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捷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冲浪天堂萨尔瓦多学冲浪,上课便宜不可想象

(2024-01-31 19:54:05) 下一个

萨尔瓦多的海岸有不少冲浪的好地方,有些被列为世界级的,甚至有能跻身世界前十名的冲浪海滩。过去萨尔瓦多有内战,许多游客避之不及,很少有人去萨尔瓦多旅游。但即便在当年战争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冲浪发烧友去到萨尔瓦多冲浪,由此可见一斑那里的冲浪条件是多么好。从1992年内战结束后,国家慢慢安定下来。目前萨尔瓦多政局相对稳定,治安状况较之前有明显改善,来在萨尔瓦多冲浪的人也开始有所增加,但是比起世界其他著名的冲浪地点,游客和冲浪客还是很少。在萨尔瓦多冲浪的性价比是极高的,现在这一点已经不是秘密了。战争已经结束,海浪依然美好,估计越来越多旅行者会前来探寻这里沿海的特色。他们会发现这片海岸不仅仅是冲浪者的天堂,整个海岸线上都有世界级的浪,而且这些海滩之间还点缀着宁静的渔村、大片珊瑚礁、美丽的火山海湾,还有不寻常的河口。

我不是冲浪爱好者,原来从来没有从事过冲浪运动,但是我喜欢尝试我力所能及的活动。跳起来能够到的东西,我可以尝试去抓。如果跳起来也够不到的话,说明危险程度太大,不适合于我。我从来认为体验是人生顶级重要的活动。现在社会中有很多鸡汤,很多都强调向内修炼,心性升华等等。过分强调向内修炼而淡化直接体验是及不可取的,二十年前我就说过“你可以从书本上得知站在火炉前你会感到热的,但是你不会出汗。只有你真正站在火炉前才会出汗。” 走一年路胜读十年书,就是这个道理。

宋朝神奇的逍遥诗人潘阆有《酒泉子·长忆观潮》一词如下:   

长忆观潮,满郭人争江上望。   
来疑沧海尽成空,万面鼓声中。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别来几向梦中看,梦觉尚心寒。

据说苏轼爱之,书于玉堂屏风之上。其中“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是诗词中的名句。每每看到冲浪健儿们在浪尖上舞蹈时,我心里就心痒痒,暗想今生一定要尝试一次冲浪。

萨尔瓦多适于冲浪的地方很多,各种级别的都有。对于初学者而言有条件相当好的海滩,海浪高度,间距,水温,风速等等条件都是很好的。像加州海岸,虽然很长,但是水却很冷。人在海水里需要穿冲浪服以保持体温,而且上课很贵,初学者2个小时的课大概在90到100美元之间。在萨尔瓦多学习冲浪的一个很大优势就是便宜,一小时10美元,包括冲浪板的租用费。

在绿海龟度假村(La Tortuga Verde,我学习了两个小时的冲浪,一个萨尔瓦多的教练,两个学生,一个六十七岁的老美和我。我们二人都是平生第一次,都选择了长板,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教练先在沙滩上教我们如何划水,如何在冲浪板上站起来。而后便带我们入水进行实际操作。不到五分钟我居然可以在板子上站起来了,最长一次站了四、五秒,那感觉真好!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空气气不湿。

太太帮我拍照,只是时机不好掌握,凑合着有照为证。我这里也有诗打油为证。潘阆有诗自称“气概贫犹在,颠狂老渐疏”。我用仿拟修辞自嘲。

《自嘲》

气概贫犹在常在,
颠狂老渐疏迷执。
弄潮儿向涛头立,
手把空气气不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捷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沙漠黄昏' 的评论 : 海边度假村很安全,其他地方跟着导游也都好。
沙漠黄昏 回复 悄悄话 萨尔瓦多的治安如何?
捷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去萨尔瓦多,分享了你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