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染楓葉秋滿山,月色銀河落九天

心情故事,心情音樂,時尚美麗,健康生活
正文

强奸,非法移民,黑社会,漂亮女人,一场真实的闹剧

(2015-03-08 01:45:27) 下一个
老托尼说过,如果哪天有钱了,一定要把这个故事排成电影。他说,也许我没有希望了,但是我一定让我两个儿子记着,等他们长大了,投资把它拍成电影。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不要因为好心而帮助国内那些女人。


 

 
老托尼有一家中餐馆,名字就叫“Tony's”。在这个不到十万人的小城市的华人大概都知道,有不少留学生或者家属都在那里打过工。老托尼是广东人,年轻时偷渡到香港,后来转折来到美国。中餐馆很辛苦,也赚不了什么钱,说白了是自己给自己打工挣份辛苦钱,很多老一代移民都走的这条路。他的餐馆不大,夫妻档,忙的时候前台有一两个人帮忙。他的太太比他年轻大约十几岁,能吃苦,有两个小男孩。日子过得平淡,但也平安无事。那年的夏天,突然大家都在议论,老托尼遇上麻烦了,有人把他告了。紧接着,电视,报纸纷纷刊登了有关事件的报道,老托尼和他的餐馆都跟着出了名。事情的原委也复杂,也简单,就看你相信谁。
 
老托尼结婚比较晚,老婆是国内讨来的。他倒是很实在,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也知道这种婚姻可能的危险。所以,他回去相亲,见了几个女孩以后,选择了相貌一般但忠厚老实的Mary。事情出在其她女人身上。
 
Mary来到美国后,她的一个乡亲,也是单身,老托尼相亲时也见过,写信给Mary 和老托尼,请求他们帮忙。说,你也知道国内生活不容易,你现在嫁到了美国,能不能帮我也找一个合适的。后来,老托尼相亲认识的另外一个女孩,也来信要他们帮忙。说句题外话,不怕麻烦别人,想尽办法要人帮这种忙的,一定要小心。这些人为了自己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
 
老托尼这个人没什么本事,但是很注意做人。他开餐馆,凡是他觉得可能哪天有用的关系,都很注意留心,从修水管的工人,到当地的名流。某天吃饭时,他把这事跟一位美国朋友Jack说了。Jack拥有一家电视台,也是当地一所社区大学的董事。小地方人情关系比较管用,Jack 答应了帮老托尼为那两位女士办理移民。他首先利用自己在大学的关系,给两人办理了I-20。不过,两位女士连初中都没有毕业,要想蒙混过关拿到学生签证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试过几次以后,Jack 觉得只有用很多中国人常用的手法了,就是假结婚。他找到两位单身男士,为他们办理了结婚手续,两位女士如愿以偿来到了美国。当然,她们没有跟美国丈夫生活,就是一个跳板。她们在托尼家住了几个月,然后去了加州。具体原因不知道,但是估计语言问题是蛀牙考虑,因为当地几乎没有华人社区和活动。
 
两位女士后来去了西雅图。也许是生活所迫,也许是因为漂亮引人注意,跟越南黑帮搭上了关系,在这些人的教唆下,将老托尼和 Jack 告上了法庭。罪名包括非法拘禁,强奸,虐待等等。这个官司,不仅在华人之间,在当地主流媒体也引发强烈关注,电视台有追踪报道。也许,这里有政治因素,也有商业因素,竞争对手大概非常希望Jack破产倒闭。明眼人都知道,刑事官司只是开始,如果罪名成立,原告律师一定在民事法庭寻求经济赔偿。
 
在美国打官司很平常,各种事情都会发生,但是这么狗血的官司还很少见。开庭以后传唤证人时,两位女士之中的一个就托故没有回当地,只有一位出庭。报纸电视有不少她的照片,也许因为她很漂亮,容易引起读者兴趣。第一次出庭作证时下午,她叙述了自己在托尼家被强奸,包括被迫肛交口交等等,她的眼泪自然引起不少人同情,包括当地妇女权利保护组织。
 
高潮在第二天早晨,这位漂亮女士来到法庭,请求发言。她不但推翻了前一天的所有供词,直接承认自己是撒谎,所有的证词都是编造的,是受别人挑唆,就是为了通过这个官司拿到钱和办理身份。整个法庭都惊呆了。检控方的律师都懵了,问她是不是因为受到了威胁。她说,没有人威胁她,是她自己害怕了。她说,她老家当地很迷信。她第一天作证完从法庭出来,天上乌云密布,雷声不断,觉得是自己做了亏心事,会被天打雷劈!
 
