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癌症医生的治癌心得--保命第一,抗癌第二

(2014-12-25 06:57:19) 下一个
转医者意也 治癌医生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693/66084.html

有效预防自己不患癌症的最可靠办法

           美国前一段时间就有两个机构在互相发布矛盾的信息,一个要求妇女不需要那么频繁的乳房检查,另一个则要坚持每年一次。其实这个很好理解,叫人少点去检查的那个机构明白现在的检查手段极不准确而且很容易造成伤害,会增加妇女罹患乳癌的风险。而坚持叫人频繁检查的那个机构则站在利益集团的立场上发言。为什么说这些西医的定期检查对预防癌症发生毫无用处呢?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不是好像照妖镜一样能够把所有的东西都能照出来的吗?没错,是能照出来,问题是等西医照出来的时候就什么都已经太晚了。大家要知道,癌症的形成需要好几年甚至十几年的酝酿,最后才能在身体内破茧而出,形成一个肿瘤。一旦一个实质的肿瘤出现后,那么病人的日子就屈指可数,吃什么药都很难救治了。这就好比,一个癌症肿瘤的从无到有的形成需要十几二十年,而一旦肿瘤成形到病人死亡,可能只需要几个星期或几个月。中国古时候癌症是属于疮疡外科症之一,而古代的中医面对属于癌症的疮疡病人时,很多都会推辞不治。这是为什么?因为古时候的中医都是个体户,没有现在的西医这么牛,可以要求叫病人签下生死状,治死了病人可以若无其事的一走了之。这些个体户中医是靠病人的口碑来吃饭的,如果一旦治不好病人,那么就会影响医生自己的声誉,声誉没有了,饭碗也就没有了。所以,自古以来,中医就知道癌症只要成了形(疮疡)都是很难治的,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有个清楚的观念,中医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有阴阳气血的理论。所谓,阳化气,阴成形。阳和气是无形的看不见,阴和血是有形的看得见的。任何病症,都是先从阳或气的状态开始生病,病情逐渐深入后,最终就开始变阴成形,就是转化成所谓的“血”的状态或者变成阴证了。中医能够看见早期的无形的气(癌症酝酿形成期),西医只能看到晚期的有形的血(癌症肿瘤已既成事实)。

【荞麦】治肝癌及各种消化道癌症的食疗神品

(2014-07-27 14:20:50) 下一个

最近看书,突然发现一种食物对治疗各种消化道癌症会比较合适。就是荞麦。

 荞麦这东西,中国人吃得不多,但日本人似乎很喜欢吃。几年前,就曾经看过【黄河医话】一个医案,说某人患有肝硬化症。百般求医无效,惆怅郁闷之间,偶然听朋友介绍说荞麦面会有效。于是依计而行。果然几个月后,就复查发现肝硬化已然痊愈。

 

现在再重新考证【本草纲目】,发现荞麦的功效是“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能炼五脏滓秽”。还有,“降气宽肠,磨积滞,脾积泄泻"。所以这个通俗的意思就是,荞麦能够消除整个消化道系统内的毒素,但凡肝癌,肝硬化,肝炎,脂肪肝,胰腺癌,肠癌,胃癌等等,都能消除掉,从大便排走。

 

但是,身体虚的人不适合长期吃荞麦,吃多了就会“大脱元气,落须眉”。荞麦所对应的体质应该是“气盛有湿热者”,就是那些大腹便便,经常在外面应酬吃喝的土豪们才比较适合。也就是说得了癌症,但是身体还未急剧消瘦虚弱的时候。

古代中医治大肠癌的特效药
发现一个药方,仔细研究之下,发现很可能是中医治大肠癌的特效药。

这个药方叫排脓散。枳实,芍药,桔梗。磨成粉,配上鸡蛋黄,吞服。主治内痈,由脓便而出。日本人研究此药方颇有心得,认为这药方治疮家胸腹拘满,或吐粘痰,或便脓血,又有疮痈而胸腹拘满者。

大肠癌有什么特征呢?第一就是腹痛,第二就是大便带血。左看右看,都是这排脓散的主治范围,再合适没有了。

大肠长癌,中医认为是大肠里长了恶疮,也就是内痈。内痈会带脓,所以大肠癌病人的粪便里可以看见黏液,其实就是脓。排脓散正是针尖对麦芒,根本就是针对大肠癌的症状。

这里记述一个病例,一人便脓血已五年,来浪华从医治,三年。一门人,虽与桂枝加术附汤及七宝丸,无效。遂请先生诊之。腹满挛急,小腹硬,而底有硬物,重按之,则痛。乃与排脓散,受剂而去。未几来谢曰,宿疴尽除矣。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特效药,叫黄芩汤,黄芩,白芍,炙甘草,大枣。前两年已经被耶鲁大学研究过,认为对大肠癌有特效。西医总是喜欢发现一些我们早已发现并使用过的东西。这个药方重点主治腹痛和腹泻。似乎不包括出血的症状,但是我估计也一样可以止血。白芍本身就可以止血。

