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票难求

(2015-03-04 21:07:51) 下一个
几天前去小儿子的学校看他们演出。 他们每年要上演一部歌舞剧,全校的同学都来参加。演员,乐队 是audition 选出的。舞台背景,服装,灯光,化妆等等都是学生们自己制作和完成的。用一个月的时间排练好。今年排练的是Mary Poppins。小儿子是作为乐队成员参加演出的。在这一个月里他每天早出晚归,紧锣密鼓的参加排练。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为他中学里能参与和经历这样的排练演出活动感到高兴。

学校每年的歌舞剧演出,在周围的城市远近闻名,一票难求。距离正式演出还有十天的时间,学校开始在网上售票。第一天的票只对剧组和乐队成员开放。每个成员家最多可以买20张票。小儿子事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买15张票,请他教会的朋友们一起去看3月7号最后一天的演出。剩下的5张名额自然是我家和国内来的朋友28号一起看。

开盘卖票的那一天,我一大早起来,又怕耽误工作,提前来到单位,摩拳擦掌,虎视眈眈的盯着电脑屏幕。8:00正,我立刻进入网站,心想这次一定能完美地完成任务。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屏幕上显示大量的空座。我二话没说,挥动鼠标,一下子就搞定了我认为最前位的15个联座。因为两组演出在不同的日期,我于是又马上重新回入,锁定了另外的5张票。所有票子全部办妥了,我心里沾沾自喜,开起邮件确定无疑一下。可是当我打开电子票时,顿觉目瞪口呆,哑口无言。原来我在匆忙之中竟然没有看过舞台的方位,本来以为是抢到了前排着座位,居然全是倒数第五排。我再仔细看看,上面写着票子到手,一律不退不换。实在不甘心,我又第三次进入售票网站,希望再验证一下。结果发现,刚才众多的空位,现在居然已经被一网打尽,全军覆没了。全场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位置。我顿时觉得晕乎乎。立刻打电话给老公,一五一十地讲述经过,期待安慰。可是电话那边的他居然不屑的批了一句:看来以后还是需要自己多多练习,熟能生巧哈。这是什么批示,哪里还会再有下次机会了?学校的歌舞剧的票,今年是最后一次了。因为明年儿子就要去读大学了。我顿时无语。在默默自责,追悔莫及中煎熬了一天。到了晚上,儿子搂着我的肩膀问我票子买到了吗。我赶紧说买了买了。还全部是联票,大家都会坐在一起。看他开心的样子,我马上又加了一句:不过票的位置比较靠后。他说谢谢妈妈。但马上又说不对,妈妈你不是一大早上网,怎么会在后面呢?他这样一问,我的心里就更加忐忑不安了。我还是把当天的经历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他。如果说在老公那里是求安慰,那在儿子面前,我只能求原谅了。儿子听完,给了我一个hug, 说没关系,只要朋友们在一起,这是最重要的。还安慰我说,妈妈你是最棒的,不要自责了。触景生情,我顿时泪流满面!多么好的孩子啊。我的儿子已经渐渐长大懂事了。从票子的事情上,我能感受到他心里面的爱,以及由此而生的宽容大度。今后的日子,已经不再需要我拉着他的手前行。我要做的就是放手。他好像一只大鹏,即将展翅高飞。而我只能一次次的望着他的背影,默默地目送他远行,为他喝彩。我相信有上帝的同在,他的人生一定会像这场演出那样,唯妙唯肖,精彩绝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