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看大海

海阔天空,纳天下百川。时而狂风骤雨,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碧波荡漾。看潮起潮落,叹世事无常。
个人资料
sx199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级星期二投票有感

(2016-03-01 07:48:57) 下一个

超级星期二投票有感

 
3月1日星期二迎来了美国总统初选的决战日,全美国有11个州同时举行总统初选。今日选战对各党候选人的白宫之路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被称为“超级星期二”。
 
 
本州是超级星期二初选的11个州之一,投票站从早晨7点开到晚上7点。早晨7:50,我来到离家不到1公里的投票站。幸好排队投票的人还不多,在我前面只有十来个人,在我后面立刻又接上了五、六人。等候期间,我就想,排队的人心里的主张和意见各不相同,有人为民主党而来,有人为共和党而来;有人支持克林顿,有人支持桑德斯,有人支持特朗普,有人支持克鲁兹,有人支持鲁比奥;民主党建制派支持克林顿,共和党建制派支持鲁比奥,党内意见允许有分歧。但是,所有人都被允许站在同一条队列里,等待表达个人意见的时刻。这就是包容万象的民主。
 
自由世界不要求民众铁板一块、思想意见高度一致与统一,不同意见的人可以共存,即使在同一个党內也是如此。在同一个党内,党魁也不強制要求党员全部姓党,与党保持一致、不得妄议中央。非党员可以随时加入,党员也可以随时退出。信仰自由得到充分的尊重与保护。思想高度一致是专制政党苦苦追求的东西。中国某最大的政党,最近党核心有令,党媒必须姓党,党员必须与党保持一致,不得妄议中央。否则,就要被封口、禁言,被批判、被开除,甚至法办。畏于强权,人人禁若寒蝉。有人要开历史倒车,国之难,民之不幸也。
 
我虽然去国已久,但心仍系于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那多灾多难的故乡,看来又要面临一场政治浩劫。愿万能的神,保佑恩待那片土地和其上软弱无助的民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