除此之外,白头翁汤,桃花汤,承气汤系列都是治大肠癌的选择。

不懂治感冒:急性白血病的来由

急性白血病通常就是感冒处理不当而来。这里有两个例子:

一人,感冒后自服速效伤风胶囊,一次两粒,一日三次服,服7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一小儿,9岁,感冒后妈妈给服一片扑热息痛退热,,爸爸回来后不知道有给孩子服一片,急性白血病。

肾气丸:晚期肝癌男子排出疑似癌细胞组织

(2013-04-09 14:11:02) 下一个
最近治这个晚期肝癌男子,一直使用两个药方配合治疗,其中一个药方是肾气丸加减,最近这两星期还加了夜交藤。昨天他突然打电话来,说,尿不出,如果强行排尿,就派出深红色的血。
 
咋听起来,这十分吓人。我被他吓了一跳。我心想,是不是这次的夜交藤放了有点多呢?因为一剂药里放了2两左右。而夜交藤是何首乌的藤茎,作用是消“痈疽,瘰疬,风疮疥癣”,同时还有通经络的作用,凡是藤都可以通经络。那么如果大量使用的话把一些癌细胞或肿瘤打下来是不奇怪的事情。
 
第二天,这男子再打电话来,告知,昨晚实在忍不住小便窿闭,只能去了医院通尿道,结果拿出若干块组织物出来。组织物取出后,血尿就减轻了很多。
 
我听了他这样一说,恍然醒悟,因为几年前也治过一个膀胱肿瘤的中年男子,几次用药后,病人排出几块血肉组织,还保留下来拿给我看。这肝癌男子这次排血尿很可能就是肾气丸加夜交藤的消肿瘤作用。缘于此男子被西医诊断为癌细胞也扩散全身,无法手术化疗或放疗,所以癌症扩散到膀胱是很可能的事请。那么肾气丸加强肾气,夜交藤消痈疽通经络,两相配合,把膀胱里的肿瘤打散,掉落的肿瘤组织堵塞在尿道口,自然会发生窿闭,点滴不通,强行排尿则出血。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后,这男子仍然精神不萎靡,体力不衰弱,声音中气健旺,所以这是实证,排病反应无疑。
 
联想到以前曾治过女子子宫肌瘤或卵巢堵塞,也发生过这样剧痛,排出血肉组织的事情,但是因为女子本来就有月经出血,所以不会太意外,但是小便出血,再加晚期肝癌几个字,就比较戏剧性了。
 
作为癌症医生我治疗过种种不同的癌症,有男有女,有华人,白人,黑人,西语裔。其中包括肠癌,皮肤癌,乳癌,前列腺癌,肺癌,肝癌,子宫颈癌,血癌等等。这么多案例里,我发现,凡是积极接受主流医学治疗的都很快死亡,而那些既看西医也看中医的人则还是活得好好的。比如说,有个台湾华人是做  IT的,经常奔波劳碌。有一次他回美国后觉的很不舒服来找我,我在眼睛检查时发现他有癌症迹象,告诉他应该去医院检查,结果他一去就不复返,几个月后我在街上偶然见到他太太,他太太说他被发现患有肠癌,很快已经往生了。又有一个黑人罹患肝癌,还没来吃几次中药,就在一次手术麻醉过程中死亡。而有一个白人女子患有皮肤癌和乳癌,从六年前起一直在我这里吃中药,结果她还是好好的,另外一个西语裔女子患了肺癌,她也是一直断断续续地在我这里吃中药(因为费用的关系),但她也是过得好好的。

另一个同样是西语裔妇女同样是得了肺癌,也在我这里开了中药。但由于太听从医生的话,不敢吃除了西药以外的任何补品和草药,结果药开了也没敢吃,很快也去世了。后来她的儿子眼红红地走来跟我诉苦,说他高度怀疑是她的医生把他母亲害死的。我问他那么开了的中药怎么处理,他说,我吃了。我一听有点吃惊,不过想一想我开的药,真的是谁都可以吃的药,全都是很平和的补气润肺的药,毫无大攻大破的药。皆因他母亲到了晚期肺癌的时候,身体必定是虚弱不堪,这时只能是补元气而不能攻坚。

