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过渡国男找婆娘指南

(2015-12-22 15:54:30) 下一个

 过渡国男找婆娘指南     西方朔

     行文之先,得解释一下什么是过渡国男。在下这个过渡国男的定义是相对于当今那些思想行为 反叛新人类和原汁原味传统男来说的。也就是从思想行为婚恋观价值观保守传统男人到开放奔放乱放的新人类过度的一代男人。他们年龄大多在30岁左右,在婚恋方面,他们是处境最尴尬的一代。

     新人类们的思想行为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反传统反权威反约定俗成,玩世不恭和标新立异。表现在婚恋等男女关系方面呢就是裤腰松----不再恭维传统婚姻关系的权威性,性开放。只顾自己痛快不顾长远和他人。男的性品差,女的没女德妇道等传统思想和价值追求。过度国男虽不同于传统男人顽固坚持传统婚恋观,但和新星人类也有不小的区别。比如他们心存传统美德,但又不像前一两辈男人那么迂腐顽固。他们有良心怜悯心道德责任心。也能积极进取,容易适应新事物。

    这成熟于新旧思想价值观婚恋观过渡时期的过度国男,因着他们依然持守道德和正义等传统价值,他们是当今社会的正能量和主力军。他们因着积极向上的价值和追求,事业上他们可能相对比较顺,也是比较成功的一群。可惜的是他们在男女婚恋上又是最坎坷一族-----不甘守旧也无力跟新。因此,找到合适的女人,变成了他们的难题,在下作为对女人略有研究的男人,在此便想给他们提供点意见,供他们参考;    

 过渡国男找女人主要要避开如下几类:

思想跟不上趟,守旧自卑不自信型

      这类女人大多性格中性偏内向,胆小懦弱怕事没有主见,没有独立人格,没有特别的兴趣爱好。思想保守,抱残守缺,恐惧变化。

       你找了个这样的女人,你一辈子基本完了。因为她啥都怕,你做任何事几乎都会让她紧张。你成功她怕你变陈世美,你不成功她怕生活没保障,但这两怕要她选,她绝对宁愿和你一起挨苦,希望你不成功。你不成功不前程似锦,最少你还能守在她身边,再说还有她呢,她愿意为了能让你在身边的安全而自己多吃苦多受累,实在不行让她扛起全片天她也甘愿委屈求“全”。平时生活中,每一个细节你都得小心翼翼。比如你和别的女人稍微话多几句,她都会用眼泪来淹你个半死。你有个这样的女人,就像和一个玻璃人过活。一辈子得小心翼翼照顾她的心情。稍不留神你就弄碎了她那颗弱不禁震动的玻璃心。这种境况下你还有多少心思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梦想事业和爱好?除非你能狠心和她散伙。弄个这样的女人作婆娘,你实际上成了她情感的奴隶。什么事业啦,理想抱负啦,不换人的话,只能等下辈子吧!

母性泛滥型

      母爱一直被标榜为世上最伟大的爱。我在某篇文里也表明过自己的立场,母爱确实伟大,但施爱的母亲必须是个比较智慧理性的女人。且施放给儿女的爱得有分寸和限度,简单说就是爱的要理智。盲目随意随性无限制的母爱的女人也就是个享受爱欲的生育机器,小孩只是天赐给她们解闷和发泄爱欲的玩具。这种女人的特点是,和你有了小孩后,你就立马从她心里的第一位置降到第二第三位。她的所有心思几乎都放在了发泄对小孩的无限爱欲上。这种女人还有个特点,尤其是小孩大了,耐不住寂寞和压抑不住过多过浓母性能生就还想生。(不是穆斯林妇女为信仰和上帝而多多的生养)也不考虑当今及以后的时代,竞争剧烈生存艰难,小孩将来活着不易。这样的母爱我不认为有多么高尚,多么值得歌颂,某个角度看可说是自私,是放纵情爱欲。  

   这里教各位一如何辨别母爱泛滥的女人的绝招:走路上,她见到别人婴儿车里的婴儿,会立马两眼放光,一脸甜蜜笑容,并忍不住激动之情去或摸或要求抱抱人家的小baby。她们平时超级喜欢宠物,尤其是小猫小狗。没自己小孩前那宠物就是她发泄母爱的对象。你弄个这样的女人,你也只是她的生育拍档。你们的小孩出生后,你会立马成为你们家庭的情感“第三四五六七八者”。

         

肤浅的孤独恐惧症患者----黏黏胶型,

   这种女人和第一类有部分类似,就是你得守着她,或你得忍受她寸步不离粘着你。是最不成熟不能独立自立的一类。没有主见没有专注的兴趣爱好。没法独自安静下来做一件事。但这种女人的唯一好处就是没什么志向,也没什么心机,比较好哄。好相处。

