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huf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冲出康普顿》后将会发生什么?

(2016-07-29 07:27:28) 下一个

《冲出康普顿》后将会发生什么? Straight Outta Compton

这是个饶舌乐队N.W.A经历的真人真事电影,乐队前成员德瑞博士“Dr. Dre”(科里·霍金斯 Corey Hawkins饰), 冰块库巴”Ice Cube”(小奥谢拉·杰克逊 O'Shea Jackson Jr.饰),和Eazy-E(杰森·米切尔 Jason Mitchell饰)的前女友都是制片成员。

N.W.A.的全名是Nigger wit Attitudes,如果粗粗的看一下可以翻译成“愤怒的黑鬼”,表达了黑人在社会上被欺负,藐视,压迫的地位。他们都出生在加州康普顿市黑人的贫民窟,警察随时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他们。正因为他们受到的待遇,反过来,他们以同样的态度面对社会,歌词充满了愤怒,叛逆,暴力,毒品,性和枪。当然难以被主流社会接受。但是,他们录制的唱片,特别是“冲出康普顿”不单获得极大的成功,也冲击了主流社会。在底特律,他们就因为违反警察的命令坚持唱“干他的警察”这首歌而被捕。

和一切盛宴一样,任何事物都有高峰时期。N.W.A.的成员因为分配而和Eazy-E并经纪人杰里(保罗·吉亚玛提 Paul Giamatti饰)发生争执,结果不单各奔前程,而且互相攻击。不过最后还是冰释前嫌,而回到以前的兄弟之情并重组N.W.A.。不幸的是Eazy-E已经到了艾滋病晚期。这在当时还是绝症。

固然这部片子有为德瑞博士和冰方块洗白的嫌疑,但是也反映了八十年代黑人认为美国是个压迫黑人的白人社会。他们是为反对这个不公平的社会而奋斗。很不幸的,就是今天,美国社会依然存有黑人和警察的矛盾。譬如去年和今年在佛格森,巴尔的摩的黑人暴动以及达拉斯的杀警察说明四十年来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好。

从华人的角度来说。他们都只是一群唯恐避之不及的黑人小混混。热衷暴力,藐视女人。和谨小慎微的华人正成两个极端。当然对他们的一切是难以理解的。譬如芝加哥的黑人区,每天枪声不断。十多年下来,不要说警察失去信心,就是当地的人都难以抱有希望。电影中的能出人头地几位只是他们中间的极少数,绝大部分也就一辈子混在贫民窟吃救济度过一生了。

黑人要走上致富之路,和大家一样,除了白道,也有黑道。如果走的是白道,可以真正的按部就班,拿个大学文凭,找个稳当的工作,不是一条很难的路。公司里,学校里,政府机构里,都有不少黑人。成功的黑人可真不少。奥巴马就是个好例子(尽管严格的说来他不是真正的黑人,更不是贫民窟出来的黑人)。也可以一技在身,歌星,球星,都可以赚的盆满钵盈的。不过有时候偷懒一下,也可以走黑道。参加帮派,偷盗贩毒,除了高风险外,也可以挺滋润地。他们就是正常社会的对头。N.W.A.自认是他们的喉舌,所以遭到主流社会的抵制,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受到欢迎。因为不少人,特别是黑人,认同他们的观点。而只有他们有这个魄力和手法向社会宣告他们的观点。当然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天贫民窟的犯罪问题在美国依然是个大问题。

今天,“黑人生命重要”的示威也是这个观点的另一表现形式。只是到了最后开枪杀警就犯法了。

不过,如果要看贫民窟的描写,电视剧《火线》最为详细。

本片得奥斯卡剧本奖提名。

科里·霍金斯,小奥谢拉·杰克逊,和杰森·米切尔都是新进年轻演员。其中小奥谢拉·杰克逊是冰块库巴的儿子,这次是第一次上阵。

保罗·吉亚玛提曾被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并多次得金球奖和提名。我的博文《美国荣耀》就是他主演的。

下面就是“冲出康普顿”的歌词:

