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侃《我是歌手3》

(2015-01-27 11:18:28) 下一个

      如今专业人士当道,读简评成了俺一大乐趣。终于厚积薄发偶有话要说。鉴于俺这酷爱短路兼间歇偷懒的大脑从来记不住细节,所以偶只侃这4期的笼统印象。

      陈洁仪妩媚秀丽,举止优雅,音色悠美,中低音浑厚中透着润泽,韵味和力道十足,虽然她的新普的发音跟俺们不尽相同有些辨别费力,但是吐字清晰。《心动》的那份清亮和滋润抚慰不了500名观众评委却让我心动不已。她的声音惜在高音区失去张力颇显吃力。她要是慎重演唱高音频繁的曲目,多唱两首不是问题,我爱她的声音。

      踢馆才子李荣浩既然是创作型,歌唱得如此算得上难能可贵。只是面对超强人马,小李童鞋到底底气不足踢馆踢得温柔。小李的双眸有神或无神是个To be or not to be的莎士比亚级困扰人的问题,恍惚之余偶尔也会有如我这般容易想歪的好事之徒替整容医生心痛,上眼皮皮下没有赘肉,是个完美的适应症却没有过手着实让医者心如刀绞。倒是小李童鞋原装正品很有去伪存真的的高贵品德,由衷赞一个。

      清华才子李健创作独树一帜,综合素质非比寻常,难得音色飘逸如行云流水,抑扬顿挫拿捏到位,不必彪高音也可以以特色吸引人,加上中途加入,观众还没有听厌,让俺很期待他那天才的大脑会迸出啥样的火花。

      古巨基和A-lin水平接近,在高手面前音色着实平凡,似乎从任何一个KTV里蒙上双眼你都可以揪出一两个这样的巨星。但是两人唱功颇佳,歌唱多年演艺经验丰富几乎零差错表演。A-lin第四期终于发力,即便如此俺还是更注重她的漂亮外表和打扮。古巨基真诚用心颇为感人。他的港普主持笑料频出也令观众钢肠寸断。

      小胡童鞋声音跟他的创作能力稍有反差。俺喜欢他精彩的改编,惊喜不断。可是他的声音没把改编的精彩之处升华到极致,就如《Don't break my heart》副歌多少有些有心无力。在此俺严正谴责自己要求过高贪心不足,总不能每个才子都有韩红孙楠的天籁歌喉吧?至少他的《山丘》和《耶利亚》都是我循环单里的菜。胡童鞋憨态可掬,开心得像来开party。但是看得出他绝对认真对待自己的演唱。这样的人生活当中一定很有趣。

      小张童鞋川美女一枚楚楚动人。她那两岸三地联欢体普通话跟她的海豚音一样标新立异。在她参赛以前我惊艳于她的假声如仙音缭绕。比如现在俺在混乱码字的同时靠她的《天下无双》来抚慰偶前言不搭后语的思维,真正是从灵魂到体表汗毛的感动啊。小张摒弃海豚音执着于创新,是个有志气的姑凉,但是她的真声高音区略为干涩紧张,低音吐字有些许含混。是时候出动她那没有几个人能企及的的袅袅仙音镇一镇观众了。

      孙楠在参赛前我认为他的歌与韩红不相伯仲,他们的声音几乎可以用同样的形容词来描述,什么金属音,穿透力啥的,是我一直喜欢的歌手。真是不比不知道啊。差距在哪里?没有新意!要是有,也被闪亮的和音撞豆腐般悲催地壮烈掉。也许他的声音太有辨识度了,听多了会有听觉疲劳难得引起共鸣。第4期这首跟以前的歌似乎没有区别,换汤不换药,我甚至记不住歌名。在这个喜新厌旧的年代,观众不需要点唱机复制。如何做到像小三一样光鲜新奇一上来就把你迷的七荤八素是个既要情商也要智商的活儿。无论如何他还是俺认为歌3里的实力派老二。

      套用我回帖里俺认认真真的评语,韩红的声音高亢明亮具有穿透云层的力量。好像草原来的歌手都有这种特质,能在天高草低的旷野把声音传送到每个角落。但是她没有让自己信马游缰到处乱跑,她拿捏得恰到好处,唱功超群。她不但有这种强悍的力量和广阔的音域,还有细腻温柔的声音,在低音的部分吐字也如涓流细水,清晰悦耳。以前她唱我的祖国时我就很诧异她居然也能这么柔软,让人没法明白这样细腻温柔的声音怎么能够出自那样的体积,就像某评论家说的,大刀切薄片,描述的非常贴切。最难得的是,即便在别人声嘶力竭的高音区,她也能够演绎出温柔深情或激昂,张弛有度。那首《梨花又开放》就像一部怀旧的小电影,缓缓展开一幅幅唯美而伤感的画面。《往事随风》邈远却刻骨铭心。。。每首的故事情感和画面感十足。韩红已经日臻完善,面面俱到样样皆精。我一如既往地喜欢她。

      终于要忍无可忍地赞美一下那几个美少男女经纪人,他们不但外形青春靓丽,语言功能比史前单细胞生物进化后的文明更胜一筹,可以发出华美的单高音惊叹-------”-------” “-------”。每每歌手演唱结束,接受他/她的经纪人隆重接待的时候,我都来不及在经纪人华丽丽的单高音面前紧急刹车,俺可怜的的听觉系统饱受一次次悦音与噪音的撞击。

      最后隆重推荐曾被大菜籽歌颂为500甲的观众,他们依然是最亮眼的星星,之所以,是没有比较级只有最高级,镜头所到之处每一甲都是最亮。举一个比栗子重一点的梨子,第41840那位,绝对亮!最亮!不需更多的言语来赞美。500甲既是观众也是歌手,齐声跟唱有木有?如泣如诉,如痴如醉,如火如荼,现场洋溢在一片或欢乐或忧伤的歌声的海洋。

      问题来了,500甲如此100%地忘我歌唱,谁在听谁唱,歌手?500甲自己?七位歌手其实不敬业,为什莫他们当听众不能像500甲一样忘我?为什莫能够如此惨无人道地冷酷无情地静静地倾听?节目组更不敬业,没有给友情出演的500甲设立自评奖项,太对不起观众了。难道没有那什莫泪腺最发达奖,肢体语言最丰富奖,表情最哀伤奖,歌声最嘹亮奖。。。?500甲藏龙卧虎,挑几个泪流成河的去拍电影得大火。

      俺天马行空地胡弹乱侃,绝不认真绝不专业,就图个好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