自我感觉奇好公主型

   撞上 这类女人,没什么好说的,你就记住三条,一,老老实实当妻管严。二,就假装她是公主,你是她的臣民。平时多说好话假话供她恭维她。三,拼老命赚钱,毕竟你整了位“公主”老婆。你既然敢做乘龙快婿当“驸马”你就得想办法搞钱把她弄得像个皇帝的女儿。以上三条你做不到任何一条,你就不会有好日子过。

怕老怕衰不怕死的女色鬼

      这类女人是最爱作最敢作的妖女类,性格外向,淫荡放纵自以为是。是最容易给你戴绿帽的种类。她们的特征是超级爱打扮。整天花枝招展,她能为色疯狂不怕死,她们每天都要照无数次镜子,检查无数次脸上每一毫米皮肤有没“失色”。这种女人就是为色而活。她不光紧张自己的色,也十分羡慕爱慕别人的色,包括男色,看见俊男两眼冒火。

     这种女人腹中空空,有天资的大多做了花瓶,没天资的,又“丑女多作怪”。满脑子全是表面的肤浅的势利实际的东东,高尚一点的情感呀,文化思想,价值等精神层面根本不屑于提。

    找这种女人做老婆,男人定会里子面子一块丢。

  最后加一种女人----邋邋遢遢窝囊女

       这类女人对男人的一生似乎看上去没有大的危害。但这种女人的危害属于温水煮青蛙的慢磨。这种女人现实生活里还挺多。她们说懒不像懒,说蠢不像蠢,做某些事情甚至做的还不错,也不是不会收拾打扮,(当然也有部分邋遢女人确实是懒惰)  。你如果到这类女人的家里做客,迎接你的首先就是满地鞋子加袜子和没挂稳掉地上的外衣。厨房就不用说了,那个乱呀,你会看到到处都是锅碗瓢勺,满目器皿,但她却找不到一个干净杯子给你倒杯水喝,上厕所迎接你的是没冲的便溺的臭味,和满眼屎尿黄污。睡房一般她们不会让你参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床上床边,到处都散落着袜子内裤乳罩和吃喝完东西没收走的杯子碗甚至香蕉果皮。生活中我认识的这类国女不少。有些家庭很少请朋友去家里玩大多也是这类原因。

    如果你是个比较爱洁净,有条理的人,弄个这样的婆娘,绝对短命,你多高的心气儿,多好的心情都会被那满目脏乱消煞。最后不是累死就是郁郁而终。

  

以上便是在下为各位正不知找哪种女人做婆娘的过渡国男提供的一点参考。希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

 

大好消息:本文刚被中华文明进步促进会,颁发--促进中华民族文明进步金奖

望城民们分享在下为文学城争得的荣誉--举杯同乐,

注明: 此文列举的以上几种女人,都是有原型的而且还不是一个两个。不是纸上谈兵。

 大力推荐本侠博文:深度分析当代国女问题系列,两篇。《女人的命门女人的殇》,《女人!要你快乐要你爱难!》     请男读者在博文列表点击阅读

 西方朔,

 2015—12--22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阿紫,咦,这个姐姐真好,我一下乐了。男滴就是不会安慰人,我出街逛逛去,散散心。谢谢。
@秦,谢了。
@西方,我觉得人家还真的是讲的有道理,你要不把相关文章打印出来,然后对比,修改,支持的和不支持的论点分列好,不同的文章用。文章写多了,观点难免不同,是不是,有时会有冲突不奇怪。这种事我做的多,知道写作是呕心沥血的事(对于我),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错,不然就出来sentence fragment/残缺句,哪像你们,想写就写,羡慕。
各位都节日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瓜瓜聪明!千万别当真,左盟主自己都没当真。
别心烦,过节了,高高兴兴,漂漂亮亮的!节日愉快!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再赞你的灵性,我真的很欣赏。
我以前说过,在在意被明白人明白,不在意被不明白人误解。我父母经常跟我说,最难能可贵的是自知,而从别人那里忽然领会到什么变得自知,更是一种宝贵的得到。

我浑身也都是毛病,自己写人的弱点时,我自己其实也被包括其中,因为我也有弱点缺点,也该自省。我感觉自己也变了,变得不像原来那么较真,对没有能力说明自己而采取咒骂方式的人,有位好心网友悄悄话给我,怕我生气怕我搂不住火,呵呵,其实我根本就不跟那样的人生气。因为我明白,人是不同的。

