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huf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芝加哥艺术学院(四)塞尚(中)

(2022-09-30 07:33:58) 下一个

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1839年1月19日-1906年10月22日)出身于富家,所以在初入画坛时尽管有违父命,幸亏自己的坚持,最终如所己愿在画界中荣获“现代艺术之父”的称号。

 

当他离开家乡艾克斯前往巴黎时,花费了不少时间在卢浮宫临摹名家的畫。并且拜了著名的印象派大师毕沙罗为师,还得加上好友作家左拉的支持和鼓舞,为自己的基本功打下了基础,同时给了他在巴黎进步和成长的机会。尽管他开始还是印象派同路人,但渐渐的随着自己的理念的建立而和他们分道扬镳了,也就是所谓的后印象派。在他以前,画就是应该最真实的表现自然或者人物。但塞尚却认为画家表现自我才是最终目的,这就为今后各派画家的放飞自我打开了大门。

 

从他画的洗浴图可以看到,和以往看到的画风不同,他讲究的不是每个人的细节,而是她(他)们在整个图中组成的结构。至于如何解读他的画作,就看我们自己个人的心态了。

 

就我看来,印象派的作品多用鲜嫩的颜色,画面必较轻松。但到了塞尚这个后印象派,画面就开始扎实粗犷。但这只是我这个门外汉的看法而已。

























在塞尚的晚年回到家乡艾克斯后,由于独居,健康等诸多原因,他开始较多的考虑到死亡(他于1906年去世),他在信中也提到:“对我来说,生活已经开始变得单调致命。 “至于我,我很老。我没有时间表达自己的意思。”和“我也很可能死了。”再加上他的天主教背景。因此从1898年他畫起了油画和水彩多幅骷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