又有一个宾州白人妇女,在圣诞前夕发现有子宫颈癌,结果马上做了切除手术,然后经人介绍找到我们。我告诉她,应该时时以保持身体正气(免疫力)为要务,不要担心癌细胞或过分治疗。可惜的是她听不入脑,一次一次地做化疗,做了手术没两个月就又发现肿瘤复发,她的介绍人(也是一个白人妇女)很含蓄地说她脑子不是很清醒。现在应经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估计情况不会太好。

大概七年前,我有个朋友患了淋巴癌,她是佛教徒。她的信徒朋友里流传某个西医写的书。这西医既是西医也通中医,而且还很有思想,据说他做了个研究,发现假如一个人罹患癌症后,西医是没有办法治愈的。那么中医呢?根据他对中医的认识,他认为中医也是没办法治愈癌症的。那么最好的办法呢,他发现,就是既不要西医也不要中医,而是自己食疗。于是我这朋友就身体力行这个西医博士的疗法,不看西医也不看中医,就是自己食物调整。结果她活了五年才最终去世。

实这个西医博士的观点既对也不对,对的是他看清楚西医那套治癌三部曲其实是没有多大效果的。虽然说西医把癌症很精细地分成各种类别,但到头来仍然是那三板斧:手术切除,化疗,和放射疗。而这三板斧的处理结果十有八九还是癌症复发转移。不对的地方是这西医博士对中医研究的还不透,只是半桶水。或者是他用了西医的思维来研究中医,如果你用西医的思维来研究中医,那么尽管你全都是用中草药来治疗,那其实和西医是毫无区别的。我的朋友如果能够认清到这一点的话,恐怕她现在仍然会活得好好的。

位应该知道,人和疾病是相互对抗的两股势力。但凡生病就是这两股势力开始对抗的过程。人是我,病是敌。敌我双方,敌进则人退,人进则敌退,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敌我双方不进不退,争持不下。癌症其实和任何疾病是一样的。也不外乎是敌我进退的关系。假如你不幸被发现有了癌症,你所作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审时度势,判断一下人病(敌我)双方孰强孰弱。如果敌强我弱(这是大多数的情况)的话,你要做的事情就是保命要紧,守住自己的地盘,韬光养晦,养精蓄锐,决不能轻率出击。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果不顾自己体虚精亏,一味抗癌,则是自寻死路。

具体的说,保命就是保护自己身体的正气和元气,或者说是免疫力。抗癌就是手术切除化疗电疗等等攻伐手段。须知道,任何抗癌行动都会伤害到自身性命,因为癌症和你的身体是一体的,没有任何方法能够真正把癌细胞隔离于人体之外,手术切除,化疗,电疗等手段必定会伤害到自己,而癌细胞往往比你的身体更加经得住这些激烈的治疗,到头来,你的免疫力已经被全面削弱,而残存的癌细胞更加肆无忌惮的繁殖起来。那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在明显的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就是癌症强身体弱的情况下,病人应该积极服用温补药来固本培元。如人参,黄芪,白术,甘草,附子,当归等等,这些都是大补元气提高免疫力的药,只要身体正气充足,守住阵脚,癌症就不会向前进半步。台湾的李丰在自己抗癌经验的文章里说,她在一个曾患鼻咽癌二十六年最后正常死亡的病人身体发现,人体只要保持充足的元气,身体内的正常细胞就会把癌细胞包围起来,不让癌细胞发展。相当于天然隔离防疫制度。可见即使人体无法杀死体内的癌细胞,但充足的元气足以限制这些癌细胞的发展,软禁它们一辈子,而又不妨碍身体的正常功能活动。

如果你是比较完美性格的人,眼里容不下癌细胞在你身体内的事实,要进取一点,那么你可以等到身体慢慢强壮起来,再伺机对癌症展开攻击。攻的时候也要小心谨慎,一看见身体有不支的情形,马上就应该回头固本培元,身体正气足了,不愁癌症不退,即使不退也至少不会前进。这才是万全之策。各位如果有钓鱼的经验都知道,当你碰到一条大鱼上钩时,你不能一味和这大鱼扯牛,把鱼线绷得紧紧的,绷得太紧,鱼线就会断,那你就什么也没有了。你必须审时度势,鱼挣扎得厉害的时候,你得放松鱼线,让一让这大鱼,等这大鱼挣扎累了,你就马上收紧鱼线,一收一放,主动权在你手上,只要鱼线不断,不怕最后钓不上这条大鱼。这鱼线就是你的生命,大鱼就是癌症。

