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爾幹半島健行之旅 - 歐洲日月潭

(2014-12-29 16:10:37) 下一个
巴爾幹半島健行之旅 - 歐洲日月潭

這一次大家出來,每個人喜好的景點都不一樣,而這一站則是我的最愛,我叫它「阿爾卑斯山下的日月潭」- Lake Bled。長了這麼大,今年才去過台灣的日月潭,兩者真的是有點異曲同功之妙。開往布列德湖 Lake Bled 一路山景令人陶醉。大巴路經許多小村莊,司機先生的技術真的高超,幾次都覺得要撞上路邊村舍,捏了不知幾把冷汗!忽的一見,看到我的夢中小屋:藍天、綠地、白牆、紅瓦、百花爭豔、草木枎疏...原來這一輩子,夢中小屋是藏躲在這裡,找了我一生一世!

布列德湖是一個避暑勝地,夏天湖中有划船比賽,冬天湖水凍結,湖邊山上有一處划雪勝地,此地三小時可到意大利、兩小時可到奧地利,所以也是運動員的天堂。此處只有六千居民,我們將有時間漫步在茂密的樹林間,享受浪漫舒適的氣氛,有各式各樣的遊湖方式,於是我決定騎腳踏遊湖一圈。

好久沒有騎腳踏車,踏上去才想起這陪我長大的舊愛鐵馬。踏著腳踏車,踩著夕陽西下,清風徐來,穿過我的髮稍,望著湖中心格林童話中的古堡,開心得不得了,我邊騎邊大聲狂叫,世界上怎麼有這麼棒的地方!邊騎邊想:「我嫁給誰會這麼快樂呀?」這一分鐘,就是這一趟旅遊的最高點。第二天,仍舊不捨,再同團友,共乘馬車,再繞一圈。馬車後面幾位肌肉男騎著快速腳踏車,被卡在我們後面,我們驚聲尖叫、拍照、互相問好,在寧靜的馬車途中,多加了一小段插曲。

湖畔懸崖上之有一布列德城堡,城堡是由德國國王於11世紀建造,是 Slovenia 最老的古堡之一。冰河時期高聳於湖面上100公尺,在這裡居高臨下是拍攝到布列德湖景的最佳地點。古堡內有一古老油印小舖,仍舊留其古代風貌,可以在這裡擁有一份古式印刷。樓上有照片展覽館,全是布萊德湖春夏秋冬,各種角度拍攝出來的照片佳作。古堡內最重要的一處是一個十六世紀的小教堂,另有一個精美的博物館和餐廳及酒窖。由古堡往下看可以清楚的看到湖中修道院,我們搭乘別緻的小船登上布列德湖中小島,聽說至教堂許個願,敲個願望鐘,也許會美夢成真!

午後我們在這美麗的湖畔散步,看到一處有 Original Cream Cake,當然一定得品嚐。配上白咖啡,蛋糕入口即化,並觀賞眼前湖面美景,真是天上少有,地下無雙。夜晚古堡上夜燈照明,古堡像一塊透明光潔的琉璃瓦,我帶著新買的智慧型儍瓜相機,希望它能爭氣一點。因為沒有帶三角架,我就用雙臂架在公園的椅背上,不敢呼吸。就這麼夜深人靜不怕死的一個人搞了半小時,拍攝結果十分另我滿意,清楚到可以夜襲古堡,馬上秀給全世界的好友看。

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這裡的一個古老的火車站,布箂德湖清晨的湖光山色,層層霧氣延綿不斷,山水有如在古畫中,像極了台中日月潭。參觀的這一個古老火車站來頭不小,就是頂頂大名的東方快車的首站。當年奧地利皇儲及皇妃就是來此為火車開通剪彩而被刺殺,因而引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當年皇妃年僅十九歲。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教人沈醉其中留連忘返。難怪 Angelina Jolie 和 Brad Pitt 老往這兒跑。世界多少好地方可去,要重複不容易。但是這裡,我太願意再次與此地的山水同聚,下一次來,要在這崖壁上中世紀古堡餐廳,吃上一頓美酒佳餚。

李嘉音初稿於布箂德湖
9/18/21014
複稿於矽谷
10/23/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