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澳洲做房客 - 3. 四人‘帮’

(2015-10-04 15:22:58) 下一个

3. 四人‘帮’

搬至新居后对房东和两位访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布然顿毕业于阿德莱德大学,是澳洲军事科学院的电脑程序员,属于中产白领。卡梅伦中学毕业后当了学徒,已经出徒当了木匠,注册了自己一个人的公司,独立接活,也是中产阶层。搬入新居的当天晚上我见到了另一名房客保罗,他住在最后边的卧室,窗户对着游泳池,是一个空调维修技术员,收入颇丰。他不如布然顿和卡梅伦热情,对我这个海外来客也没有太多的好奇,却也能做到礼貌得体。细心的朋友可以猜出我就住在左边中间的那间卧室里,挨着保罗的卧室,卧室的门正对起居室,实际上保罗的卧室门也对着起居室,不过是靠近洗衣房的一侧。

三个小伙子都不怎么做饭,偶尔做一次,布然顿还能保持干净整洁,另外两位基本上都是把用过的厨具和餐具堆放在厨房的台面上,直到下次使用时才洗的。有一次卡梅伦吃完晚饭后,又将用过的所有锅碗瓢盆和刀叉堆放在台面上,几乎占去了台面的三分之一。布然顿也不吱声,将一张纸条放在这堆盘子上面,纸条上写着‘卡梅伦的区域’,而将另一张写有‘保罗的区域’的纸条放在保罗用过的两个盘子上面。第二天早上,卡梅伦看到纸条,虽有些不悦,也只是把纸条默默的扔掉,从碗柜里拿出干净的餐具吃了早餐,那堆脏盘子里又多了一只碗和一个勺子。保罗却没看见纸条,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在家吃早饭。

除了厨房台面,四个单身汉基本上能保持干净整洁,和平友好相处。房东是个说话不多、但却善解人意而且热心的人,因为我没有汽车,每周六就与他同去超市采购,但周六又是超市最繁忙和拥挤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受不了拥挤,也看不惯那些肥胖而慵懒的单亲妈妈们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们在停车场或超市里采购时的形象。所以我们都是很早就去超市以避开这些拥挤和胖女人以及她们的孩子们。有时布然顿跟本就不需要采购,但为了我,他把周六的采购固定下来,成为每周六早上必做的一件事情。

后来老马问我是否愿意同他去阿德莱德的中心市场去采购,这种起早采购的状态才就此结束,这样布然顿在需要的时候,在下班的路上去一下超市就可以了。老马是我们的邻居,已经从英国移居澳洲多年,想认识老马的朋友,可以阅读我以前发过的文章,题目就是‘老马’。

有时四个小伙子也一起打打台球,他们把台面上为对方制造的困难,使对方无从下杆称之为snooker,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西方人把这种台球称为斯诺克的原因吧。而我却经常把snooker说成snook,但snook这个单词本身的意思是一种鱼类,他们就笑着纠正我的发音。后来需要说snooker时,我干脆就说成fish,如I have just made a fish for you,他们听后就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们玩杠铃时聊到体重,布然顿和卡梅伦都有近一米九十多的身高,但都只有九十公斤多左右的体重,而保罗不到一米八的身材,却有一百多公斤,我说了句,你真有肌肉哈,大家又忍不住哈哈的大笑。实际上,保罗是小有丰满,根本就不是肌肉男,但也算不上臃肿。

后来我发现后院那个泳池只适合小孩子们,可惜这里还没有小孩子。如果想游泳锻炼身体,还是小了些,只有十多米的长度,几次打水就到了对岸,但大热天泡在里边还是挺舒服。那个冲浪浴缸好像只在新年的大型家庭聚会上用过一次,那天总差不多有二十多位朋友喝酒、聊天、说黄段子一直闹到后半夜才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