肝癌是重症,非生即死。因为肝属厥阴,厥阴就是伤寒六经传变里面的最后一变,不是变好转就是死亡,属于人体生命最后的抵抗。这天接到了一个肝癌重症病人,男性,约五十左右,脸极瘦削,带蜘蛛网状血丝,神奇稍稍迟滞。他原来是我的一个长期老客人的哥哥,因水肿被诊断出肝癌后,医生判定他再也无法做手术,只能等死,只剩下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结果万念俱灰,斗志全无。我这老朋友从佛罗里达打电话给我,问我怎么办,我说,当然不能放弃,不能只听一面之辞。这么早就放弃,扔下自己的老婆孩子怎么办?西医说不能治不等于说中医就不能治,古往今来,中医治好的癌症数不胜数。为今之计,应该马上大补元气,把生命维持住,再慢慢等待反攻的机会。所谓把生命维持住,就是让病人能够吃好,睡好,大小二便畅通。只要这四方面能够做到,就不会有生命危险。我的朋友在电话里插嘴说,是啊是啊,他现在都吃不了饭,没胃口,说肚子胀。我说,那是自然的,他又水肿,吃不下饭是必然的。医院虽然给他抽了水,消去水肿,但是肝肾脾功能没有恢复的话,水肿很快就会回来。在电话里我给她说了一大通,反反复复,她听了也觉的很有道理。说,是啊,我也骂他,你不可以这么自私,这么早就放弃,扔下老婆孩子不管。好,我让我弟妇打电话给你,让她和你谈谈。

过了一个时辰左右,电话果然又响了,是她弟妇从医院里打电话给我,稍微寒暄几句后,我又原原本本得跟她重复了一遍之前说的话,这弟妇也很认同,她在电话里说,哎呀,医生你说得很对,但是我先生现在总觉得肚子很胀,说吃不下东西啊。你可不可以和他谈谈?结果她又把电话交给她在病床上的先生,让我直接跟她先生(就是这肝癌病人)再讲一次,我心里暗暗叫苦,每次讲话我都已经是声情并茂,费尽口舌的了,毕竟这是生死悠关的事情,而且让人家相信他们还有希望而不是只能等死并不是一件很容易说得清楚的事情,和这弟妇说完一通电话后我已经是口干舌燥了,现在还要过最后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关,当初真是应该直接就和病人说话才对。于是我又不得不打起精神,鼓起余勇又复述了一次。在短时间内重覆的每次讲几十分钟有关生死的电话,真是很累的事情。

结果,病人终于被家属和我劝诱来到诊所坐在我面前,我再看了看他的腹部,果然是非常肿大,肚脐都突出来,和他瘦削的脸庞完全不相符。两腿也有水肿,但不是很明显。小便极少,颜色深黄。这样的水肿,中医称之为臌胀,是肝肾脾极度衰败的征象。再仔细询问了一下前因后果,结果发现这男人得这肝癌是有原因的。此人长期上夜班,约十余年。自十年前开始,就已经开始自觉胃口差,有耳鸣,再加上长期喝啤酒,每天五六瓶,他太太在旁边插嘴说。结果胃口愈加不好,耳鸣越严重。这些完全都是对肝脏伤害很大的因素,夜班,胃口差,啤酒。再说说这啤酒,酒精本来就伤肝,啤酒因为属阴寒之物,更加危害大,所以平常人看到的啤酒肚就是这原因。

治疗癌症,或者任何其他重症的关键就是,医生不能被西医的病名所困惑。如果你心里老是想着,糟糕,我怎么样才能治这个肝癌的水肿呢?那你就会老鼠拉龟,无从下手。相反,如果你完全抛弃肝癌的念头,只是专心去想怎么样去治眼前的这个水肿,那么你就会发现容易很多。

中医治臌胀方法很多,随便找一个方,再裁剪一下就可以用。我选择了实脾饮,再加一两味其他的药做辅助加强,三服。我之所以只是开三服药,一是因为慎重,二是因为水肿去掉后,病情就会变化,用药也就会相应不同。

