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护发护法呵呵

(2014-12-15 18:51:21) 下一个
转发苹果派MM好文:

看到有姐妹说到头发护理,之前说护肤时有略提到过,简明扼要小结一下我这几年的有效实践,这次要避免唐僧啰嗦文风:)

1。用软水洗发避免干燥,一般家用自来水是硬水,最好装个软水器;

2.用标签上标有SLS-FREE(或Sulfate-free)的有机洗发水洗发避免干燥,sulfate这种清洁剂残留物对发质很不好,成分健康的洗发水在WHOLE FOODS有很多;

3.不用含硅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含硅会使头发暂时假滑假柔顺,长期使用会堵塞头发毛囊细胞,发质反而会变得更加干燥易脱落,所以让你觉得不用不行,构成恶性循环;

4.天然顺滑感的成分有hemp oil,它的滑不是有害的,有些品牌的洗发水有这个成分;

5.洗发时加入一两滴迷迭香精油rosemary oil和纯姜油ginger oil,两者都能生发固发。精油牌子很多,纯精油一般大同小异,我是在Whole Foods买的;用时直接将精油滴在手心洗发水里抹匀,再上到头发上,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不要用指甲抠头皮;洗发后用毛巾慢慢按在头发上吸干水分,不要用毛巾使劲搓干头发。(注:孕妇请不要用精油)

6.若头发感觉较干,洗发时可一并加入橄榄油,荷荷巴油,阿甘油,椰子油,蓖麻油等揉入头发轻轻按摩,各种油当然不必全部都用,我是每种都有啦,图新鲜换着用:)再用清水洗净;之所以洗发时加油然后再洗掉,是因为它们涂在头发上很油腻,当然,如果你头发特别干,也可以洗发前多揉点油在头发上停留几个小时再去洗发;

7.爱出油的头发,可以尝试一周一次偶尔用盐水洗发,盐水可以抑制头皮油脂分泌,对脂溢性脱发有一定的效果,盐水也有除菌作用,对头皮屑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盐水洗头次数不宜过多,因为过多会使头发干燥。方法是:用喷水的瓶子,加入洗澡喷头上的热水,舀一勺食盐(我用菜店买的细细的食用级喜马拉雅玫瑰盐)进去摇匀,头发打湿后,喷盐水在头发上,轻轻按摩头皮片刻,然后上正常SLS-FREE的洗发水清洗干净,不要有盐分残留,过犹不及,以免引起干痒;

8.偶尔我会在盐水里再加少许白醋或苹果醋,头皮跟皮肤一样,呈一点点微酸性是很好很健康的,可以减少头皮屑,头发也会比较柔顺,但是酸酸醋味很难闻,所以我不是经常用,偶尔想起来用一下,之后一定要洗干净,不然头发有醋味是很不爽滴:) 

9.日常用食用玫瑰水喷头发,头发会更柔软亮泽,也很好梳,我的食用玫瑰水是在杂货店调料区买的,2,3美元一瓶300毫升,价廉物美,食用级的,小孩偶尔喷喷都无妨,又易梳;

10.我用来喷头发的食用玫瑰水是玻璃瓶象酒瓶那样包装的,我买了个深色的喷雾器(用深色是为了防止精油变质),把玫瑰水倒进去,再加入几滴迷迭香精油和姜油精油,摇匀后用来喷头发,可以有效防止掉发现象,数量不要加多了,因为这两者味道都比较大;

11.服用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玻尿酸成分的那个对头发皮肤好的营养品可以防脱发,那个在护肤帖子已经说过了,COSTCO有卖;

12.基本不用发胶定型水之类的东西,即使偶尔要定型,抹点防晒用途的芦荟胶足矣;

13.最好不烫发染发,我染过发,好看是好看,小后悔,染发是伤害发质的,感觉很明显;

14.我睡觉的枕套是百分百天然桑蚕丝的,我还有真丝睡帽,桑蚕丝对皮肤头发都是很好的,纯棉的也会使头发干,桑蚕丝则不会,脸睡在纯棉枕头上早上醒来脸上会有压痕,睡在真丝枕套上脸上则不会有压痕。真丝枕套真丝睡帽真丝睡衣都是回国的时候在某宝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