一点点把旁边的肉夹掉,挖出小刺的根,那血一股一股的冒,俺忍受着千刀万剐本来就靠着革命意志撑住,这一看自己的血,顿时觉得胃里有动静,眼前有星星,然后脑袋就没感觉了。老婆扶着咱磨蹭到卧室,扶上床盖好被子,放了一瓶gatorade在床头,然后下去忙孩子了。第二天,我在班上发个伊妹给老婆,谢谢她的细心耐心加爱心。老婆也回一个,谢谢俺让她有机会表现细心耐心加爱心。呵呵,没想到俺们这把年纪,竟然修炼了一把传说中失传已久的“相敬如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