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东菜 - 白切

(2014-12-09 18:40:43) 下一个
今天与大家分享我人生中第一次亲力亲为做了一个正宗广东菜,更确切点是客家菜 - 白切鸡,做这个菜之前请告过我长兄,他告我怎样做,不过我稍作一些改良。鸡的来源于一个广东人开的鸡埸,鸡龄半年左右是走地鸡,让我想不到做出来的效果跟我回到家乡的吃的味道几乎一样!我惊呼我在休斯敦居住十六年,竟然现在才知道,才发现有这么像家乡味道的鸡,当然为时不晚,以后嘴馋的时候就有地方解决了。鸡肉是动物蛋白质较健康的来源,相信大家也知道四条腿不如两条腿,而两条腿不如没有腿的健康常识,说明鱼特别是海鱼是最佳的动物蛋白质来源,重要的是海鱼中的Omega-3的脂肪酸有益于保持心脏与脑的健康,对眼睛也有保护作用。经过科学验证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多吸收蛋白质包括动物和植物性蛋白对健康长寿有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_Angel'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您好吗?问候!
White_Ang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651' 的评论 : 大长见识了,原来你对烹饪那么有研究,以后得多多赐教!谢谢你无私的分享,下次再做,必定按你的方法做。
665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_Angel' 的评论 :
这样做才不会过火:

1)把水煮开,把鸡放进烧开的水,然后保持慢火,但不能让水开,一定要保持在100摄氏度以下,大概25分钟,把鸡捞起,用冷水冲洗大概1分钟使鸡降温。
2)在等待鸡熟的25分钟时间里,用锅煮少量的食油,同时放少量的白糖(1/4茶匙左右)、酱油(2茶匙左右)、盐(量由自己考量,喜欢咸一点就多一些,喜欢淡一点点就足够)和食油一起慢火热至烧开就行。
3)用匙趁鸡还没冷却的时机把煮好的食油配料淋到鸡的里里外外。

等鸡完全冷却之后,就可以切块上碟了。这样,鸡的味道会特别好,脆而嫩,看上去又没有过火的痕迹。不妨你也试一试。
White_Ang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651' 的评』因为是从鸡场买来的,心里还是有点害怕,有什么病茵感染,所以就煮熟一点,第一次斩块,知道很不整齐,虚心接受你的指教。
6651 回复 悄悄话 煮得过火了,而且斩得不均匀,也不整齐,让人看了就没了食欲,初学者的水平,楼主还有很多要改进的空间。但还是要鼓励一番,盼望下次有大进步。
haagendaze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广东菜,LZ这个好像有点煮的过火了,下次试试火小点,基本水有微小滚动就好,不能大滚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白切鸡!谢谢分享。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白切鸡!谢谢分享。
实用主义者LIN 回复 悄悄话 广东、广西、海南,白切是一种做法,代表菜品有白切鸡,白切狗,白切猪肚等。
White_Angel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什么原因,文章标题明明写了白切鸡,post 出来后少了“鸡” ,这样效果也不错,让大家猜猜究竞是什么菜,那只好将错就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