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回忆一段摄影的趣事-3

(2014-12-17 14:54:21) 下一个



同行出发的还有,湖北电视台的一个摄制组3人,楚天都市报的一位记者,以及某出版社的领导一家三人,未来几天我将和他们一同进餐,一同参观活动,一同搭飞机回武汉。

一位面目姣好,穿着黑色西服的美女,将在未来几天一同配合这几位一起工作。

那位美女是总统一号的后勤部经理,名字早忘了,相貌还记得(俺是视觉动物),俺们姑且叫她露西。露西首先带我到我的房间,是个带独立阳台的标准间,紧凑小巧,到处都是簇新的气息。然后带领我参观整个游轮。之后将整个行程的计划书交给我,就忙她自己的,我也就自由了。

下午3-4点,游客陆陆续续的登船了,我拿着相机满船的取景,对照露西给我的行程计划做功课,两个小时以后,我对整个拍摄已经有了把握,什麽时间段拍摄什麽地点,当然,要是按照这样的计划书做,一天的时间就足够了。俺心中还要打个弯,别让那些人觉得这事太容易了,先出高价把你哄来,到时候找个理由把尾款扣住,这在中国是太太太常见的了。

所以将计划做成两天,留第三天做后备。还要留些时间看看三峡(虽然之前已看过5-6次了),和露西套套近乎之类的,后来发现,露西是船上最忙的人之一。

游船什么时间到哪个景点要提前让开,比方到夔门或神女峰是整个三峡的高潮,百看不厌,您去底层拍厨房那不是太扫兴了;又比方要拍摄总统套房,就必须等客人上岸游览时去拍,像云阳张飞庙或香溪昭君祠就可以拍,如果是小三峡、石宝寨或白帝城,我还想跟着再玩一次呢。

五点整,一声长鸣,总统一号缓缓驶离武汉港。

时近深秋,武汉还是很热,但是江上的风开始有了寒意。俺在甲板上想拍几张离别时的挥手告别照片,甲板上除了几个拍照留念的人,没有人在挥手,码头上除了几位码头工人在清理,也静悄悄的,没有人送别,这和俺心目中的离别也相差太远了。

俺走到顶层甲板,对着暮霭中的武汉港按下了第一张快门。

按下快门的同时,我心中突然出现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说不出来是什麽,有些不安。

是这趟差太容易了?还是价格太好了?(俺已经习惯了斤斤计较、百般挑剔、言而无信的客户)。还是那些影楼的摄影师们。。。我有些后悔,应该向老总要之前的摄影师们拍摄的照片,看看他们为啥都会出问题,一个人拍毁了犹可解释,不会3-4次都拍砸了吧?

晚餐时欢迎会,船长致词,船员演出。餐点内容也很丰富,边吃边看演出的感觉很牛,虽然演出不太专业。几个电视台的朋友也很快就熟悉了起来,他们要在船上拍一部广告片,再加上对船上的采访宣传,报社的也是要写一篇报道总统一号,大家互相聊一些可能间接认识的朋友,气氛非常好,俺已经将下午的不安远远地扔在脑后。

回到房间,放了一缸水,躺在浴缸里,透过镜子的反光看到窗外的景色,岸边稀稀落落的灯光洒在江上,反射出万点跳跃的星光。

俺吸着烟,思绪万千,沉沉欲睡,眼光飘过放在台面上的果汁(正在玩情调),看见杯子里的果汁涟漪不断,涟漪不断,涟漪不断。。。

俺突然跳了起来,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楼一夜听风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往事闲聊,您慢看。
小楼一夜听风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次瓦' 的评论 :

原来兄台也是同行,谢谢支持
小楼一夜听风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wind180' 的评论 :

您说的非常正确,谢谢支持。
westwind180 回复 悄悄话 晃动的船和黑暗的船舱内部很难对焦吧?哪怕有脚架和灯光都没用。胶卷时代不能当场看拍摄效果,等上岸后才会知道没有一张对上焦的。
westwind180 回复 悄悄话 晃动的船和黑暗的船舱内部很难对焦吧?哪怕有脚架和灯光都没用。胶卷时代不能当场看拍摄效果,等上岸后才会知道没有一张对上焦的。
陶次瓦 回复 悄悄话 哈,船在抖动,脚架准糊,俺也栽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能吊人胃口!好在是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