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

记录生活点滴,坚信明天会更好!
正文

当戈壁岩石邂逅旗袍

(2015-04-10 04:17:47) 下一个
 
美好的事物,总能触动人心,总会象征某种记忆。
美石,美人,是掌上盛开的一朵莲,是江南一女子,翠叶荚蕊,明媚如春。

转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花从石中开,人自画里来
以原石为韵,自然是天籁

紫遇
在遥远古老的戈壁滩上
盛开着一片片紫色的浪漫
宛如紫雾般圣洁尊贵
与之相连的
是国画里温婉含蓄的美人韵律
在温和的季节
织成了梦幻的霓裳
偶尔飘来
一两朵青荷悬浮在瓦蓝间
那是一种纯粹的神秘和诗意

此刻
我轻轻抚摸着我珍爱的青花美石
又看到了雨巷里的那一个幽怨的眼神
又听见了沈园边那一曲哀婉的琴声
又闻到了旧上海江滩上的那一缕栀子花香……
要做一个内心沉静怡然的女子
如石一般的静好
自心底溢出来馨香
月华缱绻余音袅袅

石间有花海,只为君盛开

格桑花开了,开在对岸
看上去很美。看得见却够不着
够不着也一样的美
雪莲花开了,开在冰山之巅
我看不见,却能想起来
想起来也一样的美
看上去很美,不如想起来很美
你在的时候很美,哪比得上
不在的时候也很美
相遇很美,离别也一样的美
彼此梦见,代价更加昂贵
我送给你一串看不见的脚印
你还给我两行摸得着的眼泪
想得通就能想得美
想得开,才知道花真的开了
忘掉了你带走的阴影
却忘不掉你带来的光辉
花啊,想开就开
想不开,难道就不开了吗?
你明明不想开,可还是开了
因为不开比开还要累
我也一样:忍住了看你
却忍不住想你
想你比看你还要陶醉:哪来的暗香?
不容拒绝地弥漫着心肺

戈壁花脉,原石之美
一抹笑,轻浅
城市的天空依然不眠
闪着迷人的光彩
像是石中花自心底次递开放

遥想经年以后
在老去的年华里
坐在那株香樟树下
午后的阳光温暖热烈
那个遥远的曾经的你
被我一次次地温柔地想起

烟云消散
所有的文字就此停笔
只为
你的纤尘不染

千里鸿雁黛紫微,落雨流夏几晨归

珍珠白沁就烟雨
孔雀蓝映著月光
莹透的素颜
朦胧了琴弦上一缕檀香

微笑
是多么美丽的语言
想起来
有一块石
在记忆里陪我消尽流年
陪我在老去的年华里内心甜蜜

月笼人家,沉香入画
那个少年还是眉间点砂
我却归隐佛刹
芳华散尽

随着流年的脚步
旗袍的影子越来越鲜见了
但在我的心里
旗袍的气息越发清晰
永远
独自芬芳,独自美丽
像是那深藏岁月于身
沉默不语的原石饰品

谁,读懂了自然变迁里的石语
谁,读懂了唐婉琴语里的伤痕
谁,读懂了戈壁上沉睡的坚韧
谁,读懂了女子无声中的幽念

作者:溪熙

原石遇见旗袍
旗袍的演绎
可以让满街华彩变得暗淡
它的东方美,东方神韵
已经成为时光经典
无可超越
今生,原石
于我
永远是一种无言的诱惑
是一种割舍不了的情结
一如风韵与风情俱存的旗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旗袍。最后一张是什么石?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妸娜多姿的旗袍在丰富多彩的石头映衬下,风情万种.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自岀世以来,见过最美的图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