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染楓葉秋滿山,月色銀河落九天

心情故事,心情音樂,時尚美麗,健康生活
正文

当我们老了

(2015-04-27 14:50:55) 下一个
 
【当我们老了】九月豆



当我们老了,你头发白了

清风卷帘,朝阳散落窗前

在后院春夜微风里的长椅边

我悄悄给你披了件绒衣

你睁开眼转头,看着我笑了


当我们老了,脑子迟缓了

杨柳岸边,垂柳如烟

走在第一次握着手散步的路上

你的眼睛似乎有了青春般的神采

我突然啊吟起你写给我的那首小情诗

你环过我的肩,象个大男孩般地笑了


当我们老了,头发白了

月光如瀑,洒满小屋

你我坐在宽宽的摇椅上

你说记得吗我为你唱的那首老情歌

我靠在你宽厚的肩头

随着你的歌声,回到了那一年的相遇


当我们老了,眼睛昏花了

窗外飘雪如梦,梅枝横斜

我坐在梳妆镜前描眉叹息

你轻轻走过来拥我入怀

对我说“我心中永远是那个美丽的你”

我笑着,落泪了



【当我们老了】 楚竹

 
当我们老了,你头发白了

清风卷帘,朝阳散落窗前

在老梳妆镜前

我抢着为你画眉

你顽皮的笑了


当我们老了,脑子迟缓了

杨柳岸边,垂柳如烟

走在曾经初相识的路上

你的眼睛似乎有了青春般的神采

我突然啊想起那首小情诗

你眼圈红了,却羞涩的笑了


当我们老了,头发白了

月光如瀑,洒满小屋

你我坐在宽宽的摇椅上

我为你唱起那首老情歌

你靠在我的肩

随着我的歌声你甜甜的笑了



当我们老了,眼睛昏花了

窗外飘雪如梦,梅枝横斜

我画出了最美年华时的你

你叹了口气,我环抱住你

对你说;“我心中永远是那个美丽的你“

你莞尔的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送我一副拐杖就行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你。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很喜欢这两首诗,就搬了回来。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诶。。。未雨绸缪。。去看个结实点的轮椅吧。。。你去挑,我给你买单!就是这么义薄云天!哈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诗。问好华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