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绝色

(2015-11-22 09:59:57) 下一个

     什么是绝色。 它不是来自百花园里的花魁---国色天香的牡丹。也不是指某朝某代某位倾国倾城的大美人,更不是当今红遍大江南北乃至世界的某某女神某某明星的标准锥子脸瓜子脸 以及她们曼妙性感的蜂腰肥臀S线。在下所说的绝色是在今天极难见到的几乎灭绝了的颜色。当今时代想看到它比见到彩虹佛光还难千万倍。比·用肉眼在大海里找一颗针难度差不多。

    我说的绝色,它来自那个已经一去不再复返的封建时代。它是生产力和交通工具还相对原始,人的思想还未受现代文明特别是后现代文化影响。它是孔孟两位夫子作用下的人文环境产生出来的颜色。它就是那一抹在下使尽浑身玩刷子技术也没能调出它之万一的颜色,名曰:二八娇羞。
    在下被上天安排活在这个后现代真属不幸。还记得在下正青春躁动期,就两个梦想。除了成为一个专业玩刷子外,最大的梦想就是挂上一朵暗藏娇羞的山花花或一位渔家女做活路上的旅伴。只是天不随我愿。随着时光的脚步高速前行,本侠那愿望基本可以确定泡汤了,不可能再实现。

   现代社会的妞妞们还没到二八年龄,那绝色刚开始向表皮突破,还没等冒头便被见多识广和时代时髦淹没。今天这个连胎毛未褪完乳臭味未全散,几岁女娃娃都能毫不脸红登台扭腰摆臀的时代,这个人人不知羞个个懂风流的时代,别说有缘和绝色作伴走路,能侥幸瞄到一眼那一抹绝色也算天大的幸事。
    在下那梦虽然这辈子不可能实现了,但它似乎一直在心里色魂不散。它不散,我就祭奠它。怎么个祭奠法,就是给它念经,念发自本人内心的经;
          山道弯弯,山花花站路边,望着路尽头的遥远,心里藏着期盼。熟人路过,红云飘上她的脸。天晚啦,暮色苍茫,她那玲珑的身影依然若影若现。

     这经里的画面美吧!我想把它凝固在画布上,永远珍藏。
     出了念经祭奠它就是少奚落几句孔孟,他们毕竟忠诚地为我们男人民服过务。虽然他们过于周到的服务也把我们大多数男人民的肾脏整亏了。男人民的的腰杆子不那么硬气有力了。让中国国民总是文武不能平衡。耍嘴皮子的多过耍枪杆子滴,摇笔杆子厉害过舞剑滴。啰嗦多了,言归正传吧:
  也许是在下一直在心里祭奠那色之灵,心诚把它给感动了吧。2011年在下去云南旅行,它居然向在下显形。
     记得那天正走在丽江街头,经河边街道拐角,发现一二八佳人,身着民族服装,站在人流稀少的一饭店门口,在下开始惯常从摄影角度看那背景和她的服装互相衬托,正好可构成一幅美好画面,正要举起相机,此时,奇迹突然发生,她见我在看她,便突然身姿侧转,眉目低垂,粉颈右扭,左胳膊向上弯举,用手半遮挡她脸上那突然生起的一片红晕。在下大惊,立马举起相机咔嚓收藏。回到家,还赶紧把它备份藏进大硬盘里。
     梦想没了,赐一眼福,感恩!心里还是充满感恩!

 

     难遇难忘的绝色----二八娇羞      

     和本侠有同好,也祭奠那绝色色灵者, 经向本侠申请可获赏那完整绝色

        西方朔

                        2015-11-22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的确如此,I 服 You:-)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没认真看哟!,我这里说的绝色,和外表的美丽关系不大,托马斯作品里都是外表美丽的女孩,而我遇到的绝色,世界上不美,绝色呢,是时隐时现的脸蛋蛋上那一点点。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你所说的“绝色”应该就是“真”吧,跟封建社会,跟孔孟一定有关系吗?想想托马斯·哈代少女时代的“苔丝”算不算“绝色”?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那我们都各自快点找个地方倒吧!谢谢问候不争气的在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也晕了,不明白你说的啥。Anyways, 过来问候一声: 感恩节快乐!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喝高了??? 你这段话让在下找不到北?究竟什么情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是女的,女人也看其他女人的,或出于好奇心,或是想看看衣服鞋子等,但和男人看女人的心理不同。
你干嘛攻击性这么强嘛,我又不是攻击你,只是想起来那么一说,你不喜欢我下次不说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论坛留言:

? 呵呵,这虎背熊腰跟狮兄我有一拼:) -Lion_King- ♂ 给 Lion_King 发送悄悄话 Lion_Ki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1/23/2015 postreply 17:31:52
? lion 不具备审美能力,尤其是人类精神层面的某些美!哈哈!别生气。要生气先改笔名。 -西方朔- ♂ 给 西方朔 发送悄悄话 西方朔 的博客首页 西方朔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4/2015 postreply 05:33:45
? 同意!狮子就应该回森林老老实实呆着。。 -彭小仙- ♂ 给 彭小仙 发送悄悄话 彭小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1/24/2015 postreply 06:55:34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英雌吧,为什么要看。可以给你看不能给你们看!你是替你的那个他申请滴?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嗌?昨天还没涂这个颜色哪。你不仅给自己遮脸,还把绝色也遮脸。让我们看看嘛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没认真看文哟!那是空手遮脸,我用颜色涂了她那娇羞。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大侠。正好看到你的绝色,很好奇她手里拿的是什么?是钱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