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怎样做女人?

(2015-02-21 17:45:15) 下一个

 

转帖边走边玩

意大利电影《8½ 》有一句我非常喜欢的台词:

 
Happiness consists of being able to tell the truth without hurting anyone.
 
喜欢这句台词是因为觉得坦诚相待在婚姻中是很重要的。夫妻相处时,当有不高兴、不满意的时候能说实话但同时尽量不伤害对方这是最好不过。我扔颗炸弹:
 
女人的价值是否在婚姻中才能体现?有很多极致的女人,一生并没有婚姻相伴,如 Coco Chanel,但她一生并不缺男人而是爱我所爱,做我所想。你们能说她不幸福、不成功吗?
 
这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男人,也有很多无能和窝囊的男人。无论在职场上还是在婚姻中,如果女人 naturally outshine 身边和周围的男人,我会为她们欢呼鼓掌。做他人眼中的好女人固然重要,但做自己想要做的女人实现自身的价值更重要。
我们也知道强与弱是相对的。对此人来说强的东西,对另一个人来说可能是正常或弱的,所以配对很重要,就像我以前提到过的:搭档的实力要相当,这很现实。邱吉尔讲过一句很著名的话:没有相当实力时,对手都不会和你坐在一个谈判桌上。这也可以用在两性关系中,人们讲的门当户对可能也是这意思。只不过在婚姻中的“实力”是每个人各自所定义的实力,没有统一标准,觉得幸福就好。因为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主观的,没有统一标准。
 
看现在的社会,相对于男人在各行各业中所取得的成就,女人是太弱而不是太强。这有很多历史原因,也有很多是女人自己怎么给自己定位的原因。 我不是鼓励女人在各行各业、家庭中和男人去竞争,但是当女人有天赋,有能力,自然而然脱颖而出时,对这样的强,我是非常敬佩和仰慕,觉得应该大力提倡和鼓励。最好,这样的强不是以个人的幸福为代价的。
 
婚姻中的调整,有两种调整法:向上和向下。我个人倾向于向上调整法,这比较附合人性,双方可以在婚姻中共同成长。有人愿作向下调整,我表示尊重,因为每个人的条件和对生活的要求不一样。如果一方对另一方的向上调整失败或干脆不调整而导致婚姻失败,我觉得没什么可惜,毕竟待在这样的婚姻中的双方都不快乐。
 
为什么结婚?就是为了传宗接代吗?没这必要,地球人口已够多了。结婚为的是爱情和更快乐更好互助更好一起成长一起变老,这是我自己结婚的目的。我先生的事业很不错,但我也一直很努力在做调整,跟上一点是一点。这样做时,我很快乐,因为觉得每天都在学习和进步。这话很俗,但是我真实的感受。
 
“其实女人永远都是女人,无论她多么聪明多么能干;”----这句话是不是说女人就是离不开男人呵护?其实历史上活得很出彩对优秀的男人有致命吸引力的女人恰恰是人格和精神都很独立很自我的女人。有一本书叫 Seductress  (by Betsy Prioleau) 用大量的事实和例子颠覆了人们对女人吸引力的通常定义。退一步讲,很多针对女人的游戏规则和对所谓好女人的定义其实都是由平庸男人制定的,干吗那么在意呢?女人要鼓励 女人更优秀更强, 活出真我的风采。
 
在婚姻中让男人感觉 weak 或强大可能都不是女人所能掌控的,有时只是他们自己对自己的感觉而已(不尊重人的人不在此列)。
 
在工作中,我见过许多正人君子绅士一样的男人;也见过很多不把女人当回事在智力上和能力上都很看低女人的男人。其实“男人要像男人,女人要像女人”这样话,我们最好首先弄明白: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像真正的男人,什么样的女人才是像真正的女人。谁定的标准?不管男人或女人都不要成为大众标签的牺牲品。-----能做一回真实的自己是最好的。好丈夫好妻子就是让你做自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