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挺梁游行之我见

(2016-02-21 11:39:53) 下一个

 

     这次全美各地大规模游行抗议对梁的不公判决。展示了我族难得的团结和凝聚力,值得肯定点赞和纪念。说明我族人在关乎整体族裔利益关头并非一盘散沙。

     这次游行的积极一面必须肯定外,也有一些不是很周详之处值得组织筹划者思考检讨。比如游行标语和招牌过于千篇一律。没有什么视觉冲击力。包括公众人物----文学城的博友崔哥举的牌牌。假如各地的游行队伍事先多打印些美国各地历年死于警察枪口下的黑人朋友的巨幅照片,包括死于梁警官枪下的这位黑人兄弟在内。再同样把历年枪杀黑人的警察包括梁警官在内的所有警察的巨幅照片列成一排,然后杀人的警察和被杀的死者的巨幅标语并列开路,不用太多的口号和文字诠释,所有的观者一目了然,且视觉冲击力,诉求方式的震撼力比仅仅文字标语要大得多。

    文学城笔友崔哥的抗议标语,用心独到,从网友发上来的各地的很多游行照片看,他可能是唯一一个手持被枪杀的那个黑小伙照片的游行者。我猜他的用意正如他在他的博文里所说,应该是担心这次游行适得其反---只顾为自己同胞伸冤而忽视那个无辜逝去的生命。那样的话,会导致本来有理的公平诉求变成狭隘的民族纷争。从而游行的的效果也会被打折扣。为此本侠给崔哥点个赞。但同时也同样给崔哥提同样的意见,你的良苦用心,不是每个人都能瞄一眼就能会你意的。弄不好会有人认为你在为那个死者黑朋友喊冤,虽然他确实冤。但如果被人那样解读,你的行为岂不是游行诉求相背?(我没注意你那小不点牌牌上写的什么。但有几个人会凑近了看你那几个小字?)尤其是在成千上万人的游行队伍面前,你也就一个小不点。假如你能以你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号召多几个几十几百个人和你一起,或者事先主动与各地游行的策划组织者联络,给他们一些建议,让游行队伍多打出些逝去的黑人兄弟和历次犯案警察的大照片标语,既同情了无辜被杀黑人,也强调了游行的主题----公平。会不会使这次游行产生更好的影响?

     这次大规模抗议对不公判决的翻案肯定具积极作用。但最终能直接起作用的还是得靠法律途径。所以。望司法界的同胞能以大局为重踊跃站出来,用你的专业知识战胜邪恶,还梁警官及美国司法以公正。