第一段:Ice Cube
来自康普顿,有个强悍的黑人叫杰克森
来自团体——有自我观点的黑人
当我的名字被点,我拿出霰弹
扣下扳机,对方就倒地
你也是,小样,要是你敢惹我
警察就要因我揍你来抓我
告诉你们这帮天天炫耀的白痴,
这就是我每天厮混的方式!
混蛋们开始咬文,他们想要狂喷
我会像炖秋葵浓汤一样对待他们!
我要去挑衅这种白痴
然后用枪瞄准他的尻子
快快投降吧,傻子!
我抢劫的时候不会让你感知!
这首杀人说唱让你不停地屠戮,
直到有像查尔斯·曼森一样的犯罪记录!
Ak-47只是我的工具,
别让我犯下那些愚蠢的错误!
你要和我打个平手,没什么可能,
因为我每天都把黑鬼从阴道里揍去看医生!
无论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
直到这些笨蛋搞得明白些
我就是康普顿的首领,
你这种小样根本不能把我搞定!
所以当我在你的街区里,
就别让我看见你!
因为Ice Cube就是疯狂至极
相信我。离开时我一定踩着你的尸体
不过我重新回来时,伙计,我还是康普顿之子!
合唱:康普顿之城,康普顿之城
Eazy-E:哟,MC Ren
MC Ren:怎么了?
Eazy-E:告诉他们你来自哪里!
第二段:MC Ren
又一个疯狂的黑人来自康普顿,
我倍受尊敬,因为我杀了许多的混混
我就是个超级大坏蛋,你懂的
但这群娘娘腔却不承认这事儿!
但我才不在乎,
我赚着我的钱
要不是来自唱片,就是去抢劫屎蛋!
就像盗窃案,它的定义是“抢劫”
当我非法武装,他的定义是“带着枪械”!
迅速掏枪干掉一个白痴,
我找到一个不错的处女,我立马就去日!
所以当你坐在演出的前座,
我就会叫你母狗,或者骚货!
你马上要和一只母狗一样疯狂,也许
但我才是那样,骚女!
冷静下来 对于一个来自街头的疯子
态度必须正确因为我要撕碎这狗屎!
MC Ren控制了这些自动武器
准备击毙这些惹麻烦的伙计!
没指对方向因为我控制着,
每当我从架子上拿下卡拉什尼科!
防御级别最高,因为这是规矩,
R-E-N意为绅士,但我却最酷!
懂么,因为我的绰号就是恶徒
这定义很清晰,你将见证一场杀戮!
它正在发生,却没有蛛丝马迹
当我们见到你,就准备去见上帝
你也许以为这只是幻觉,
但Ren正匪帮似的昂首阔步地——
冲出康普顿......
Dr.Dre:一个叫Eazy-E来了,他来自......
第三段:Eazy-E
我来自康普顿!
他是一个可以搞死你母亲的混蛋,
还可以让你姐姐以为我爱她!
我是一个从地狱里崛起的狠子,
如果我进了班房就可以获得保释!
看,我根本不在乎,这就是要点,
看到警察我根本不会逃地远远!
当时我很聪明,行动低调,
看见张扬的傻蛋,我最多多笑笑!
对我来说这真是好笑,黑鬼的态度因为开车方式而定
但他们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瞎逛很惬意!
来寻找这个叫Eazy的家伙,
但我快如闪电,他们根本抓不到我!
残暴!你根本看不到阴影里我的影子,
除了我换弹夹的时候,我从来不会犹豫,
然后听到孩子的尖叫,因为身体被子弹侵入!
一阵风吹过,我迅速的奔移,
但是留下一段不能磨灭的记忆!
那些中枪的婊子该怎么办?让她们去死!
你以为我会在乎一个娘们?我才不是傻子!
这就是E的自传。如果你曾想过和我斗,
那你就会被这个凶狠的黑鬼打爆头!
让他们知道,我们来自康普顿!
合唱:康普顿之城,康普顿之城
这里就是这么生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