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染楓葉秋滿山,月色銀河落九天

心情故事,心情音樂,時尚美麗,健康生活
正文

女人嫉妒女人,就是因为自己丑?

(2015-04-06 09:08:39) 下一个


男人女人都会嫉妒,是人就会。不过,女人善妒,这是老祖宗千百年留下的经验之谈。那么女人嫉妒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

嫉妒是因为不满,不满是因为觉得不公平。有人说,男人是视觉动物,就是说男人容易注意女人的容貌。其实,比男人更关心女人容貌的,不是别人,是女人们。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形貌身材观察之细致,是男人无法比拟的。不过,男人看女人,是欣赏,观察女人有哪些吸引自己的地方;女人看女人,是挑刺,看另一个女人在衣着打扮和形貌身材上有哪些缺陷,特别是不如自己的地方。

男人嫉妒男人,多半是因为对方比自己成功。但是,成功需要很多条件,个人的能力只是一部分。其它,如社会环境,家庭背景,机遇等等都很重要。所以,一个男人看到另一个男人比自己成功,也可能嫉妒,但是更容易找到安慰自己的理由。

女人虽然也会嫉妒其她女人比自己成功,但是如果她觉得自己比那个女人漂亮,多半会不屑一顾的撇撇嘴。一句”真难看“,立马让自己有了优越感。女人对相貌的重视,远远超出了理性的范围,也是男人不能理解的。任何女人,你要是骂任何女人”真难看“,她一定跟你翻脸。

台湾华航的航空小姐一向自傲。有天,华航的小姐在机场看到另一航空公司的小姐们在候机楼聊天,经过的时候,说了一句”丑死了“。对方不甘示弱,回了一句:”丑死总比摔死好!”,因为华航刚出一起空难。华航的小姐傲慢的回答:“摔死只是一时之事,丑死可是一辈子的事!”。可见,女人对于容貌的重视甚至胜过生命。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没有人嫉妒不如自己的人。嫉妒,一定是对方拥有自己所没有的。这个自己没有的东西对自己越重要,越容易有嫉妒心态。容貌对于女人如此重要,女人嫉妒女人就是因为对方比自己漂亮。无论生活中也好,网络世界也好,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个美女嫉妒其她女人。当然,没有女人觉得自己丑,更不会有女人承认自己嫉妒。不幸的是,嫉妒是个魔鬼。你越不想承认自己嫉妒,越是难以控制的嫉妒,总会找机会爆发出来。

一个人的相貌不只是天生的,也是生活的沉淀。一个人的教育,修养,气质慢慢都会融入个人,你可以看到,也可以感受到。古人曰,相由心生,就是这个道理。一个人内心扭曲,缺乏爱心,对世界对他人充满敌意和仇恨,不知不觉也会从脸相表现出来。嫉妒是一种丑陋,是内心世界的扭曲。嫉妒别人的女人可能美吗?

一个女人嫉妒其她女人,就是因为自己丑,没有别的。

 

 




 

 

 

一点声明:
 
我很没有种,是个Loser,真的。

不过,我不明白。您比我有钱,了不起,可是我有找您募捐?

您太太讨厌我,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真的不明白,我有非要谁喜欢我?我自己在我的博客写文章,没有去你家呀,你家两口子生什么气?犯得着吗?

如果我看见一堆狗屎,我一定远远的躲着,绝对不会非要讲个道理。你来我的博客问罪,本就已经无聊。我无赖,可是我有缠着你还是你太太?

对不起,如果您有马甲,请您亮出来,我一定躲得远远地。否则,您两口子回家过自己的日子去,我不劳您二位替我操心。我担当不起!





 
:
HVAC  ♂ 创建自己的博客 

[
加我为好友] [列入黑名单]

悄悄话提示框的状态: 打开
发 给: 99huashan99
主 题: 回复: 回复: 搞不懂要怎么才能让你明白,
悄悄话标记 本悄悄话还没有做标记
   
本悄悄话来自 HVAC 于 2015-04-06 13:09:07 回复主题
贱人!我家夫人之所以不出面,就是容不得被你这坨狗屎提到她的名字。我算是踩到你这坨狗屎脏了我的鞋子。
 

=====================================================


我对你夫人没有一点兴趣,好吗?

