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煮儒佛耶道

(2014-12-25 22:55:32) 下一个

水煮儒佛两家
儒生说,我仁
和尚说,我不杀

儒生说,我义
和尚说,我不盗

儒生说,我礼
和尚说,我不邪

儒生说,我智
和尚说,我不酒

儒生说,我信
和尚说,我不妄

儒生说,我亲亲有别
和尚说,我众生平等

儒生说,我夷夏有辨
和尚说,我还是众生平等

儒生说,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和尚说,因缘果报,冤孽相随

儒生说,人心惟危
和尚说,众生皆有佛性

儒生说,道心惟微
和尚说,佛法无边

儒生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和尚说,学佛之路,在精进,在悟空,在堪破生死

儒生说,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弃也
和尚说,我六根清净,远离尘俗,削发受戒

儒生说,我敬天法祖
和尚说,我虔心向佛

儒生说,我祖述尧舜,宪章文武
和尚说,世界无始无终,无所祖述

儒生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和尚说,大丈夫当学佛

儒生说,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和尚说,我佛以慈悲为怀

水煮儒基两家
儒教徒说,生有功德,没为鬼神
基督徒说,太初有道,道就是神

儒教徒说,王道治明,神道治幽
基督徒说,生命即光,生靈所稟

儒教徒说,盘古开天辟地
基督徒说,起初神造天地

儒教徒说,女娲抟土造人,有贵有贱
基督徒说,上帝抟土造人,有灵有体

儒教徒说,大禹治水,疏导九州
基督徒说,诺亚方舟,保存生命

儒教徒说,我敬天法祖
基督徒说,我遵主为大

儒教徒说,三纲五常
基督徒说,两约十戒

儒教徒说,我克己复礼
基督徒说,我否己归神

儒教徒说,归我者永安于中华,背我者自窜于塞外
基督徒说,信主者安息于永生,悖逆者受虐于火湖

水煮道佛两家
道士说,无量天尊
和尚说,阿弥陀佛

道士说,我炼丹
和尚说,我念经

道士说,我瘦
和尚说,我胖

道士说,我升仙
和尚说,我成佛


道士说,我青牛骑出去
和尚说,我白马驮过来

道士说,我天下有始
和尚说,我成住坏空

道士说,我心如止水
和尚说,我五蕴皆空

道士说,我就是道
和尚说,我即是佛

道士说,我无招胜有招
和尚说,我诸法乃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