几天后,我的老朋友打电话给我,我说,你哥哥怎么样了?她说,哎呀,他吃了第一服药后,精神很好,胃口也很好,整个人好像很饿的样子,什么都吃,又吃这这样,又吃那样,炸鸡炸排骨什么都吃,你说他这样吃法好不好?我听了大吃一惊,其实是又惊又喜,喜的是这中药如此见效,一剂药就改变如此之大,我还以为还要吃完三服药后才能见到少少变化,甚至准备再调整再用药呢。惊得是,由于病情好转太快,我来不及叮嘱她哥哥饮食应该注意的事项,我原想等病人水肿消退,慢慢有食欲后,再叮嘱他也未迟。就是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吸收为原则,切不可进食油腻粘滑滞实的东西。中医里有个说法,叫做食复,就是大病之后,病人因饮食不当而再度复发的情况。我马上大声说,千万不行,不可以吃这么油腻的东西,再详细和她讲了讲个中道理。我朋友说,唉,都是他太太啰,以为他能够吃,就尽量让他吃。。。我听了明白了,病人家属的想法是,医生说他只剩下一个月,于是就像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就尽量让他吃和做,尽量享受最后的日子。我听了心里暗自叹了一口气,我想现在可能已经太迟了。此人在过去十年都没有胃口,已经饿了十年,现在胃口一恢复,再加上家属这样的想法纵容,恐怕在我们谈话之间他已经吃得完全过量了。

果不其然,约定复诊的那天病人并没有回来,第二天也不见人影。几天后,我的老朋友一脸憔悴的来到我诊所,告诉我她哥哥突然间感觉腹胀,昏迷过去,前几天已经进了医院,现在仍然昏迷。我无话可说,原来还想跟她交待一下中医治肝癌的一些特效药,现在只能祈祷她哥哥从昏迷中醒过来再说了。

双脚总是冰冷的乳癌患者
最近来了个病人,在普林斯顿大学教书,先给我打电话询问了一些情况再过来,所以我大致对她身体情况有所了解。

 这病人患有乳癌,10年前做了手术和化疗,最近又发现似乎有肿块,所以心中惶惶不安,希望中药能够帮助她。这白人女子身材瘦削,略有神经质的神情。把脉,右寸实,左关弦数,舌胖质淡,薄黄腻苔,齿痕。询问症状,疲乏,脾气差,尿失禁,口干不欲饮,晨起口苦,恶心,心下痛,双脚总是觉得冷。

 这女子说,自己是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人,总是把所有的人的烦恼都记挂着和操心,所以非常劳心劳力。晚上也总是失眠睡不好。双脚总是觉得冷。在倪海厦先生那里似乎是个标志性的症状,一旦有这个症状,其他什么的都不用问了,炮附子生附子硫磺什么的放下去就对了。但实际情况好像要比这个要复杂一点,所以我就花了点心思想了想。开始的时候给她开了药方,大柴胡汤加附子瓜蒌桔梗枳壳。大柴胡汤是因为她心下痛,附子是因为她觉得脚冷,瓜蒌桔梗枳壳是因为她觉得胸部发紧和局促。后来又觉得不太对,这样就好像变成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于是又改了个药方,半夏,陈皮,茯苓,白芍,浙贝,杏仁,五味子,首乌,柴胡,白术。意思就是黄元御的弟子麻瑞亭的顺气汤。再想想,总是觉得不对症,对这药方怎么也没有那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想来想去,突然间脑中灵光一闪,马上又把第二个药方涂划掉,开了个柴胡龙骨牡蛎汤。就是柴胡,黄芩,半夏,党参,桂枝,茯苓,龙骨,牡蛎,珍珠母,大黄,生姜,大枣。六剂。一个星期后,这女子回来复诊。她看起来神情愉悦和舒缓。我问她这个星期情况怎么样?她说,很好很好。她接着说,睡觉睡得好了,人觉得开心,发现自己笑得比以前多了,只有一次发怒和动气。脚也没有那么冷了。表明方向走对了。由于她住在新泽西很远的地方,来纽约看一次病要来回6小时,所以这次她要求我开多一个星期的药。于是我就再给她开一个星期的柴胡龙骨牡蛎汤,第二个星期开柴胡桂枝干姜汤加当归白术茯苓。

两星期后又回来复诊,这次效果更好。她说,自己的身体真是很暖啊,手脚身体都很暖,很舒服。然后,她又说,这两个星期觉得自己不再担忧和紧张了,觉得什么事情都不太重要不太在乎,没有什么事情是能令我烦恼的。柴胡真是疏肝解郁的特效药。突然想起上个星期这女人预约做乳房组织活检的,就问她这次活检怎么样?比第一次的活检好多了。第一次做活检的时候我紧张尖叫得整个医院都听得到,回来后痛了一个星期。这次(活检)紧张还是紧张,但是也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而且回来后第二天就不痛了。这女人给我描述做乳房组织活检的四个针管,外形如同微型的电动转头,滋滋作响,咻的一声就插入乳房内,喀嚓一声作痛,咻的一声就拔出来,其科学之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柴胡桂枝干姜汤里面的瓜蒌根和当归都有治疗金创的效果,所以这次活检伤口愈合的很快。又开了三星期药,再复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