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换种方式讲西汉(1)

(2016-01-28 18:09:55) 下一个

东周末年,你来我往了几百年的硝烟纷飞似乎快有了尾声。传承了700多年的周朝最后一个皇帝,周赧王姬延早已无武王伐纣时的威望,东拼西凑起了5000人的军队,联合了楚燕军队相加几万人想与秦国做最后一搏,结果捉鸡不成蚀把米。两军相持三月无果,周楚燕联军只好退去,为此周赧王造就了一个很悲剧的成语,债台高筑。是的,当时的周国想发动一场战争也需要去乞求一些民间商贾借钱出征了。同年,秦昭襄王借机一举攻灭周国,将周国定格在了公元前256年,此年周赧王也屈辱地离开了战火四起的时代,也就在这一年,另一个影响了中国的帝王来到了这个世界。汉高祖,刘邦。西汉共211年的国祚,就让我从刘邦出生讲起吧。

 

刘邦,字季。沛县属县丰邑阳里人。刘母上了一定年纪才生的刘邦。老刘夫妇也是老来得子,当然不是独子,那会古代普通人家都没什么文化,给孩子起名一般都按大小,伯仲叔季,刘季,看起来好像是排第四。不过历史上只记载了刘邦有俩哥哥,刘伯和刘仲。刘伯不知道啥时候什么原因就死了,汉五年被追封王位,记载不多。刘仲命还算长。据记载刘邦是老三,还不是老四,为什么没有刘叔就不知道了。然后刘邦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叫刘交,后来和刘仲分别被封了王。

 

刘邦的出生和大多数帝王一样,都有异象。一般都是什么天有祥云,谁的妈做了个怪梦之类的,但刘邦这出生就真是高大上了。

 

相传刘母有次在一个土坡上睡觉。梦见与神相遇。恰时电闪雷鸣,刘邦他爹刘太公去找刘母,看见一条蛟龙盘在刘母身上,然后就怀孕了,后来就生了刘邦。刘太公就成了有史记载的第一个被龙带绿帽子的人,还因为龙而喜当爹。

 

据各种史书的统一记载,刘邦还真没长个人样。隆准而龙颜,高鼻梁,龙脸。还长了一把好胡子,左腿上有72颗黑痣。刘邦这人特会做人,宽容又仁义,善待别人,为人豁达,志向远大。有次刘邦在秦都咸阳服役,碰巧遇见了秦始皇。当场就被秦始皇的派头给震住了,随之一句:嗟乎!大丈夫当如是也!我靠!男人就该这么牛B!平日里也不做常人做的工作。后来当了个小官,泗上的亭长,相当于今天的居委会主任和派出所所长。不过他同事平常都对他不怎么样,不把刘邦放在眼里。同样刘邦也不怎么把同事放在眼里。

 

刘邦这人好酒色,身兼贪官和流氓之气,可谓吃喝嫖赌样样俱全。这四样一全,花钱就快,他那点工资都不够他花的,就经常喝酒赊账。每次都去王婆或者武妇那里喝酒,喝完了还赖在人家那里睡觉。这一睡二睡的,到了年底清算,王婆和武妇居然把刘邦平日赊账的欠条都该扔掉扔掉,该撕掉的撕了,也不问刘邦要账了。仔细想想也没啥可奇怪的,刘邦的风流是众所周知的,刘邦的大儿子刘肥便是与曹氏偷情所生。但史记上是说刘邦睡觉的时候老有龙出现,而且刘邦一去他们那喝酒他们店的生意就特好。所以才总给刘邦免账。刘邦睡觉这俩人都看!真的只是看了而已吗!也太女流氓了啊!总之你们是信我的还是信史记的,自己挑一个喜欢的去信吧!

 

自从在咸阳看到秦始皇,见过世面后的刘邦,随之认识了他一生中极为重要的两个人。一个女人,吕雉。一个男人,萧何。吕雉的老爹在沛县混的很好,跟沛县县太爷关系很不错。有次得罪了人,去县令家里宴请了沛县的豪杰和官吏。这事让刘邦给知道了,刘邦也想去蹭个酒喝,顺便看看人家上层人的生活!到了县令府,看见门口站了帮忙个收礼钱的小吏,小吏在那喊着:礼钱不够千钱的,坐堂下。"可刘邦穷人一个啊,平时挨这些小吏白眼多了,就很反感这些小吏。于是写了一张拜帖,上面写着贺万钱。然后拿着拜帖忽悠那小吏说随了一万的份子。那小吏赶紧把拜帖给吕公。吕公看了刘邦这贺万钱的拜帖可着实吓了一跳,贺千钱的就能坐上座,这哥们贺万钱,原来还没听说过沛县有个叫刘季的土豪啊!赶紧亲自去迎。到了门口一见刘邦,当场震惊了。何故?因为吕公善面相,一看刘邦这龙脸,当即请到上座当作上宾。刘邦也毫不客气,瞥了门口的小吏一眼,也不管诸位客人,径直去了上座。他没想到的是,他瞥的这个收钱小吏,便是他未来最重要的左膀右臂,汉初三杰之一,萧何。而此时的萧何也不知道,眼前这个骗吃骗喝的小流氓,就是他未来的皇上,让自己在未来位极人臣,千古流芳的汉高祖。还在那一边想,吕公你真是太逗了,这种满嘴跑火车,一分钱都没随的人也迎到上座?一边骂着刘邦:这犊子就会吹,将来肯定干不了大事。可后来熟悉了之后没少帮刘季的忙,刘季惹了事就老给刘季擦屁股。这就是真爱吧。

