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看大海

海阔天空,纳天下百川。时而狂风骤雨,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碧波荡漾。看潮起潮落,叹世事无常。
个人资料
sx199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是一座丰碑,吾中华之希望和未来

(2017-06-30 20:28:10) 下一个

他是一座丰碑,吾中华之希望和未来


这张照片令我不禁淆然泪下。他将不久于人世。他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现仼妻子被软禁成忧郁症、妻舅被陷害坐牢十年,与前妻生的儿子在美国不与他来往。在天朝大多数人看来,这是一个标准的儍逼,但他有理想有抱负,坚持非暴力抗争理念、不屈不挠、抛家弃子。为什么?还不是为我们广大奴民得自由。

晓波是我最敬佩的民运领袖。他本可以选择象你我一样逃离虎穴来到美国呼吸甜美自由的空气;他也可以选择在天朝当一名教授过一个衣食无忧的生活;他更可以做一个贪官过一个与盗国贼为伍的日子。可是,他视这一切为粪土,宁愿把独裁者的牢底坐穿,也绝不苟且偷生。伟大的人格,伟大的人生,民运精神导师。

当初太祖闹革命,不也是抛家弃子而且还牺牲了五位亲人吗?他的革命虽然胜利了,然而建立了又一个专制政权。他曾自比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但他的格局之小、心胸之狭隘,还不如他之前的历朝历代皇帝们。刘晓波的人格和品质显然比老毛高一大截,他是我中华的希望和未来。

美国黑人争取与白人平权运动最终取得成功,马丁路徳金却牺牲了;南非黑人挣脱了隔离,但是曼徳拉坐了大半辈子牢;隔壁翁山素姬通过选举当上了总统,但也付出了大半生牢狱囚禁之代价。人类文明的进步总要有带头人,为此他们还要遭受迫害和牺牲。历史会记住他们的,并且会给他们一个公正的评价的。

“和平,理性,非暴力”,
“我没有敌人”。
马德路德金这样说是对的;
曼德拉这样说是对的;
近邻翁山素姬这样说也是对的。因为他们的对手还有起码的道德底线。但对中共这样说,大错特错。

有时候我根本不想回想我的祖国叫中国,不管他的经济有多强大,不管他的国际地位有多高,不管他的权利有多傲慢,只要有刘晓波这种遭遇的人存在,为了一篇文章为了几十个字,可以失去自由这么长时间,这样的国家,除了让人感到羞耻,还有什么值得爱的地方呢?谁能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