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贴身利器的传奇—— 纪念我的长江巴尔达二十周年-4

(2015-01-09 14:34:13) 下一个
拿着新买的相机,研究了一个下午,兴冲冲的到俺的哥们那里去显摆。

哥们开着影楼,器材经手无数,通常在器材上的问题都会找他。

哥们带着轻蔑的表情摆弄着巴尔达,当打开镜头时,明显表情一怔,郑重了起来,当时就说出镜头的镀膜技术,表示是德头,让我至今敬佩不已,现在想想,真假难辨,反正俺也不懂。

于是就装上胶卷,到橱窗外面拍了几张,又装上脚架在影棚里对着一捆麻绳拍了几张,再找到一台只剩下几张胶片的佳能A-1型(这也是一台老爷型相机)换上1.4的标头,同样情况下的拍了几张,快充不印,拿回来精放,这是我们常用于测试相机的方法,现在看看够麻烦的。

10寸试条,完全看不出精度上的差别,反差细节均等,当然色调会有不同。

24寸试条,虽然细节都开始发毛,但是依然不分上下,或许反差上面,小巴还略胜一筹。

再放大,都不知道是多大了,小巴依然不输A-1的标头。要知道他可是只有一个标头的价格。


从那时起,俺们腰间就都别上一台巴尔达,远看还以为是当时最牛逼的BB机呐,还是汉显的。从此以后,只要有人来咨询买相机,我们都会推荐小巴,就我自己起码帮别人买过20台以上。



介绍完了相机,再讲两段巴尔达的段子。


大约在1996-97年间,俺一位哥们在深圳搞房地产,做了一批别墅,有连体的有独栋的。

俺那哥们是搞股票起家的,对房地产半懂不懂,房子盖好了,要做一批样板房装修,抓瞎了。

“小楼,我有七套样板房要装修,设计你是内行,来帮帮我。”

“没问题,要我怎么帮?”

“先做设计,然后监理施工。”

“做设计俺是本行,底下有一帮学生可以打工,自然没问题。可是监理就麻烦了,俺不可能长期跑到深圳去做啊。”

“这也是,请病假行不行?”

7套啊,光施工就要3-4个月。不过让我想一想。”

想一想表示有别的办法,俺有学生在深圳,监理可以委托学生来做,得先问问有没有空。

有钱就有空。

于是,俺就有深圳一行,当然,小巴肯定同行,关键时候要唱猪脚的。

到了深圳,俺朋友告诉俺,他的老大(妈的他原来不是老大)去看过当时某个楼盘,惊羡莫名,回来就把几个设计师一通臭骂,表示别人的设计多么多么高档大气上流,你们这帮废材如何如何,俺们的设计如何如何萎缩土气低档蹩脚下流。

回来以后和那几个废材大眼瞪小眼,还得靠废材来做事。俺那哥们是个股票高手,对装修设计实在是外行,又不认得相关人士,这不突然想起我来了。

俺喝着小酒,问他老大的情况。

“咳,丫就是一农民,偷渡去了香港,后来又满世界转了一圈,不知道怎么和深圳的XXX搞上关系了。”原谅俺不能泄露,不然又得要双规某人,再扯出一大串,这不现在各地官场鸡飞狗跳,俺们不能再给政府添乱了。

最后表示他的老板啥都不懂,好糊弄,就知道别人的东西好,同样的东西自己的就不好。

“那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俺眯了口酒,胸有成竹。

“你有办法?”

“嗯,俺现在就是外来的高僧。”俺意味深长的一笑。

俺那哥么恍然大悟。

接下来好戏开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