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插曲

(2015-05-12 09:34:20) 下一个
If all selse perished, and you remained, I should still continue to be; if all else remained, and you were annihilated, the universe would turn to a mighty stranger.

--- Emily Bronte

我浑身的酸痛还在提醒着自己要珍惜我的亲人,善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母亲节的早晨,女儿蹑手蹑脚做了一大盘的pancake, 从发面开始。 孩子是心灵手巧的,做的东西是像模像样。早餐过后,大家都觉得得动动, 消化一下。爸爸就去costco 购物。

我和咪咪就手挽手出门了。小区很安静, 对面学校的操场上今天破天荒地没有孩子在踢球。走过一家好大枇杷树的邻居,枇杷都掉一地了, 很是可惜。 我对咪咪说:“我们去问问邻居卖不卖枇杷吧?” “好, 妈妈你去”
话还没说完,孩子就被一只过路猫吸引了, 人都飞奔了。 我只好跟着她,这孩子从小一见猫或是狗,就犯傻一路跟。我只能想法 拖她回去。“我们回家吧,你爸说不定都回来了。“

又经过枇杷邻居家时,”还是去问一下“ 我就按了下门铃,和邻居攀谈起来。邻居一听, 马上就去采枇杷了;我也回头喊孩子。

这一回头吓一跳, 咪咪不在。 左右前后,都不见人。难道又追猫? 邻居一听,也马上帮我四处找寻。
孩子不会不打招呼自己回家,她也走不了那么快,回家的小路,一望到底人影也无。我的心突然紧绷了,我开始不顾一切地来回小跑, 高声地喊着女儿。 马路对面一遛狗的印度妈妈和孩子跑来, 借我手机,让我立马打911. 我赶紧call老公,让他快回; 电话里警察问来龙去脉,我根本都慌乱地没法静下来,好心的印度妈妈就接过电话替我说。 一biker过来, 要了我家地址,先过去看看。 我开始向家里狂奔。10分钟的距离好像是怎么也跑不完。气喘吁吁到门口,biker 已在那,说是家里好像没人。 当时的感觉就是天崩了。

开门进屋,孩子跑出来, 第一句”妈妈,我还以为你先回家了“; Biker 给了我一个hug, 放心走了。

泪如泉涌。你平安就好! 真心感谢我善良的邻居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小蜜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ha07' 的评论 :是,教育得不好:-(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要把孩子教育好,不论去哪里一定要先取得大人的同意,不能一走了之。大人在外面和邻居聊几句时,也最好牵着孩子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