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尽股市 参悟人生

博主历尽多年股市风雨,三次股票账户尽墨,而今终于参悟股市与人生。
正文

一篇好文:关于人生与股市的感悟 - 献给仍在股市里浮沉的朋友

(2015-04-27 12:42:09) 下一个

在此股市屡创新高的时刻,本军门偶然读到此文,一个普通股民15年炒股经历及其对股市的浅见,读后也不禁掩面为之叹息。

原文很长,为方便股友,特将其中富有哲理的话摘录于下(略有编辑);如果你对这些话还没有刻骨铭心的共鸣,那么,请听本军门一句奉劝,暂时不要重仓炒股,因为你还没有领悟股市里的道理。

 

人生不可重来,所以,不是每次大错,都有机会改正;也不是每次跌倒,都有机会重新站

如果投资有了大收获,都不妨仔细想想,这究竟主要靠你的才能,还是主要靠你恰好抓住了某个大的机会,如果是后者,你最好学会及时收

你在正确的时间进入,比你进入哪只股票,其实更为重

只是运气好,胆子大,但人不可能永远运气好,所以退

股市不可预测,只可跟

炒股本来就是一个孤独的事

对炒股的热爱,本质上是对自由的热

其他行业的投入和收益往往都成正比,多一分辛劳通常就必然多一分收获。而股市却大大不同,并非越痴迷越投入就越能有收获,也并非付出越多汗水就越有回

老股民往往在股票上寄托了全部的希望,所以一旦遇到大挫折,心理上会更痛

每个股民的思维和习惯一旦养成,就会具有惯性,并一直影响着他在之后的操

炒股15年,我有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从来不打听,不相信,不寻求所谓内幕消息,因此我赚的每一分钱,都来自于我自己判断的正确,而亏的每一分钱,都源于自己判断失误,我的眼光和判断是我盈亏的唯一原因,而非所谓消

发现好股票不难,看到强势股也不难,但在正确的时间买进并坚持,那才最

新股民往往能比老股民收益更好的最根本原因其实极其简单,那就在于:新股民往往都是在一轮大牛市里入市,熊市里人人谈股变色,几乎不会有多少新股民出现,而当牛市的赚钱效应出现后,才会吸引大量不炒股的人投身股海,成为新股民。而在牛市里尤其牛市最后的赶顶拉升期,只要追涨,无论你懂不懂股市的真谛,你都能歪打正着,错也成了对。而在熊市里,哪怕你技术再高,领悟再深,对也是错,怎么做都是亏

股市里总有一个陷阱等在你前

不经历破产,就不懂得止

当最狂热的短线爱好者都身心疲惫地打算做中长线的时候,那么,中长线同样也做不得了,因为整个系统即将崩塌,中长线将出现比短线更可怕的深渊般的亏

当几乎所有的有投资意愿的普通市民,都基本已经倾囊入市,生态链低端已经在短期内无法再有新生血液,再也维系不住中高端的运转,于是,牛市便结束

在股市,绝对不能奢望去获取每个小机会,恰恰相反,必须抓大放小,主动过滤掉所有小机会,而只耐心等待大机会的到来,越懒惰越好,越无为越

多数人并不能靠着短期快速暴利做到长期保持资金曲线上

你一直在炒股,我知道这里面有你的梦想,所以我尽管从一开始就反对,但一直在忍耐,不过现在我真的再不能忍了,你是当局者迷啊,股票其实不是我们这种小老百姓能炒的,再炒,这个家就完

我们只是普通人,输不起啊,我们不能连普通人的平安日子都输没了

踏空比套牢更沮

许多人奋斗一生获得的,就是另外一些人一出生就已经拥有的——人啊,在这苍茫世间,是如此不平等,而又是如此雷同——不平等的是人与人追求的东西相差万里,雷同的,是不管他们追求的东西如何不同,但追求过程中的情感和心态,却是千篇一律,难分伯

股票这东西,要戒实在是很难,如果你真戒不掉,那就真正深入地参悟进去,不要象我这样,既戒不掉股票,又没能真正悟透,下场很

无论散户们多么恨股市多么不看好后市,只要连续拉三根大阳线,保证散户们不请自

即便是对于这种全身心的付出,股市往往也不见得有回报,因为股市最需要的是特殊的机缘与别样的慧根,而不仅仅只是努

年轻的时候,我曾经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无数次撞了南墙,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

当真正的熊市降临的时候,钱越多承受的损失其实越大。钱少,反而成了上天庇护你的理

最低谷的时候,不要绝望,相信自己,坚持下去,下坡路的尽头一定是上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