 

宴会开始酒过三巡,大家都熟了,开始对着吹牛,玩的不亦乐乎。让刘邦这一乡下人美得不得了。可没让他想到的事,真正美的事还在后面。

 

宴会快结束了,吕公一个劲的给刘邦使眼神,这刘邦也不明白啊!心思吕公你一大老爷们老在这给我暗送秋波是个什么意思。酒宴刚一结束,诸客吃饱喝足各回各家了,吕公一把抓住刘邦,哥们你别走。刘邦一愣,心想怎么了这是,难不成刚才骗了吕公,吕公当那么多人面没好意思收拾我,现在要教训教训我?差点就要喊队长别开枪了,吕公就说:小弟我喜欢给人看相!也给很多人看过相,就没见过比你还牛的!希望你日后加油啊!刘邦一听,兄弟你在这逗我呢吧,你身边不是市长就是土豪,我就一派出所所长你说你就没见过面相比我牛的?怎知吕公又发话了,我有一女儿。愿意给你当个刷碗扫地的小妾!这刘邦一听,哎妈呀,你可别。你舍得把这么个白富美女儿当妾我还舍不得呢!我平时勾搭的那都些啥货色,什么王婆武妇的,你给我这么个又年轻又漂亮的白富美我能不好好宠着么。起码娶个土豪女儿以后喝酒也不用赊账了啊!就跟吕公说:成!你敢给我就敢要!直接吕公和刘邦这俩人都乐坏了,一个认定对方将来是个大人物,自己以后就是大人物的老丈人了。一个在那想,这吕公也太缺心眼了,这么天大的便宜给个第一次见面的土老帽。可见不管是哪个时候,都是看脸的时代。

 

他俩是乐坏了,可有人不愿意了。吕雉他娘怒了,指着吕公鼻子:你平时老说咱家闺女命好,将来能嫁个贵人。咱沛县县太爷跟你关系那么好,求你把女儿嫁给他你都不,现在就把咱宝贝闺女嫁给这么个熊玩意?这可是你亲生的啊!吕公一听,瞥了老婆一眼:你懂个球啊,是亲生的我才把她嫁给刘邦。

 

果不其然,吕公面相确实有一手,之后刘邦当了皇帝,吕雉当了皇后,还生了汉惠帝刘盈好鲁元公主。

 

自从刘邦长了见识,又娶了吕雉,每天喝着小酒搂着白富美,时间默默地轻拂而过,刘邦的生活也并没有因为见到秦始皇的那句大丈夫当如是也而改变,亦没有因为吕公的面相而改变。唯一的变化就是吕雉为他生了两个孩子。刘邦这边生活没什么变化,吕雉可愁了,心想我爹不是说我家夫君将来会有大发展么,怎么还是照样每天吃喝嫖赌,我爹也太坑了。可不久之后,吕雉就又吃下了一粒定心丸。

 

一次刘邦请假回家,吕雉带着两个孩子在田里玩,路过一老头求水喝。那会儿天下虽乱但是风气还很正,没有碰瓷这一说,吕雉就给了那老头一碗水喝。那老头为了感谢吕雉,就要给吕雉看相作为报答,吕雉心想闲着也闲着,那就看吧。老头给吕雉看了看,对吕雉说:夫人天下贵人也。小妞你以后很要命!说罢又给两个小孩看,看了看未来的汉惠帝刘盈,对吕雉说:夫人所以贵者,乃此男也。你将来的富贵,都是因为你这个儿子。然后又给鲁元公主看了看,说:皆亦贵!命也很好!这要是放别人眼里,这老头不是在这说废话么?哪个妈妈带着孩子去看相,算命的都说你以为跟着你孩子享福。那你跟着你孩子享福了,你孩子肯定将来很厉害不然你哪来的福享?既然妈妈和哥哥都以后会富贵,鲁元公主能不富贵么!可当时吕雉就信了。你看见没!我爹也是这么说,算命老头也是这么说!那吕雉真是乐的当场就在憧憬未来了。老头刚一走,刘邦从屋子里出来了,吕雉乐呵乐呵的就跟刘邦说了,刘邦一听,就急忙问:老神仙人呢?吕雉说:还没走远。刘邦拔腿就追啊,追上之后就问那老大爷,大爷大爷,我是刚才那俩孩子的爹,你看我这面相怎么样!那老头直接连看都不用看了!你全家将来都富贵,你能当乞丐么?!就对刘邦说:哥们你放心吧!你全家富贵都是因为你,你将来贵不可言。刘邦听了高兴的,对老头连声称谢:诚如父言,不敢忘德。如果真的如您所说,我一定不会忘记您的恩德。后来刘邦富贵之后真的有去找那个算命的老头,结果无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