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最是人间留不住

(2020-08-20 19:46:30) 下一个

死亡,在过去的我,是非常遥远的东西,就是知道自己的姥爷姥姥,爷爷奶奶去世也不觉得什么。一是因为他们都高寿,二是他们从未表现出对故去的抵触,从找合适的寿衣到安排后事的林林总总,或高兴,或不高兴,唯独没有恐惧。

但年龄的增长,我同龄的朋友因为疾病故去的每隔几年总会有一,二个。不是我的错觉,那些英年早逝的朋友,普遍都是青年才俊,学识,特别是品行,没的挑,我不是说他/她们是圣人,但他/她们的道德水准是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当然更远高于我。

大部分是因为癌症,也有肺心病。因为年轻,疾病发展很快,从发病到故去都很迅速。留给家人,朋友无限的伤痛和思念。

我其实不理解,我总以为上帝难道不能更可怜一下这样的人吗?或者他/她们是人间本不配有的人?

我作为一个苟活着的他/她们的朋友,经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他/她们。盼望上帝将怜悯赐予他们的家人。也提醒自己,生命短暂,不要以为什么是应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