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嘚瑟下我的减肥经历

(2015-01-05 09:53:22) 下一个
看到网友香片问减肥的事就给她回帖谈了谈自己的心得,往下看看还有人问减肥,就决定单开一贴嘚瑟下,让更多的人知道。

同意大多数网友的意见,减肥不靠节食,那样会营养不良对身体有伤害,不能持久,胃口回复了,还会反弹。很多人肥胖是因为脾虚,或者脾有水湿,运化不良,食物中营养不能滋养身体,体内垃圾排泄不出去。久而久之,垃圾堆积在身体里,就成胖子了,实际上营养不良。分享个我自己减肥的经历。实际上我并不肥,只是人到中年了,体型不像年轻时那样紧致。起码我本人当初没有什么减肥的意愿,我是中医爱好者,总是在自己身上实践按摩,刮痧,艾熏,这类中医疗法。一次看到艾灸某些穴位,每年一次,就可以保持年轻什么的,嗯,我就这么做了,大概灸了,膻中,神阙,关元,三阴交,涌泉,和内侧脚踝骨以下和肾经有关的穴位,大概一个月,邻居见到我就说我瘦了。问我做了什么,我挺纳闷的,我什么都没干啊?我没想减肥啊!一天到晚宅在家里,连散步都不去的。回家一量,轻了5,6 磅。虽然不像有些网友那样一月减10几20几,可是我体重基数小啊!并且咱这法子不累人,不忌口,不反弹,不伤身。关键是身体健康了,以前的亚健康状态改善了,皮肤滋润了,头发浓密了。身体自动会调节,给你个正常的体重。我觉得这是治本的法子。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涌泉穴可以按摩,但不适合艾灸,容易引起心火。
随喜赞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abala的评论:一般说来10-15分钟。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喜赞叹' 的评论 : 每个穴位灸几分钟?谢谢。
lililin 回复 悄悄话 不大懂中医,求详细的解说。
随喜赞叹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艾条是从国内带来的。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俺哪天带着您的这篇博文去看中医。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美国哪里可以买到艾灸?
随喜赞叹 回复 悄悄话 是用的有烟的艾条,用有烟的,要注意通风。
rockymonkey 回复 悄悄话 是用有烟的艾条吗?谢谢!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才是减肥之道!
随喜赞叹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每次都灸这些,一天分两次。辞职在家休息一段时间,有空。
西湖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你是一次灸那么多穴位还是轮流灸 ? 一次灸的话得多少时间啊 !
紫晶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