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huf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当群众演员的一天,

(2015-01-11 17:25:29) 下一个

看到网上有招群众演员的广告。电影是变形金刚”《Transformer 4》,爱看热闹的,肯定都看过这个电影。广告上还说,由于要拍香港场景,所以有亚裔名额。想想这样的机会难得。 能在里面混一次也不错。所以昨天冒着大暑,(据说是数年来最热的一天)赶去应征。
 


招工在Holiday Inn,路上花了整整四十分钟。车里的冷气机无法对付酷暑,还没到旅馆已经满头是汗了。

进到旅馆的停车场,就能看到外面排了长龙。大太阳下熬着。结果阳光下呆了一小时,阴头下又是一个小时。那些西装革履排队的可真受罪了。不过大家兴致还是挺高,没人叫苦叫热,静静的排队。招工组还派人出来发冰水,每人发了一瓶水。 
 


大太阳下的排队人群



好不容易排到了,进去后,先在一个大厅里等了好一阵。然后通知说,这是最低工资,每天工作十二小时,超出的四小时是加班费。不过两个月左右

然后再去另一个大厅,填表,每个人拍了照然后要大家回去等待通知。

 

过了将近一个月,都忘掉这件事突然接到个电话,过了一阵才醒悟过来是这件事,被告知会有电邮详细安排。

 

没几天后,收到电邮通知隔天早上九点半报道试衣服并给了个地址。这里很久以前是工业区,有许多空厂房和仓库,现在留下许多空的大建筑,看起来有点破败。停车场是个大而荒凉的空地,稀稀拉拉停了几辆车。停车场到试衣处有几分钟的路程。路上有辆卖午餐的大卡车,边上有个大烤盘烤鸡。一股股烤鸡香味扑鼻。路边还有几个似打短工的人边闲谈边在等工作。

进了试衣室后,看到好几个亚洲人坐在那里。里面还有几个挂满衣服的长长挂衣架。有个人给了件汗衫,裤子和鞋子换上。然后又拍了张照。告诉我晚上还会有个电 邮,通知第二天的的时间和地址。另外还有张规则。上面详细介绍了工钱按最低工资照算。过了八小时按最低工资的1.5倍算。另外,不得带照相机,客人,儿童。不得索求签名。自带书籍,杂志,游戏机等,因为有大段的枯等时间。

听说电影要拍香港的场景,可是导演特喜爱芝加哥。他的上一集《Transformer 3就是在芝加哥拍摄的,所以这次把芝加哥当作香港,加上东方面孔看起来就像香港了。为什么要有香港呢,是为了中国大陆 的市场。所以这个电影不单有香港,还会有中国演员。

 

到了晚上那个我收到了几份电邮。有详细的地址泊车库。拍摄场所是在芝加哥的火车站的地下室,大厅是休息地方。我以前工作过的公司就在火车站的楼上,有时候中饭就上火车站买热狗或者三明治,对火车站还是有点熟悉。但只去过大厅从没去过地下室。和所有的火车站一样,芝加哥火车站的大厅曾经有过辉煌的时代,但这是许多年前的事了,现在空空如也,平时没有什么人。

 

 

到了车站附近,就看到路上立了不少标签直指停车场。上班时间芝加哥高速公路真是够慢的。我迟到了。登记的大姐咕噜了两句,就让我去换衣服。摄影队在几哩路外有一块空地停放了道具车子,另外有辆卡车装满了衣服。火车站和这块空地有交通车来往。

 

换衣服的地方是一块大空地,除了一辆装满了服装的卡车,还有不少作为道具的看上去很拉风的赛车。另外有几个大棚让大家换衣服。

 

换好衣服还是回到火车站的地下室。地下室就在大厅的下面,所以也是一个很大的地方。由于平时空着,所以有点脏,里面还有个小小的停车场。其实这个地下室和火车站台在一个平面上,但有墙隔开,所以即听不到也看不到火车。地下室的东南角有个走廊出口,这也就是拍电影的地方。因为场景是香港,所以有点破烂样子。墙上的石灰也是脏兮兮,我们这批人穿的皱巴巴的衣服,上面还拍了点灰。
 