    最后 还要表扬出现在游行队伍中的黑人和印度兄弟。西方朔要给你们无分种族挺身支持,心怀真正的普世价值--人权平等的精神点个赞。你们的行为值得我族人学习。

西方朔

2018--2--21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我抬举你?正反话都听不懂,智商让人捉急!您老还是回家多吃点补品吧!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沒有他的level, 我的point 是讽刺你,拿白宫来抬举我。你有脑子吗?我如果在白宫工作,上这城里,除非我想轧自己铁饭碗,活得不耐烦!像你那样发溅自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为我鸣不平,说帮我打疯狗也不冤枉某些垃圾。真不要脸,跑到别人家乱咬,棍棒都打不走。真是服了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你脑子有问题还是痴呆啊?不是你说人家说airline有小偷是污蔑你们,还要人家坐牢?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What's your point? 犯了法被抓应该的。我沒有为他们辨护,也沒资格。这与你白痴loser有联系吗?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就你这level,千万别拿斯诺登做比,你真特么好意思!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see the news link:
http://www.cnn.com/2015/04/13/us/airport-luggage-theft/
孤陋寡闻?还是怎样?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如果我在白宫工作你以为我能上这里来吗?你可真是个白痴, 加loser. 我可不想做第二个斯诺登。我沒有这么高大尚,小民一个,随乡入俗,只有一个心愿助同族人。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行李还在,只是把钱摸出去了!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哈哈,电视新闻都播过,偷就偷了,别在哪儿掩耳盗铃了。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怀疑我们UA公司的cargo人員偷乗客的行李?有证椐吗?在美国诬灭他人是要坐牢的别忘了。作者,如果你也只有这种追随者赞你,太可怜了。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哇,好了不起,还以为你在白宫工作!
捐钱是应该的,不过请你亮出真实身份,你这样的苍蝇似的满嘴喷粪的蒙着脸的混混,你以什么立场指责别人,
说这些话呢?你太把自己当一根白嫩嫩的剥了皮的大葱了!
查了一下,你这个ID 除了骂人,就没干过别的。还好意思把自己loser的标签借给别人。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看到了吗?您的支持人都是些什么人,行李工怎么啦,请你尊重每个勤奋工作的人。我可以不喜欢他,但我绝对尊重他。尊重每个人。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捐给Peter Liang , 不用给我。我在美国生活得相信当好,在United Airline 工作。目前沒有麻烦,大家和平相处。用不着您老为我担心。捐钱不分多少,挺同族人赞你一个,不管你是自愿的还是被動的。但你别信口开河,说得比唱得还好听,说捐$20到时一分钱不捐,人在做天在看。好自为之!自重!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侠哥!真的不要理他,这种人一看就是烂人,估计是嫉妒你的宿敌的另一个马甲。还好意思说航空公司,就算真的在航空公司工作,估计最多也就一行李工人。而且这种烂人很可能就是兼职小偷,专门偷旅客行李的都有可能。别和他计较,别理他,不值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你就一疯子。我请你来我处发疯了?我现在可以留下你的乱喷,但请你不要再来,这是我的博客。好吗,如果你到我发去论坛的文后面,你随便喷。。另外我告诉你,我和美国没关系。,还有,我对谁纳税不纳税,捐不捐钱和你这不明身份的下来三烂有什么关系? 不就想弄口稀饭钱充饥嘛,把你的地址贴这里,我给你邮寄20刀支票去,堵你的臭嘴行不?
对你这种身份不明的人我回复你是抬举你,但这是最后一次回复, 请你自重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老古话,抬举喽,唉怎么看您像太监啊!怪不得,闲得发慌古代剧看多了吧!一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你和美国没关系来我们华人圈干什么?在中国,叫地方名,比如,广州人,北京人,上海人,哈尔滨人。不叫华人。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大人什么身份啊?介绍介绍好啊?要不要我在我们大航空公司给您做个free广告啊?你希望做什么类型的広告啊?请赐教!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太可笑可悲了,删了有用吗?看到的人要看早看到了,你自己看不到了以为我们大家全部看不到啊?好在这城还不属于你独裁的统治范围!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一听你的口气就知道你是什么类的华人,什么叫说三道四?这里是美国,对你说三道四又怎么样?你大人老几啊?什么政党的领导人?连我们总统我们都可以说三道四,听不听是他的选择,你谁呀?有本事独裁别来美国!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各舒己見,你怎么以为自己老子天下第一?我有明指你没有纳税?这么激动反映了做賊心虚!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有本事别删,你正常纳税做点纳税人的义务怕什么?此地无银三百两懂吗?loser!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眼夜猫' 的评论 : 谢小美女关心。也希望你过的健康平安!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侠哥莫生气,这种说话颠三倒四的人侠哥不要理他就是了,有些人从他留言就看得出不怀好意,不值得回评他。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侠哥的见解总是比很多人深,顶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你是谁呀,动不动就上网要钱?我告诉你,我到西人菜市场都经常应超市收银员的征询,从卡上扣一块两块给儿童癌病协会。你这类连个具体注册名都没有的身份不明者最好不要在网上随便谈钱。更不要对本博主说三道四,否则我还会继续删你毫无道理的跟帖。明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偌大的美国,无数的华人律师,此时正是挺身而出尽义务行义举之时。难道非要律师费打到账上才愿意出来?,这和纳税不纳税关系不大。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非常赞同作者,接下来要走法律途经,同胞应该支助梁警官上诉,凭我们的力量,那怕每个人$1,。法律是很残酷的,同情根本没有用。死去也活不回来,同样通过法律途径,得到最大程度上的赔偿,这也是我们纳税人应尽的义务。毕竟要建全system, 大家都需要付出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91' 的评论 : 个人认为黑人问题不是检点就能解决的,它有深层的政治经济种族等问题。和华人的检点没有可比性。谢谢光临讨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希望他有去探望过死者家属,如果没有旧太愚蠢了。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华人的确有太多太多地方要检点,但梁这件事我们不要锅里翻。就像OJ的案子,有黑裔出来检点吗?什么道理,大家心里也该明白了。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醒醒吧我们老中,2/18死者女朋友已经起诉梁警官了,这里还拚命同情,道歉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梁警官本人是否向无辜被杀的黑人家属道歉了吗?

生命无价!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骄阳' 的评论 : 谢谢太阳花的鼓励,欢迎常来捧我 ,哈哈!捧一次,奖励你一杯白开水。
骄阳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erman8'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游行的诉求并非为梁姓警察脱罪,而是希望能公平判决。 谢谢光临,参与讨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土老冒' 的评论 : 所以拙文最后要强调向那些参与游行的黑人印度包括白人等外族朋友学习呢!
谢谢驾临参与讨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那就收下侬的赞!
德州土老冒 回复 悄悄话 对。华人几乎没有表达对受害者的同情。有也是非常少。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按照你的建议,最大的视觉冲击就是要将杀人警察绳之以法。就算醒目的标识华人警察被判有罪,那么旁人第一眼的理解,就是终于有警擦伏法了,但是革命仍未成功,因为还有很多警察未伏法。一般人很难体会到“华人替罪”这一主题。
我只是从技术层面发言。我很同情梁警官,但同情不能替代法律。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点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