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阳光

走在风景的路上,四季阳光明媚。
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身无分文,该怎样生存?

(2016-09-06 20:48:50) 下一个
假如你身无分文,该怎么生活?
 
七年前,我和BYB同学们一起被大客车拉到南卡的希尔顿头岛。一行23人。住进酒店第二天早上七点钟被集中在酒店大堂。所有学员的钱包手机现金全部被教练收走了。每个人只留下驾照。
培训的内容就是在这个三面环岛的小岛上,在没有手机没有现金没有信用卡的情况下怎样生存。
 
时间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结束。
成绩优秀者,赚到钱并且有饭吃,非步行回酒店。
及格者,没赚到钱但是有饭吃,步行回酒店。
不及格者,没赚到钱,没饭吃,步行回酒店。
 
测试结果:
12个优秀,7个及格。4个不及格。
成绩优秀者:三个律师,两个医生,七个商人。其中两个律师干的同样一件事情:站马路边,脖子上挂的homeless牌子。一天站下来分别讨要到130+70+美元。一个律师给餐馆打工赚60+小费。两医生,一个是在街头给人素描头像赚40+,一个当casher 赚60$+,五个商人,给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当临时店员60+$+一个商人举牌洗车赚70+。一个商人打高尔夫赌球赢1500$。一个商人给一个公司策划月薪6000$,一天得到现金支票272$。
 
及格者中,有两个是到超市吃样品食品。
三个到教堂做义工活动,在教友家混到饭吃。
一个做中餐服务员。有饭吃,没有拿到工资。
我是及格者。在一家古董店给店老板讲中国象牙镇纸的故事,古董店老板不知道那个条状的象牙是做什么用的。给老板的孙子讲西安兵马俑的故事。老板的孙子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最后获得古董店老板给的两个玉牌。玉牌上的一个标价是155$,一个是175$。没有赚到钱,得到两玉牌实物,按照训练规矩不算钱数的。但是混到一顿饭吃。2012年回国把玉牌拿到武汉徐东古董市场估价。其中一个玉牌价值30万人民币。另外一块价值5万人民币。哎呦呦,我母亲在场,当场把两玉牌“没收”到她老人家手里保管。
 
不及格者就不多说了。估计是第一放不下身段。第二是运气不佳。第三或许是努力不够吧?
 
 
 
 
 
 
我参加了一个培训。Be Your Bes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逢凶化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好玩了。你真聪明!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财富是在脑袋里的!
好文,谢谢分享!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说几十万持非移民签证的中国学生是中国一大国耻?解放前胡适就说过。读懂这遍文章就知道了。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例子:商学院的每个新生拿5美金,1天之内看谁能赚到更多的金额,判断商务综合能力。

很有意思!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曲肱而枕' 的评论 :
凭心而论,挂homeless的人长的不怎么样,只是衣着光鲜,挂个牌子很多人好奇会停下车观看的。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夸奖!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既然觉得好玩,我就写这个培训的系列吧!谢谢喜欢!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建议您写个系列详细讲述这个培训项目,实在太有趣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厉害!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挂一个牌子就拿到一百多,只能在某些地方能行,而且还需要长得主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玩。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多谢喜欢!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国-风格' 的评论 :
多谢!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喜欢。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多谢夸奖!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多谢夸奖,玉牌不算数的。那个时候的在南卡的古董店,玉牌没有人买的,老板做个人情罢了!
当时老板还给我了几个中国古代铜钱,我只收下了两个玉牌。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厉害!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还是你最厉害!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你原来是最优秀第一名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我喜欢。要用有限的资源做出最大的产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