芝加哥火车站大厅

 

地下室里面装了一台起雾机所以搞的烟雾腾腾。所有的群众演员都坐在一边等候召唤。过段时间就有个人(不知是副导演助理还是什么的)过来挑几个去。几个小时过去了,不少人已经被选中了,可我还是坐在椅子上干等,或者看他们拍摄。由于一个镜头都要拍好几次,我就看到他们就一个镜头重复多次。很快的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餐厅就是楼上火车站的大厅。大厅里摆了许多长桌子。吃的自助餐。反正是美国的饭,饮料,鸡鱼肉,甜点等应有尽有,长长的一大排。不一定是佳肴,但强过普通饭店的自助餐。

 

才吃完中饭不久,我就被招去了,这是拍摄一段在香港大楼底下电梯出口一场打斗。在场的有导演Michael Bay,李冰冰,Stanley Tucci,还有几个摄影师和其他管理人员,小小地方挤得满满的。他们把一个小房间装扮成电梯。我们一堆群众演员都对着电梯门口装扮成小作坊的工人。有几个人就靠近这“电梯”,我却是在最远的一个小间,站在一个铁网门后面。边上就是Michael Bay坐在一个小车上,前面有一个小电视屏。他就是看着这个电视屏做他的导演。我站的地方人来人往,找补妆的,换镜头的,修机器的,反正是乱哄哄的。

 

剧情里是李冰冰一夥才走出电梯,就遇到坏人,结果是一场打斗。拍摄时候,摄影师一会从外面向电梯里拍,一会从电梯里向外拍。接着演员都移到电梯门外继续打斗,这时候是李冰冰的替身上场。摄影师继续围着这几个人上上下下拍摄。反正什么角度都拍一下。整整花了两三个小时。而且演员从手边抓了不同的东西作为武器,所以有不同方式的打斗。总之,能拍的都拍过。拍了这么辛苦,导演最后从大量的录影作出剪切,最后这几个小时的工作在电影里还不到半分钟。

 

接下来还是回到老地方等着直到拍摄结束,这时候已经没我们什么戏了,大家也有点熟悉了,所以侃侃大山,有几个人还成了朋友,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几个星期后受到一张大约一百多美刀的支票,这是按照最低工资算的。相当于我上班两个多点小时的收入。 当然钱不是主要的,要的是新奇。
 

《Transformer 4》2014年上演,尽管骂声不绝,烂番茄的评价只有18%。但票房大获全胜,而且在中国市场票房更优于美国。可见邀李冰冰加盟是高招。

 

 

这是我从影片个里找出我自己的镜头,也就这么一刹那,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自己的头。这个场面最多才一秒钟。也就是说,两天的功夫换来艺秒钟。不过还是很高兴。

 

 


导演Michael Bay


 

李冰冰
 


Stanley Tucci
 


这张大概就是在芝加哥火车站拍的


电影里很拉风的汽车


又一辆拉风的车子


这是本人座驾,当我离开停车场时候,看门誇俺的车也挺拉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看来你是了解我当时的心情。也感谢各位对“座驾”赞扬。来美几十年,一直想要这么一辆车。最后目的达到了。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的微风' 的评论 :

说的是,人生经历尽可能要丰富多彩。我们来到美国努力打拼,部分也是为了这个理由。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趣,想起在中国做群众演员的经历,似乎俺的角色还挺重要,坐轿的千金小姐呢,一切准备妥当,突然电话告知一粒米饭进入室友的食管,这位室友平时是严肃的大姐大,于是,俺不得不忍住笑同情的送她去医院(也想起前几天喔一本正经的教训了人,之后等着咖啡,突然被自己的唾液呛住,强忍不住,狂奔出去咳得死去活来,回来还一脸泪水)。

最重要的,我喜欢你的座驾,放在上面两个场景会更拉风。
海边的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也很风趣…(可惜我没看过这部电影)人生中的任何一种经历、都会转化成内在的财富。相信你一定会更加珍重经努力得到的一切、包括你的“座驾”哈!谢谢,分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