你怎么了感觉烦?给你一个建议,拿朔大侠撒气。。。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秦兄,我不知道怎么回复你,想说多谢,又觉得分量不够,你这种男人,就是真男人,觉得保护妇女儿童是你的义务。知道吗,之前你引起争议的一篇文章,我看完想起一件事,Michelle Pfeiffer是个好莱坞的美人,拍鹰狼传奇(Ladyhawke),蓝眼睛非常迷人,有一次看到她的访谈,当年大红的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本是找她演的,但她没接,说了一句,那个电影里演的是妓女,我父亲还在世。当时我记得非常清楚,这句话,我父亲还在世,我不能演这些角色,人家的家教!联系到养女儿富养穷样,我觉得根本是一个伪命题,在现在大家条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没有这回事,要像人家Michelle家里这样养和秦兄那样对女儿和女人来养,所以我看完文章立即赞同你,觉得你是从一个父亲的角度来对待女性,是出于尊重,我不知道其她的女性为什么体会不到,如果有空,我也许会讲,他们反对你的理由和Bridge of madison county, Fifty degrees of grey 热卖一样的理由,不多讲了。
@西方,其实我没有生气,因为比较烦,我去洗厕所了。不过你的反应倒令我惊奇,显得你的性格蛮有立体感。你这次对我的打击并不比以往大,我为什么生气?我还是坚持我的理想,只不过知道实现不了就是了,你鼓励也没用。你不鼓励也是一样,生命该怎样就怎样啊。你还是继续写,让我们几个有个吹水的地方。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不用在意!真理是不怕辩论滴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我没法对上号,我是雄性。太白兄你是喝高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嗯,是有点早了,不过我劝朔侠,对于一些不好好说话的,你不用理会了,没劲。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秦兄你是个乐观主义者,对于拙文的处境你结论吓得早了吧!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你搅混水摸鱼的技术得多少年才能练到这炉火纯青境界哟1!佩服!.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您太谦虚了,此文列的几类基本上把世上所有的女人都包括了,怪不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促进人类文明进步金奖!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我知道你只是故意钻牛角尖,估计我此文列的几类,有你或部分有你。哈哈!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已阅,与您此文自相矛盾;“知天命的知性女” 很多都有公主病;“没心没肝的乐天女”往往在家里邋遢懒惰;“多情善感的侠女”大都母性氾濫。完了,这世上竟无一女子能配得上西方朔大侠。。。这智叟西迁之后,咋就变成智石了呢?哈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得给yamyam 道个歉,好像对她评价的是有点极端,很多国男也比较喜欢养小孩,我圈里有个客家人土豪就是。性嘛!这玩意,难说!人家同性恋都合法了是不?那个找前老公爱爱的,也可以看成人家是重感情行为。更何况,我族人无论男女最缺的就是那种敢于个性率性而活的人。鼓励yamyam。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提供了不该走的路,那么该走得路呢?请到博客列表阅读在下另一篇博文:《为男人民服务--把个好妹儿做婆娘》。好路不多,但的慢慢找。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唉!还是男人理解男人,和秦兄已经铁哥们儿了。共勉!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说过了啊,请去阅读拙文《为男人民服务--把个好妹儿做婆娘》。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只敢找情人和妾,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材料全是来自生活中的原型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指南,LZ为何不聊聊过渡国男应该要找的婆娘类型?就如同开车从甲地到乙地,光说要避免走哪几条道,那等于没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朔兄有关国女的几篇大作哪里是吓住了文学城的一众姐妹,分明是吓倒了朔兄自己,吓得不敢找媳妇了,哈哈!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说人要讲亲身经历才能说服人,你列举的这些人的型号,你都能在你认识的人当中对得上号?你自己是哪一种型号?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yamyam有点不高兴了,哈哈哈。。。
别把大侠的每句话都当真了看,他跟所有人一样不是神仙也不是上帝,看问题有自己的角度,这里有好几位留言者的观点我也同意因此我都差点做了墙头草。。。

