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摄雕散记

(2015-01-28 18:27:02) 下一个
这个周末风和日丽天气特好,老公和我临时决定去饥饿的石头公园去看美国大鹰。开了近一个小时,穿过了一条大河。我们就到了公园。



没有看见饥饿的石头,却望见一棵老树,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轻轻的摇摆着它的枝头。仿佛是在跳着欢快的舞蹈。



也被眼前的景象一下子吸引住了。一群群渴望的人,举头望着天空,好像在寻找着什么。虽然是晴空万里,可毕竟还是冬日,像今天这样人山人海,我是头一次见过。原来他们也是来看大鹰的.




已经接近中午,我们的肚子也开始唱响了饥饿的主题。于是入乡随俗的买了两份午餐。饭后我们加入了导游引领着的队伍,一起登高望远去看那雄鹰展翅的模样。据导游介绍,我们将要看到的是美国秃头鹰。在这家公园里,只有十几只野生的。他们每年从圣诞节开始就是在这个季节出没于此。在三月来临之际,就举家飞往北威斯康星州。野生秃头鹰最长可以活三十年。它们过着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生活。直到一方离去,另一方可以续絃,有时候如果女方多年不孕,也会遭遇被休。它们每年都会到同一个窝。在那里产一到三个蛋来孵化。秃头鹰是美国的国鸟,也是国徽的象征。

我们来到一个平台,近处,满眼都是秋天留下的干枯叶子。在风和日丽的冬日显得格外无奈。



远处,成群结队的大鹅在岸边悠然自得地栖息玩耍



这时候,有人迫不及待的指着远处的树上。放眼望去,果然在一棵大树上发现了一只大鹰。我们透过望远镜观测到了它。望着它,我真是激动不已。它的嘴巴颜色是黄黄的,形状是尖尖的。又在开口的地方适可而止地钩住。它的眼睛黑白分明,还外加一圈恰到好处黄边儿,炯炯有神. 它的头发洁白如雪,和身上黝黑的羽毛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么漂亮的大鹰怎么就会称呼为秃鹰?莫非是它走天空翱翔的时候,头上的白色被误认为是皮肤色。看上去像秃头?不得而知呀。秃鹰在北美的原住民族文化里举足轻重。它的身体被用来献祭。羽毛用于服装装饰。咱们中国人也喜欢它。称呼为雕。古往今来,有无数豪杰壮士,与这英俊潇洒的大鹰结下了不解之缘。但不论中国外国,在古老的传说和故事情节里,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没有环保意识。用毛主席的话说他们,则是只识弯弓射大雕呀。以至于它们曾经一度濒临灭绝。



如今情形已经改变了。它们的数量都恢复到正常状态了。正因如此,我们今天才能如愿以偿的来观赏到它的鹰姿。我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盯了它好长时间。它还是依然如故地不动声色. 触景生情,心里忽然想起了费翔唱过的一首歌。读你千遍不厌倦...你的一举一动佐佑我的视线,你是我的诗篇... 心里说,老雕呀,你的举手投足都风姿绰约,牵着我的心和手,你是我的照片。我在这里都望眼欲穿了,你咋还不动一动呀。过了许久,它终于展开长长的翅膀起飞了。它果然不负众望,翱翔在蓝天白云之下。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放下望远镜,赶紧劈里啪啦狂拍一通。可是我的相机镜头不如拍打的翅膀给力呀,回家一看,拍的不是朦胧的就是模糊的鹰姿,真是不怎么啥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鲁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是呀,冬天也可以看风景。我和老公有个口号:只要天气好,咱就往外跑.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不错,写得也有趣。看来,冬日也有休闲好去处, 应该户外走走!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