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

点点滴滴,尽是生命的印记。
正文

我为什么成为基督徒

(2010-07-30 11:23:16) 下一个

      我小學和中學都是在教會學校讀書,從小對主祷文、圣詩等等都不陌生。正因為這樣,對基督教和基督教徒也是司空見慣,就像身邊的空氣樣,沒啥稀奇的。到了高,開始感覺到身邊空氣污濁的面,覺得信教是迂腐蹣頇的,用後現代的話來說,就是不夠“酷”。而且,聖經的文字都是半生不熟的文言加白話,很明顯,翻譯聖經的都是些清末民初的遺老遺少,用字用詞都可笑得很。同時,身邊的基督徒們也不見得有什麼了不起的道德操守,言行舉止也都透著股酸氣。所以,隨著年齡的長大,對基督教和基督徒們開始抱著敬而遠之,甚至避之則吉的態度。 

大学的時候,開始對聖經持批判的態度,有點鑽牛角尖地去和基督徒們辩论,諸如上帝為什麼要造人,為什麼要容忍人犯原罪,為什麼又要救贖等等問題,沒有一個基督徒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於是我也就以調侃甚至於犬儒的心態來看待基督教,這情況一直到大學畢業來了美國。在我看來,信教是一種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的表現,因為軟弱缺乏自信,所以要依賴一個大能的神來照顧裨佑。我甚至懷疑,這個“神”是摩西杜撰出來的,為了要帶以色列人出埃及,才寫出這麼一個大能的神來壓人鎮宅。而且,還有那麼多原則性的問題沒有搞懂,就盲目的把自己放棄而托付給神,實在有點逃避現實,更有點對自己不負責任。如是又過了很多年,在美國結了婚有了家,太太是北京人,從小就沒聽過基督教,雖然身邊一直有朋友來跟我們傳福音,但我們都淡而化之,太太是根本不曾上心,我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連辯論都懶了。

謝主,一直沒有放棄我們,聖靈悄悄的在我們心裡做工。當我們孩子出生後,我們開始考慮到要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於是我們開始主動接觸教會。去過幾個教會和團契,我們慢慢的在找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那是在等聖靈的指引。終於,來到北堂,感覺上是可以落戶了。雖然這一切是为了孩子,但是畢竟三十好幾的人了,在這尋找教會的過程中也有為自己的人生找答案的意思。回顧我這半生,自強自持的過了許多坑坑窪窪,打落牙齒和血吞。現在想想,這又是何苦?我以前以為自己很堅強,能獨力擔起一切苦難,其實內心非常彷惶、無助,甚至有點孤獨自憐的感覺,那情況簡直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真是愚蠢極了。 

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就開始正面的去思考救恩的問題 

如果信教是懦弱,那麼堅強就真那麼好嗎? 

如果生活裡不如意多非一人之力所能控制,那麼我為什麼要企圖以一己之力去承擔結果?

如果盲目相信是一種愚昧,那麼聰明但不快樂就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個大能的神,能夠扛起我們所有的苦難、辛勞、哀怨、罪咎,使我們好像回到了小孩子的時代,那时候一切困難都有父母承擔,一切煩瑣都有父母安排,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

      雖然以前的那些問題還是沒有人能回答得了,但是我選擇不再讓它們困擾我;我選擇承認人力有限,沒想通的問題並不代表沒有答案;我選擇面對自己的渺小與無能,從而向生我養我的
父祈求平安喜樂;我選擇了相信;我選擇了放棄自我屏障。於是,聖靈選擇了我,20063月的福音營裡,當牧師呼召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舉手抉志了。沒有什麼戲劇性的過程,也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經歷。但是,回想上一次被呼召的機會,是高中年級,整整過了十年的迂回人生,也夠刻骨銘心的了。

      
9/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