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必须得好好崇拜自己一回

(2016-08-02 12:11:23) 下一个

     决定安装几乎过时的玩意--电视,是在某个度假客提过意见后。那天我提前赶到,一边打扫人行路一边等bell的安装技工。

    一点多门铃响,挺准时!

    来服务的是一位金发碧眼,长的很标准的英俊白人中年男。几句寒暄后,他马不停蹄,立即用仪器测卫星接收装置的最佳安装位置。待和我商量后,他便里里外外忙将起来。半小时左右就搞定室外部分。开始安装调试室内机器信号时。我去帮他准备喝的东东,转眼却发现人不见了。大约十几分钟折回,继续折腾信号,又十几分钟,全部工作完成,他客气地一边告诉我哪个遥控调台哪个遥控开电源,还再三show 我,如果按错键怎样找回。然后接过我递给他的饮料,象征性的抿了X分之一口,便和我告辞。

   送他离开后,我决定继续打扫后院人行道。拿起半个多小时前斜靠在阳台栏杆上的扫把正要扫,突然感觉不对劲,扫把杆听话扫把头罢工。在下立马把眼神往扫把头瞄。我擦!原来被改头换面了。扫把的脖子上居然被围了七八圈“黑围巾”。(用电线绝缘黑胶布缠绕了好多圈)。这小戏法来的太突然,让在下居然懵了一秒半钟。清醒,便控制不住自己没教养的劣质行为,面部肌肉不能自主地向两边扩了一下。还好发没出声音来。真的!我发誓,请列位相信,拜托!

       那扫把着实好用,硬又粗的条状刷子,扫大颗粒尘土和树叶十分给力。他应该是拿去扫蜘蛛网啥的没小心弄断了。不过好用也才7块钱买的。几块钱别说本侠,但凡我中华儿女随便哪位,也不会为几块钱的事和人计较的。几块钱连打破那客气和睦的表面气氛都不值。看来洋绅士们对我族克己复礼,宽以待人的仁义脾性确实了解太少。不然这么个风度翩翩的英俊洋man怎会干出用扫把扫自己脸的事。他这绅士身份在我这里丢的实在不值。

 

    这件发生在上个礼拜的芝麻小事,却让在下事后得意了好几天,得意的在下几乎到了要崇拜自己的地步。真的呀!比如我开始考虑要崇拜自己这双色眼的洞察力;崇拜自己英雄气不算最短,(当然也要多少崇拜一下自己的儿女情不算过份的长)。敢把色眼瞄到的东东毫无顾忌在大庭广众下晒将出来而不怕被人修理。

    突然又想起在下那篇辛辣博文《土豪的土和绅士的虚伪相加=笑话》。本侠咋就这么英明英勇涅?我必须得好好崇拜自己。

  西方朔

  2016—8  --2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