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看大海

海阔天空,纳天下百川。时而狂风骤雨,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碧波荡漾。看潮起潮落,叹世事无常。
个人资料
sx199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文学城》鸣不平

(2015-12-30 21:01:11) 下一个

我在文学城里潜水达15年之久,除非工作忙、度假或回中国出差,不看或看不了文学城,几乎每天都要到城里逛一逛,可以说上文学城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最近适逢年终假日多,工作又不忙,终于下定决心在城里占一席之地,于2015年12月18日开通了自己的博客。10天内连发了十几篇博文,点击率达到3万多。因为有了博客,所以每天在城里要蹓跶十来趟,对文学城有了更深的了解。

 
《文学城》是由中国大陆来美留学并定居在加州的高科技人才于1997年创建的一个综合性的世界华人门户网站,集新闻、论坛和博客于一体,内容有品位、形式多姿多彩,已经被世界华人普遍认可和接受。但是遗憾的是,世界上唯一不能看《文学城》的地方恰恰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今天写这个博文的目的就是为《文学城》鸣不平。
 
最近一个星期,城里博主连续上载了好几篇点赞《文学城》的博文,我把这些博文的标题和链接列在下面,供有兴趣的网友浏览。
 
《我为什么由潜水变游泳---记念文学城开博》
 
《还是在文学城上好》
 
2015始于“文学城”
 
 
这些博主各自回顾了在《文学城》里的个人体验与感受,都给予《文学城》正面的评价和赞扬。这么好的一个网站却被我们这些海外华人的祖籍国的网络长城給屏蔽了,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讽刺。我们这些华人回到祖国,不翻墙是绝对上不了《文学城》的。这不仅有损于我央央大国的名誉,而且让海外华人有被祖国抛弃的感觉。
 
《文学城》的城管是有文化有品位的科技精英,对祖国是认同的,对祖国不反感更谈不上反对。不象海外其它以丑化攻击中国和中国的执政党为目的的网络媒体,《文学城》中规中矩,不偏不倚,如果说它有偏向,只会偏向左边的中国。对此我做过测试,我发了几篇中间偏右的博文,自我感觉文笔不错,写得也在理,但是并没有得到《文学城》上坛主的青睐,被推荐为热帖,点击率都不高,少的几十,多的一千多。而我发的一些中性话题博文几乎都上了热点栏目或被置顶,有几篇点击率快上万了。这说明《文学城》城管的立场还是挺鲜明地站在中国一边。我真地不明白中国为什么还要封堵这个海外华人喜爱的《文学城》?
 
每逢每年6月份的敏感季节,城里有人都会集中发一批代表中国政府的博文、帖子和评论。这些文章虽然具有强烈的爱国热情,但是理论和写作水平都不太高。今年12月21日城里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可能是因为浦志强的案子审结了的缘故。城里突然在同一时间点出现了大批关于浦的代表中国政府立场的帖子。我想这些人就是所谓的“网络评论志愿者”吧。我纳闷的是这些人是从中国翻墙上文学城还是中国政府在海外中国人中招聘的?其中一些博文还被推荐到热点栏目。这也证明了《文学城》中间偏左的立场。中国政府的网络警察可能对《文学城》不了解,所以采取了“宁可错杀不可有漏网之鱼”的做法,将《文学城》也给封杀了。在此,我呼吁你们这些“网络评论志愿者”主动去向你们的东家解释,请求他们将《文学城》解禁。这样更方便你们从中国做你们的评论工作,也方便我们这些海外的游子回国时进城浏览,更增添我们对祖国的认同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分舵主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解禁文学城!
maxrensh 回复 悄悄话 中共目前是不可能在大陆开放文学城的。因为中共是有选择的让人民知道事物的真相而不是全部真相,以便于他们的统治。而正因为人民不了解全部的真相所以对事物的看法基本上都是以偏概全,也永远不会成熟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文学城,许许多多让人打开眼界的政治,经济评述,借鉴,美图,美食,世界风情,让人流连忘返。右下角说是可以分享到微信,我试了几次,这边好像分享了,国内是打不开的。几次之后放弃了,是挺遗憾的。不管怎么样,日子照样的过。新年快乐!
sx199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也祝你2016年万事如意!并祝各位网友新年快乐!天下任何事情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文学城上有软件自动对帖子和评论过滤,污秽不堪的语言都自动被删。有好说好,不存在什么拍马屁之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文学城比其他海外中文网站办得好。很多网站几年来都停滞不前。文学城的一些改革,让它成为海外人气最高的网站。

要让国内给文学城解禁,这不太可能。国外的很多网站,在国内都被封了。

祝你新年快乐,多发好文!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sx1992 发表评论于 2015-12-30 21:45:51
回复“my china"和“恢恢”:就麻烦二位在城里多作些正能量的评论,一来多挣点奶粉钱,二来将城里风气带好些。
======
好笑!是同事推荐我看文学城,后来一直是只看不说,看到一些留言实在是不堪,而且令人气愤,才注册个名字上来“鸣”一下,却被你定义为所谓“五分”,就你,还老读者?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说,文学城是个被主子塞了一嘴马粪的焦大?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东西都有好的一面和需要改善的一面,文学城里有好的读者作者,也有不好的作者读者,实事求是一分为二点吧,都到民主自由的北美了,还为了一己私利在文学城这个看不见人影的地方逢迎拍马搞人际关系......
任豪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必看文学城,无论是新闻,还是居家杂事,都是海外华人的贴心小棉袄。祝你在新的一年中,越办越好。
hola!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 人文精神丰富 思想深刻 客观生活气息也浓 很好的学习园地 很可惜国内人没法看。海外其他中文网站没法比 谢谢文学城
lznl50709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办得不错
zhouyun2015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中规中矩,不偏不倚,如果说它有偏向,只会偏向左边的中国。」文學城的立場偏向中共?
hotpinklady 回复 悄悄话 还网络评论自自愿者,我看你才是五美分。
hotpinklady 回复 悄悄话 正好相反,我认为文学城已经换了老板,现在只允许独运轮发言,拼命删除支持中国的言论。首页除了丧心病狂的广告之外,就是比例越来越大的各类反中新闻。
sx199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 china\"和“恢恢”:就麻烦二位在城里多作些正能量的评论,一来多挣点奶粉钱,二来将城里风气带好些。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是色情网站起家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哈,别鸣了!我是刚开始看文学城,看到那些污浊不堪的留言,还有一些老读者对此的感叹,我看你就歇着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伟大的祖国来说,您和文学城加起来都不如一个伓!

鸣什么鸣呀? 洗洗睡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