大侠也就是在分析而已,不等于自己非得怎样或者别人非得听他的,他没恶意反而是善意提醒。这样有争议价值的文章还是挺有意思的,谁都能说自己的不同,大侠也慷慨回复,呵呵,比白开水一般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文章有趣。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哈哈哈!别白跑啊诗仙,最少得来几句发散发散你的诗情嘛!该骂就骂该讽就讽。莫要客气!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砖家,哈哈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隆重推荐本侠的另外两篇博文:女人的命门女人的殇等深度分析国女问题文。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没有丰富的斗争和实践经验,不可能呈现出这文章里的这么多真理来。哈那个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此女的思想观念,尤其是性观念,严重偏离我族一般男女的主流。不适合拙文要指南的对象---过渡国男。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Pear' 的评论 : “ 觉得”是不那么可靠的,还有,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是真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又增加一类女人,请女同胞们谦虚下来好好逐条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死不改悔不认账的,希望你们自己组织起来,去做自梳女。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LZ分析了这么多女人,我咋觉得楼主自己属于纸上谈兵型的男人?
LZ把理智和天性(荷尔蒙)分裂对立起来,又认为所有的人都是一成不变的,忽略人在不同环境,不同年龄阶段改变的可能,忽略配偶对其施加影响的可能。洋洋洒洒,貌似深刻,实则肤浅僵化。有理论,没实践乎?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她也是你说的第二类。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去看当生命走到尽头,只有时间不会撒谎,在城头挂的,蛮好。Alice Munro的书,我有三本,由于拖延症发作,还没开始看,告诉你一声她有四个孩子。与我的理想近似。之前还看过她的一个访谈,大意是问她,你已经和第一任老公分开了,为什么还回去找他?她简单地说:for sex/为了性。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老西啊,我看你还是抓紧时间赶紧给自个找个婆娘吧。甭管是哪一类的,有总比没有强。不然的话,你总在WXC分析女人,分析得再细、再深刻,有啥用啊?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我觉得是啊,如果有的生,三年抱俩,五年抱三个,如果有空,继续生四个。要不然我怎么就觉得你刻薄呢,还给出贤妻良母型判断标准。我小时候家里一直养猫养狗,我放学就喜欢两个手拿着猫头叫咪咪(猫名,不是现指的胸胸)。还有,犹太人男人挺喜欢和中国女人结婚,中女也喜欢嫁,一个原因是价值观类似,文化传承悠久,家庭关系密切,肯读书上进。例子像facebook的马克,还有耶鲁的虎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哈哈,小姑娘,你真不知死活,你这早早生好几个就是命好,已经把一大拨男人吓跑了,你正是文章里位列第二的典型。完啦,不过还有两条出路,找犹太人,额,不行,犹太人好像不与异族通婚,只能找穆斯林,非正宗原教旨派哟,找错了会死的很惨,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阿紫是不是在说你对我的评论误导我?不用担心,西方的话我没几次当真,不然你看他对我的称呼,我还对男人有兴趣才见鬼呢。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哈哈,貌似你reader同学走错教室了,你该找隔壁的虫教授问,西老师是教人文的,不过呢你可以参考一下本文所列的第二类女朋友。我不知能不能对你有所启发,不好意思,回答不了你。见谅。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别叫我小孩了,好吧,我如果命好早早开始生,孩子都能有几个了,你也叫我大妹好吧。还有,秦兄,我觉得他的主意蛮好,你要不试试写?我觉得,你们两个,西方的文笔,有些像李白,你的就像杜甫,当然只是形容我的感觉,不是你们文章的高度,所以不用客气。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西老师,俺不懂:

為什麼螳螂和蜘蛛交配完後 ,母的要把公的吃掉?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啊!不服是吧!一箭射命门了。高手不敢但肯定不是低手。本侠晕胆大,还敢在这里公开为男女人民回答男女问题包括被窝里的部分问题信不信。三天不见,妹儿胆儿见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落伍啊!原先以为给人家指南的,不是个中高手,便是某一领域集大成者,你说你跟帖都指南打北的,给人家指南,误人子弟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秦兄,建议你来骗过渡国男找婆娘指南续篇,再多挖几类出来。标题相同没关系,加个副标题,就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没骂我,所以现在的西人活出经验了,男女不再遵循某些不那么好使的传统老规矩,比如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达到五十岁没找到合拍的也可以不嫁不娶。十几二十岁能有神马阅人经验。顺便问问,我那篇自认为不错的博文,深度分析女人系列看没。有什么感想。想请教你们女同胞,结果连小编都被你们吓着了。男女全部鸦雀无声。真扫兴。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小屁孩又来起哄,你那么早熟干嘛,这世界没有真爱最多钱有深情,真爱没人hold住。明白?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这文章的时候以为大侠一片真心写出的文章会招来“你怎么不写写你们男人”的声音,看来没有,总感觉文城越变越理性了。其实男人写女人的某些弱点不代表就没有好女人,也不代表男人就没有弱点,这根本就不是一码事。

大侠分析的这几类女性的确不能找,我看着都累。有这么多性格缺欠的女人一定有家族性,所以会累及后代。除此之外,还应该避免悍妇,纠缠不清妇,盲目自信妇,皮球妇,做作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给朔兄点个赞!我一直感到男性是比较简单的动物,在寻找配偶时比女性想得少得多,有些挺好的男子到了放到篮子里就是菜的地步,不做挑选,找的媳妇令人目瞪口呆。看起来此文是一篇没事找抽文,其实其中有很多道理,因为男人找配偶也要用脑子,不能光用眼睛,脸蛋身材长得好固然好,但还远远不够。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但是男子在找老婆的年龄,大多数没想得那么多或那么久吧。在笑坛看到一个段子差点笑坏我,说结婚时以为找到真爱,会爱一辈子不爱不可能一定会爱,过了5或10年再看,我日当初找的是什么人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