=====================================================

搞不懂要怎么才能让你明白,我家夫人,各方各面都比你强一万倍。她看不顺眼你,但自己不想再惹上你这种满嘴喷粪的泼皮无赖。现在看来,她对你的无赖程度还估计得太低了。我既然惹上了,就不怕跟你奉陪到底。

自:
HVAC  ♂ 创建自己的博客 

[
加我为好友] [列入黑名单]

悄悄话提示框的状态: 打开
发 给: 99huashan99
主 题: 你他妈到底想跟我显摆什么?
悄悄话标记 本悄悄话还没有做标记
   
本悄悄话来自 HVAC 于 2015-04-06 12:15:28 本悄悄话已经回复
你他妈到底想跟我显摆什么?比学历?比收入?比人脉?你他妈有种的把你的W2和1099表给我晒晒!把你LinkedIn上的Connection给我晒晒!这世界上不知道还有几个象你这样现实生活中的loser一心沉迷于在网上拼点击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梦中夕阳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相信是什么老公吗?男人怎么可能会做奇葩女人做得事呢, 我觉得根本不是男人。

一把年纪的一个老男人,要是能闲到这么蛋疼跑到人家博客里替老婆骂人和要求比税单,也真是快~~废了~

“有人在你背后搞鬼, 那是因为你一直走在他们的前面呀·~~”
jck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坚信“心胸决定境界,心态决定命运,情志左右人生”, 不被别人左右,我就是我,走自己的路,嘿嘿。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ck66' 的评论 : 我觉得,被人嫉妒也没什么,比被人可怜要好。
jck66 回复 悄悄话 嫉妒是只因自己不及別人渴望得到却无法达成而萌生的阴暗心理怪物。

名言: “无德之人常嫉他人之有德” “嫉妒也是最卑劣最堕落的情欲;所以嫉妒是魔鬼底本来的特质。嫉妒是以诡计并且是在暗中行事的,这永远是如此的”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Meg好,谢谢你,不过就像你说的,是什么人就是什么人,永远不会改变的。很久以前,一位朋友说过,once a liar, always a liar。 说谎就像小偷一样,会有习惯的。而且,被抓住的时候,总会辩解自己是第一次。所以,我不介意别人跟我打架,包括骂我,但是不会容忍有人背后搞阴谋。

他跟别人说他在纽约,是奉太太之命来的, 是要来给我点颜色看看。来就来吧,我有不会躲着,可是他说他来没有恶意,是我猜测他;他说我马甲无数,我让他给我一个名单,要他跟我发誓,不拒不回答;我不理他,他就把他跟她的对话转给了我,一个男人怎么可以如此下作,我又怎么会上这个当;他说是他太太认识她的朋友,可是她那个朋友都已经失踪多年没有联系了。你是女人,你如果关心另外一个女人,自己不去,让你老公去?你老公如果在外面那样跟人说话,你回家不把他赶出去!当然,你就是死也不会看不上这样猥琐的男人的,你老公看到这样的表演,大概会恶心死。

还有一封信我没有贴出来,我倒不是怕他们夫妻二人骂我难听,是从那个帖子我能猜出他们是谁。

谢谢你,不过你也不要把自己搭进来。你知道,如果不是为了答应九月的那篇影评,我可能不会回来了。要不,我们也走吧,去别的地方玩?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这就好,适可而止,我非常欣赏有分寸之人。

再说您听到的看到的也是被个人interpreted后的话。华山帮助过许多人,为许多人打抱不平过,他都对这些人心地不纯吗?这也太小看他了。

日久见人心,是什么样的人就是什么样的人。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您把我原先的ID列出来想说明什么?还想向我泼污水吗?试试看!

华山从不用马甲,不管他以什么样的ID出现,人们都知道他就是华山。他被封并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是因为他在论坛的观点与人不同而发生争执。他在健坛贡献深受广大网友们尊重。

华山仗义、正直,他为许多人说过话,也为此得罪过不少人,他的好心被人误会也不奇怪。

您在这传话就以为所有的人都会相信您的一面之辞吗?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是当事人直接对话,话经过传来传去就会变味。最好不要一二再、再而三地挑站别人的底线。

希望您以更好的方法解决问题。

华山在这不是一天两天,黑的说不白、白的说也不黑。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兄,最近你这好像有些事非。听一句劝: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你费心,可怜之人必有可嫌之处。你要好好保重自己,珍惜值得你珍惜的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我同意,我也觉得漂亮是一个比较虚的描述,可爱更真实,是自己发自内心的感受。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没有调查过,不过应该不意外。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我也很难理解啊。我就觉得奇怪,哪儿来那么多闲工夫关心别人更不要说嫉妒。生命很短暂,有时间欣赏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庭,不是很好吗?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低头认罪,老实交代,否则把你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让你永世不得翻身。