强奸罪无法审理了,但是检察官以非法伪造文件罪从新起控了有关涉案人员。老托尼,Jack,和其中跟她结婚的单身美国男士最后被陪审团裁定有罪。
 
法庭的裁决无可非议,因为本来就是伪造结婚。只是,这些人没有从中获得任何个人利益,就为了帮助某些人,反而被自己帮助过的人送上法庭,情理何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的分享!
我最近也在反思,不要帮人太过好心...否则,会惹来一肚子气或者烦恼...人就是这么成熟的...
还有,安慰楼主不要生气,只是分享一下故事,但是总有人喜欢跳起来挑三拣四,指手画脚...莫动气...人家说自己的,你就负责讲故事...随便他们好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就是贪心不足害死人的例子。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山跑死马' 的评论 : 少见多怪,不送了。我不欠你,更没请你来,你在我的博客显示什么?
望山跑死马 回复 悄悄话 像这种又要在网上发博显示自己高智商,又经不起半句不同意见的博主还真不多见。呵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遗憾,可悲的悲剧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小葱好,你去哪里玩了?在美国一各种手段取得绿卡的多了,为了生计可以理解。说不好听的,入党的也没几个真的是为了共产主义呢。

我那地方小,华人不多,可以说谁都认识谁。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我靠,你还真把自己当颗葱卖了,可惜是颗生了虫子的烂葱,没有人要。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假结婚的事情确实听得多了,很多人就是付了钱,拿了签证,然后撇清关系,但也有一直纠缠不清的。也有一些中介靠这个大赚一笔的,反正什么样的都有。

不过,别贪图小便宜是真!他是你朋友?

问候华山。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何必恼羞成怒?奉劝几句:不要做违法的事;不要发文为违法的事,人叫好;既然发博客,就要有肚量,不要一见不同意见就发飙,让别人“走人”;骂人也要有点水准,不要再提五毛之类,网络语言在不断更新,要与时俱进。
不好意思,让您不舒服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我真的不好意思谈论您的智商,老托尼感慨的,文章探讨的是人性,是每个人在这个事件中暴露出来的人的本性。你我都是人,也不例外。

