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看大海

海阔天空,纳天下百川。时而狂风骤雨,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碧波荡漾。看潮起潮落,叹世事无常。
个人资料
sx199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迈阿密参加2.20集会游行

(2016-02-20 12:25:26) 下一个
我在迈阿密参加2.20集会游行
 

最近几天我因公在迈阿密出差,预订的回程机票是星期天早晨,所以,我肯定要错过我所常住城市的2.20集会游行。朋友说你可以参加迈阿密的集会游行,我想有道理,声援梁警官,为我们华人发声,应该不分时间、地点和地域。

星期六9:30,准时从珊湖泉市出发,驱车去45英理外的迈阿密市中心,一路上交通还算顺畅。迈阿密是一个旅游城市,华人主体由广东和福建人组成。据说,你在大街上随便问三个成年华人,他们是做什么工作的?至少有两个是从事餐饮业有关的工作,另一个要么是外地来的游客,要么是当地从事其他职业的华人。一路上,我在想,周末是餐饮业的黄金时间,今天的集会游行会有很多人参加吗?
 
 
 
带着疑问,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集会地点,比预定时间晚了15分钟,停车又费了15分钟周折,到达集会地点时已近11点,比集会预定开始时间晚了半小时。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三、四百人,还好,比我预想的要多。我去前面领了一片印刷好的标语牌,上写“EQUAL JUSTICE FOR LIANG"。我往人群中看了看,几乎人手一片口号牌,上书着“STOP SCAPEGOAT ", "TRAGICAL ACCIDENT NO FELONY", "SHAME OF NYPD", 等等。 我还看到了美国国旗,有大有小。当然,没有看到中国国旗。主席台上站满了当地的各社团的会长和负责人,代表广东、福建、东北、温州等同乡会,还有专业人士协会如律师、会计师代表,此外,主席台上还有两位非裔美国人和一位白人,据说是一个议员。主席台上各位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慷慨陈词,痛批NYPD和司法不公,并带领群众呼喊口号。据当地华人讲,集会和游行得到了当地警察局的批准,但现场没有见到一个警察。看来,我们华人真是模范族裔,主流社会一点都不担心华人闹事和打砸抢。集会结束后,所有人依序,举着标语牌,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呼喊着口号,绕政府大楼的街道游行一圈。中午12点集会游行准时结束,主持人号召所有人把标语牌交回,统一处理,并号召大家自扫门前垃圾。一场和平地抗议就这样散了。
 
 
 
 
 
我想,我们应该为迈阿密2.20 集会和游行的组织者点赞,他们真正做到了和平有序地表达我们的不满和抗议。让主流社会看到我们华裔是文明的族裔,我们会通过和平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政治诉求,我们是美国社会中一支不容忽视、不容歧视的文明族群。
 
我们中国人为什么要来到美国这一片土地上?因为这是自由的土地,这是人人平等的土地。美国宪法明确写道这些权利是不言而喻的。但是,那部宪法是白人书写的,是为白人服务的。虽然华人在美国内战之前就来到这里,但是他们是作为劳工、作为被白人奴役的华工在这里生活的。历史上,美国政府颁布过排华法案,华人被他们称为“中国佬”,受过歧视。我们的前辈也抗争过,迫使美国政府为排华法案道歉,华人的地位和权利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有些歧视是制度性的、隐性的,依然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比如说,梁彼得一案,他绝不会故意伤害我们的非裔朋友,他只是有一点胆小、一点点不懂事,却要为此坐15年牢。我们的非裔朋友都为他鸣不平了。可是,我们中一些华人,不仅不支持自己的同胞上街维权,反而嘲笑、打击那些要上街集会游行的同胞。你们不同意同胞的做法,那就闭嘴吧!
 
都说“人权天赋”,那是骗人的谎言。人权从来不是天赋,要靠我们自己去争取、去斗争。中国古语说“不平则鸣”,集会游行就是最好的表达不平的鸣法。你遭遇了不公和歧视,一定要大胆大声地说出自己的不满。只有集会游行,才能让主流社会看到我们的冤屈和不满,才能让他们有所顾忌和收敛,才能形成強大的社会舆论,配合梁彼得的律师去打维权官司。
 
昨天晚上,迈阿密当地的一位经营超市的福建朋友请我吃晚饭,席间说起梁彼得案,我简单地向他介绍了该案的前因后果。他马上问我,他可以为梁做些什么?我说你可以参加明天的游行,他说他要做生意,参加不了。又问我除此外还有什么其它办法帮助梁彼得。我说你还可以上白宫网站去请愿,可以给梁彼得捐款打官司。他立刻拿出手机,让我教他如何请愿。我教他上了白宫网站,其中有一个请愿已经达到10万人,另一个只有1万7千人联署。他立即输入自己的姓名和邮箱地址请愿,并登录自己的邮箱确认。他还表示,明天即寄出捐款支票。你们看看,一个福建偷渡客都有如此高的政治觉悟,更何况我们那些满腹文化的华人?我们中的一些华人朋友在网上发帖指责那些想去游行的同胞,说什么游行没用、犹太人从不游行、游行示威会帮倒忙,游行示威是劣等人的行为,等等。我只想奉劝你们:你可以不参加游行,你也可以不请愿,你也可以不捐款,你可以什么都不做,但是,请你不要说风凉话,嘲笑其他华人同胞。
 
2016年2月20日参加迈阿密华人集会游行后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april_12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不参加游行,你也可以不请愿,你也可以不捐款,你可以什么都不做,但是,请你不要说风凉话,嘲笑其他华人同胞。"说得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綠樹青山 回复 悄悄话 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谢谢!!!"你可以不参加游行,你也可以不请愿,你也可以不捐款,你可以什么都不做,但是,请你不要说风凉话,嘲笑其他华人同胞。"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做得好,争取华裔生存的条件,为梁警官,也为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
DLS10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华人的地位和美国制度的不断进步, 改善.是靠包括华人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来取得的.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读了挺感动的。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这种垃圾国家,就要强悍!
幸运的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上海毛毛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点赞。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向所有参加游行的和幕后组织者致敬!
sx199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朋友的点赞和支持。今天,美国百万华人分别在全美国40多个城市和平示威抗议集会和游行,创造了美国华人维权抗争的历史,华人真正团结起来了,我们不再当羔羊,我们是美国社会中一支不可忽视、不可歧视的有力量的族裔。可喜可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不平则鸣,在美华人不再做小绵羊乖公民了,在加华人赞一个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赞!
翘摇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Dummy123 回复 悄悄话 不平则鸣!
妖骨含笑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为你们点赞!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不参加游行,你也可以不请愿,你也可以不捐款,你可以什么都不做,但是,请你不要说风凉话,嘲笑其他华人同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