以革命的名义,以道德的名义,掩盖自己的丑陋,红卫兵精神在某些人身上再次发扬光大。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这跟锅难也没有什么关系。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陆小凤说过一句:贼就是贼。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顶天立地奇女子?谢谢你!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不嫉妒,我就是羡慕有女儿的,我们家是光头党的天下啊。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不是美女的,也不一定要嫉妒别人;嫉妒别人的一定丑陋。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娉' 的评论 : 风娉好,你把善字拆开看看,善就是积口德。一个人对他人恶言相向还觉得是为了别人好,这就是嫉妒者的心态。既无善心,何来美德?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评价一个女性时,经常用的词汇有两种,一是她长得美丽,是一个美人;还有一个是她长得很可爱。他们认为后者优于前者。过去不理解,现在总算搞清楚了。美丽只是外表,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消失。而可爱是一个人的性格,可能她相貌平常,但是开朗、单纯、善良、真诚,这些特性不会随着岁月的消逝而消失。能够跟着一个人走完一生的只有性格。好的性格有先天的原因,同时又有后天的原因,必须从小就培育出来。它是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所以,一个女性因为可爱而让人感到她美丽时,是最大的幸运。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是很难理解,因为没有人承认自己嫉妒,都说自己只是关心。相比之下,我属于比较自私的,不太关心别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我也爱吃肉,相信民以食为天。能吃,也能容人,就会很幸福。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菲娅' 的评论 : 你是一个非常诚实有爱心的人,也很好学,希望你全家健康生活幸福。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觉得,一个人如果自己过得挺好,生活很充实,就不会去嫉妒别人。我倒不是自己高尚,我觉得我很自私,没有时间关心别人过得好不好,也不觉得跟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嫉妒别人呢?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收获都是有代价的,每个人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拥有的,何必关心别人比自己多还是少。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in America , I clearly found that good looking women are nicer, happier and more friendly.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华山!一个女人嫉妒另一个女人不只是容貌上的,也见过漂亮的女人嫉妒不如她漂亮的。其实嫉妒是最没意思的东西,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何必呢。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HVAC,FYI。
别与我比,比什么我都不会有反应的。我是比99huashan99大一万倍的Loser,而且变态。要不我已自杀百万次了。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这跟女人找老外扯上?我看国男太太也没有几个是天仙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女人说别的女人丑, 以为说别人丑自己就变美。
不过嘴巴说别人丑不一定是外表丑, 只是内心丑, 言为心声。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丑没问提, 只是周围的人观点, 中国女人找老外, 再丑也有洋帅哥要, 有了洋帅哥自然可以上网晒恩爱, 哪时候没人说你丑。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是说好领养我家小珠吗?王大娘忘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手脚并用地顶,顶!蹲墙角,也要顶!
相由心生!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美丑可以改变,记得有一次母亲对我说:我遇见你的同学某某某,如今的她好漂亮啊(母亲是大美女,从不轻易夸别人美丽)!我不以为然,心想怎么可能,她可是我们女同学中倒数第二丑,直到我回国见到她本人,天呢,眼前的她身材玲珑有致(以前很肥),眼睛黑白分明,肤色白里通红,一张柔和慈善的笑脸,亲和力极强。难怪母亲夸她美丽,连我自己也不得不欣赏加叹服。于是忙问她用了什么灵丹妙药?她答曰:没有什么,除了工作 (总机,工作单纯),就是勤练瑜伽,每天90分钟,外加保持良好的心态。

而我们女同学中的另一大美女,却因为工于心计,擅长溜须拍马,官至处级,相见之下,面目全非,肤色暗淡,肝斑点点,一脸的沧桑与狡黠,令人敬而远之,与美丽完全不沾边。

至此我深深领会相由心生的精髓,做人先修相,修相先修心,心好相亦好,心善相亦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些人就是看不得别人好。没自信的人菜嫉妒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嫉妒有女儿的妈妈们。。。灰常灰常嫉妒。。有女儿的妈妈们,要小心啊。。看到我这样的疯女人一定要把你们的女儿藏好了。。。哈哈哈哈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言之有理,恶意嫉妒美女的就是丑女,即使外表不丑,心灵必丑,哈哈哈!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男女都一样,相由心生,貌丑心丑。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我欣赏漂亮的女人,不妒嫉,如果人又漂亮,又明事理,我想和她交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嫉妒别人漂亮的一般得张得差不多吧,不差多了的嫉妒都嫉妒不着呢。问好华山!我是板凳!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不对,不对,葱是才女,很萌,也是美女。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女人被喊米女,一般的女人被喊萌女,实在不行的被喊才女,,,呵呵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给葱倒茶!我这里有西湖龙井。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