我有说过法庭判决不公?法律是法律,这个假结婚是不是违法,这么简单的问题用得着讨论吗?你觉得你聪明?我的天啊,你纠缠的问题我都不好意思回答。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我的博客我说了算,不喜欢您走人,对不对?我爱写不写,写什么,只要我不违反文学城规定,跟你有什么关系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你是谁啊,我把你看那么重?我说您歇歇吧,别把自己当颗葱,我还没有开始炒菜呢。你的动机是什么?是谁出钱雇用您在文学城维护法律道德的?没有吗?那您是相信有人不为好处做事的?你不过是个屁事不懂的惯坏了的孩子,才敢有勇气说那些大话。我就告诉你,在你没有遇到任何事情之前,不要假设你会还是不会,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不知道的事情你保障什么?不说别的,你有时间为什么自己不写文章而是到处挑刺?你觉得你是谁?这就是一种自私虚伪的表现。不要指责别人,自己也为别人做点事情好不好?我觉得你很无聊,纯属自作多情,我连骂你的兴趣都没有。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我当然很看得起自己了,难道你恨看不起你自己么?你肯定你发帖子是为了娱乐?怎么看着是想要打架呢?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你也算是“先礼后兵”,知道你要开骂了。
看来你还不明白“动机”二字是何解释,自己去翻翻字典,没义务为你扫盲。
按你的文章,Jack违法地帮别人违法,找关系为初中还没毕业的两女子办大学入学申请的I-20在先,找两个未婚男子假结婚在后;两男子白白结了次婚;老托尼事由他起,并知道假结婚欺诈的全过程,这里面却不涉及任何经济利益。如果你也不信,那就要质疑你用这样的“题目”发文的“动机”(哗众取宠也可以是一种动机,不一定要“五毛”),如果你坚信他们是无辜的,是陪审团,法官判错了,那我只能对你的智商呵呵了。
顺便说一声,不管有没有好处,本人违法的事,绝对不做的。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每一个人一路走来都不容易,正路邪路歪路都是路,但是害人之心不可有。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是的,是广东乡下的。华人黑帮也有,特别是像旧金山这样的地方,两年前有过某大佬被杀的案件。越南黑帮更活跃,两个女的是在西雅图遇上黑帮人士的,那些人知道她们的经历以后,教唆她们在原来的州控告了Jack,老托尼只是附带的,跟他们假结婚的不在控告之列,因为没有油水。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哈哈,你太看得起自己了,我写文章是娱乐,你来不来我都乐,不想玩了的时候我会都删掉。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老托尼,太太,和两个女人都是广东乡下的吗?
西雅图和附近的温哥华据说帮派势力挺强大的,越南帮派很活跃。美国其他城市据说也有越南帮派,不过敲诈勒索主要还是局限在越南餐馆。所以很多闹市区的越南餐馆在生意好起来以后,就被越南帮派盯上,往往一年以后就被敲诈的关门大吉。边缘小镇的越南餐馆一般不受骚扰,生意也清淡很多。而且小镇的生意往往不多,当地的警察对餐馆这些衣食父母照顾的还行。
难道西雅图的越南帮派开始跨界敲诈中餐馆了?还跨地区在小镇上行动了?
能不能多介绍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
谢谢!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如果直接删除了,那么你不是没有了又蹦又跳暴跳如雷的机会了么....LOL~~~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小说、电影题材。我相信故事中的人和事都是真的。人性的复杂,并不是单个的人孤坐家里瞬息万变,而是在复杂的社会关系中显现出来的。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你太自作聪明了,你觉得别人会跟你一样天真一样傻?此外,我说的动机,是问你回帖对你有什么好处,有没有人付您五毛什么的。您不是说做事没有好处不会做吗?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地' 的评论 : 她是想借机解决经济问题和身份问题,自己也没有想到后果。她就是回到老家日子也不会好过,因为周围的人都会知道这件事。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tywang' 的评论 : 值得帮的人一般不愿意别人帮这个忙,但是生活中的人与事不是那么简单。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在乡下政府是个虚设,一切都靠朋友亲戚,人情大于一切。旧金山大地震后,很多人就是靠这个来的美国。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你也一样。你是来我博客,不同意见可以讨论,但是你不是来教训别人的。如果我不想要你发言,我会干脆删掉。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如果你不是装傻,应该很清楚我回帖的动机:质疑你的文章,希望读者不要被误导。
大地 回复 悄悄话 現在她也不告了
cattywang 回复 悄悄话 说句题外话,不怕麻烦别人,想尽办法要人帮这种忙的,一定要小心。这些人为了自己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
说的太对了
另外偷渡 之类的事情 不是不可以帮 关键得看 对象可靠不靠 可惜 文中此人有点轻率了 最后牵出了自己的朋友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否获得利益,老Tony都不应该去帮别人假结婚。但话又说回来了, 能够偷渡的人大多是得到亲戚、同村人的帮助。如果没有非法偷渡,香港以及世界上的很多移民城市和国家就没有今天的繁荣。所以又不能把非法移民一概否决。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高抬我了,我没有在中国正式工作过,没办法成为你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显然是说你自己。 你写东西出来不就是要让别人评论的么?见仁见智,不同的人会对这事有不同的见解,看到不同见解就暴跳如雷,那你何必把这事贴出来呢?
要我说:你的理解都对,你应该去说服法院,他们一定会听你的,向你赔礼道歉的。。。。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我想先问一句:您回帖的动机是什么?省得误会。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做事都有动机,Jack和2位单身男士既不为钱,又不为色,假造文件,假结婚。楼主,你信吗?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001' 的评论 : 很难苟同您的结论,周围华人中假结婚,政治迫害,伪造证书,各种各样获得绿卡的途径有多少?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ww' 的评论 : 不用那么久,桑兰官司案是多久以前的事?不也是为了钱黑了心,最后成了笑料。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老一代移民中这种事情很多,他们相信亲帮亲,邻邦邻。如果你有兴趣,查一下历史上监狱岛,排华法案的背景就容易理解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您实在是太聪明,不愧是我党培养的有理想有道德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十几年前的广东乡下有多少钱拿来买身份?如果她们拿的出这笔钱也不用到美国来了。此外,被告的主角是Jack,不是老托尼,为什么?因为他是名人,有钱。高穷人有个屁用。你以为她们是为了法律为了正义?不就是想捞笔钱才打官司的。请你看仔细,是这两个女的认识了越南黑帮,被这些人挑唆的。你的理解能力好像有点问题?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想帮助人就用正当方式帮,否则栽进去了一点都不冤,还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呢。
alexww 回复 悄悄话 有谁还记得.发生在1995年,罗兰岗的绑架案.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一個正直的人都不可能去幫忙做假結婚這件事。能去違法幫忙做假結婚的無非是為了錢,而且是置法律與不顧,去掙犯法的黑心錢,出事以後他想說自己是無辜的,豈不是拿法官當傻子來騙,可笑至極?

退一萬步講,如果只是幫忙做了假結婚,怎會又和黑幫有了瓜葛?要我說:看來美國的法律對他還是太寬容了!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就是自己亲戚也不能帮助编理由。

帮忙联系,但对方有真实的证明,才行。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老托尼并不在乎让人知道这件事情的经过,所以文中用了他的真实姓名,其他人的姓名,无论你知道还是不知道,请不要谈论,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