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

(2014-12-30 02:26:39) 下一个
我觉得我比较混蛋。这么大一个标题,我居然说不出歌功颂德的话来。我知道著名的张导拍过同名的一部电影,我没有看过,但听说过,应该还是正面美好的。也不是我要宣泄副能量的意思,而是这些想法堵在我心里,没有合适的地方和听众,以致憋得我这么懒惰的人都开了个博。

其实我和父母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要说怨怼,以前是很有一些的。但是自从多年前偶尔看到老鬼写他母亲杨沫那篇回忆录,突然理解了一个时代。我父母再怎样,倒也没有杨沫厉害,所以也就那样了。然后我就很天真很努力地想扭转乾坤,改朝换代。我想,我天生小布尔乔亚得严重,我父母革命堆里过来的人,也许根本也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我自己心里打了个结,难受,自己想温情一番罢了。可是人家不和我一套节目。然后我就放弃了,虽然还有淡淡的遗憾。小资的情感总是脆弱而且软弱的。我是哪里错生在这个家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